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1-3)

《壹》


(一)


刚回沪,要见的人、要处理的事实在是太多了。刚才从香港回来的飞机上休息得也不怎么好,想着将要面对的事,明楼缠绕多年、稍见好转的头痛病又叫嚣起来。

明诚刚上车从倒后镜看着明楼紧蹙的眉,便知道他的头又疼了,明诚不忍心的问道:“大哥,要不我们先休息一会儿,再去新政府?”

明楼用手在太阳穴按压着道:“没事。”
明楼知道明诚在担心他,可是他得留着气力应付待会要见的人。
他又补了句,“去76号。”
然后便闭目休息。


———


明诚知道明楼是要去看汪曼春,原因很简单,她现在已经是76号情报处处长,一个他们必须要控制好的不稳定因素,但是有必要一下飞机就去看她吗?

驶经法租界时,明诚停下车来,买了点东西。

当明诚回来时,明楼睁开眼睛,看见明诚准备好头痛药和水。
明楼当真感激自己在走这条路上有他的阿诚陪伴着。如果没有明诚,他应该会头疼死,不对,应该是饿死。

明楼想着,嘴角上扬。他一把手接过药,吞服下去。

瞥见副驾上一个刚才不在的礼盒,明楼认出那个是法国有名的品牌。
“现在不是时机送给她。”
明诚本想为明楼给汪曼春准备一份见面礼,毕竟是旧情人久别重逢。既然明楼这么说也只好作罢,只是心疼花出去的钱赚回来不容易啊。

———

看着汪曼春挽着明楼的手,两人有说有笑,明诚怎么觉得自己才是多余的。

说不介意是假的,因为他和明楼的关系除了主仆那一层伪装,根本就不具备在阳光下存在的可能性。

明楼在法国时经常握住他的手说:“阿诚,有大哥在。”
明诚知道这已经是明楼所能够给予的,再多的明诚不会求,明楼也给不了。


(二)


明诚看着明楼和汪曼春往车的方向走回,便收起内心情感,重新戴上面具,走下车。

标准的笑容,欠身向汪曼春问好,一副不折不扣的管家明诚。

当被问到明楼在国外时的情况,嘴上回道:“在下,定必知无不言。”脑内确实闪过两人在法国时甜蜜的时光,湖畔旁、餐厅里、还有那些夜里他的温度。

明楼看向明诚的眼里便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调侃着他,指着他道:“吃里扒外!”汪曼春只道是明楼假装生气,明诚却听出弦外之音,汪曼春是外人,他是内,而吃里⋯⋯

———

在脸上泛起潮红之前,明诚便转过身去,打开车门让汪曼春走上车,再开往汪公馆。

没想到周佛海也在汪公馆里,就这样拜见师长这事就变成政事的交谈,明楼也被汪芙蕖留下来吃晚饭。

明楼想到明诚从香港回来后一路奔波,便让他先回酒店休息,待会他自己回去。可是,明诚哪里是休息的命,刚回去便接到林参谋的紧急电报,翻译过后是:

信差、文件、与原田雄二接头、刚抵沪、春花路宾馆201。

文件?是明楼行踪的调查副本?这是自己的纰漏,完全没有察觉原田的后手。

刚抵达,那就是还没有机会跟其他人接头。还好林参谋发现及时。

春花路,接近租界边界,品流复杂。要隐藏却是一个好地方。

明诚想要跟明楼先汇报,因为明楼曾与明诚有一席话。

明楼知道他和明诚成也在这段关系,败也在这。须然他知道明诚必定会无条件相信他,但在这多变的时势里,他总觉得有点不安,而他想把这点不安从一开始就扑灭。

“回到上海以后,和现在的情况就不一样了。从今天起,遇事不许私自做决定,除非遭遇生死选择。”明楼还补充道:“记着,凡事有我在。”

可是时间紧迫,如果是明楼的行踪落入到特高课的人手里,上海情报组的努力会白费,而明楼亦会有危险。

明诚不能接受亦不会让此事发生。

即使要拿他的命扳回来。


(三)


夜幕低垂,明诚换上夜行衣,潜进春花路宾馆。

以明诚的身手和过往的经验,要潜进去偷走一份文件并不是一件难事。只是这次情报不足,落下了一条重要的信息——信差是谁?

直到与对方面对面站着,明诚才意识到这一次的对手不普通,可能在自己进入宾馆范围就已经被盯上。这个信差,应该说眼前的是日本高级特务柳生千段。

明诚眼前此人获赐名快刀五十工之一。

这个不是她的本名,但却更显得眼前这人的强大。

明诚心道,这样的人不会只为运送明楼踪迹的副本而来,背后肯定有很重要的文件。

这样凑巧给他遇上也不知是一件好事还是一件坏事。

———

纵然是伏龙芝出身的明诚,对上柳生虽然占不了上风,但亦不至于被压制住。

二人拿着短刀对峙着,柳生一眼趣味的眼神,看的明诚毛骨悚然。

这样的人绝对不可以让她留在上海。

明诚右手挥动短刀直向柳生心脏刺去,柳生侧身避开,再横刀砍向明诚腰部左侧。

明诚立马把刀换到左手格挡。

好大的劲!

两刀相接,双方都在比力,从腰侧往上推,然后再分开。

几个回合下来,明诚左肩被柳生划了一刀,不过柳生更狼狈,被明诚看准在体力下降时,刺中右大腿。

更准确的是右大腿动脉,这是伏龙芝教的,人体的构造,哪里是致命的地方,哪里便是要攻击的地方。

———

柳生半坐在地上,血如泄闸的洪水从刀口涌出来,为铺满灰尘的地面镀上一层暗红色。

但对于特务来说,只要不是一刀毙命的伤,就代表还有一线转机,柳生知道,明诚也知道。

所以在柳生发动最后一击之前,明诚马上踢掉她手上的刀,再用自己的短刀对准她的喉咙划去。

只是明诚没有想到的是,柳生还配备了一支针药,现在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刻,她用尽全力把针插到明诚身上,把针剂推进去。

柳生是死了,死的时候脸上还带着微笑,是以为死前也带上了明诚吗?

明诚却没有心思打量她为何到死还在笑,因为针剂的药效开始发挥。
饶是明诚反应快,在针剂全推进体内之前就拔了出来,可是还是打了小半支进去。现在他发现视线开始变得模糊。

明诚不知道他还能撑多久,他亦不知道药效是什么。他现在只知道他要在被人发现之前,把重要的文件找出来,然后离开。


评论(5)
热度(34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