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92)

(九十二)

窗外日月交替轮转,窗内鸦雀无声。

明台第一次觉得明公馆宁静得恐怖、第一次觉得明楼和明诚的安静是这么可怕⋯⋯

苏医生救治的过程,人没有醒;他去收拾客厅的残局,人还是没醒。

偌大的屋子里,就只有他守在两个安静地躺着的人的身边。倘若不是苏医生说两人没有那么快会醒过来,他肯定早已打电话给苏医生让她回来看看两人到底是什么情况。

月亮再次升起,明台终于等到其中一个人醒来⋯⋯

明楼扶额,挣扎地从沙发上坐起来,明台见状立马从床前赶到明楼身边扶他坐稳。

“大哥,你醒了,感觉怎么样?你不知道刚才你倒下是,把我快吓死了!要不要给苏医生打个电话让她来给你看看?”明台连珠炮发,让显然还没有清醒过来的明楼反应不过来。
“你真的没事吧?”明台确实担心起来,这样状态的明楼他真的没有见过。
“吵吵嚷嚷的,没事都被你吵出一个头疼来。”明楼轻揉着太阳穴,试着缓解晕眩的症状。
“明明就是你身体的问题,还能赖到我的头上⋯⋯”好好的关心却被明楼怼回来,明台不满地嘀咕着。
“说什么呢!”
“那我不就说话不打扰大哥休息!”明台随即斗气地退出了房间。
“你站住⋯⋯”明楼并不是那样的意思,正要拉着明台让他回来,刚使劲便觉得天旋地转,只好放弃并靠着沙发歇着。
明楼深知自己的情况,他衡量过稍微过度献血而导致的短暂贫血不足以致命,只要稍微休息就好,反倒是明诚的情况更为迫在眉睫。
也不知道阿诚他现在怎样了⋯⋯
明楼呼唤了明台的名字,但得不到任何回应。想要扶着沙发柄站起来,双腿却不争气地抖搂,完全支撑不住自己,结果便跌坐在地上。

这时候明台拿着一杯热的蜂蜜水回来,看到明楼跌坐在地上才觉察自己的粗心,连忙把水杯放下,把明楼扶回沙发上。
“大哥,不是让你休息的吗,你没磕着吧?苏医生让你醒过来后多补充糖分还有水分,这个蜂蜜水以前阿诚哥在我面前冲调过⋯⋯”看着明楼听到明诚的名字后,表情瞬间冷了下来。
“阿诚他怎么样了?”
“阿诚哥,他还没有醒过来⋯⋯苏医生这属于正常的,她还说阿诚哥的状态需要多休息才能快点好起来。而且,大哥你也不用担心,苏医生和我一直守着阿诚哥,在他的情况稳定了苏医生才离开的,苏医生还让我如果有任何情况随时打电话给她。”
“我想去看看阿诚。”
“你这个状态,还没有走到床边⋯⋯”明台还没有说完,便收到明楼强烈的视线。
“就知道凶我⋯⋯”明楼的坚持让明台无法拒绝,明台唯有让他喝完蜂蜜水后才一步一艰难地扶着他坐在床边的椅子上。
“你去歇着吧,这里我陪着你阿诚哥就可以了。”明楼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明诚。
你这样的身体要去守着阿诚哥,不到五分钟就睡了过去⋯⋯这样的话明台是没敢说出口的,只好拿了一张被披在明楼身上,说了一句,免得你感冒了又得我来照顾,就回到房间里睡了。

明诚胸前的起伏带给了明楼莫名的安全感,狰狞的伤口已经被处理好,藏于綳带之下。明诚的脸上也泛起了绯红色,不再像刚才那样的苍白。
明楼的手背轻轻地落在明诚的额头上,感受着明诚的体温,温暖但不会过热。他再给明诚掖了掖被子。
“阿诚,别睡了⋯⋯我饿了,想吃你下的面条⋯⋯”
“阿诚,我有点头疼,给我拿阿司匹林⋯⋯”
“阿诚⋯⋯”
整夜,一人对话的声音在房间里萦绕着。

评论(28)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