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96)

(九十六)

这句话把明诚从离开黑暗的深渊的路上一脚踹回十八层地狱,掉到不断被冰火两重折磨的无尽地狱里。

明诚觉得胸口里被一块大石重重的压住,呼吸越发困难。他不能相信、不能接受这样的一个消息!

这不可能!

他一刀捅进许鹤的胸口。

“这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明诚激动地捶打着床。 “他不可能没死!”

“阿诚,你先冷静点,这只是有可能,还没有确定⋯⋯”明楼马上回到床边,尝试安抚明诚,他能理解明诚的反应之大,但绝对无助于明诚身体的康复。

“冷静?你让我怎么冷静?你不知道我⋯⋯我是怎样⋯⋯我是怎样才能把他逼往死地⋯⋯”

纵然心理素质强如明诚,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也压制不住想忘却、被折磨的痛苦回忆。那些回忆如汹涌的浪般涌现,让明诚再一次身历其境。

明诚感到左肩钻心的刺痛,像是伤口硬生生再被许鹤戳开,他使劲捂住左肩,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其中还带几声咳嗽,想要从回忆中挣脱出来。

明楼连忙把明诚的手从他的肩膀拉开,明楼不想让明诚好不容易止了血的伤口再次破裂。

“我知道,阿诚,你不用担心,先修养好身体,其他事情我会处理的。”明楼一下一下、轻轻地扫着明诚的背。

明诚闭上眼睛,尝试冷静下来,也舒缓一下胸口憋闷的感觉。可是胸口的闷痛越来越强烈,恍如一块大石堵着唯一的出口,空气既不能上也不能下⋯⋯

他想把那块堵住的空气挤出来,又捶打着胸口,尝试打出一条通道来。

“你不用忽悠我,你我都知道这事的处理方法。咳⋯⋯”

明楼此刻再一次体验到最痛的不是深受其害,而是最爱的人正在受苦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阿诚,我们先别说这一些好不好?苏医生让你多休息,那样子身体才能复原。”明楼看着明诚好不容易才回复血色的脸又见苍白,不禁后悔把这件事情告诉明诚。

明诚觉得勉强胸闷压下去后续道:“现在要再杀死许鹤已经接近不可能,而且对于上海情报小组,我们也不能失去毒蛇和眼镜蛇。咳⋯⋯在保证你不会受牵连的前提下,想来选择也不多,而且此刻你根本不能确保我还没有暴露,我的存在就是对你的威胁⋯⋯”

“明诚!谁说你已经暴露了,你不要胡思乱想,我们会想出办法!”

“还可以有什么办法?”明诚苦笑,“难道要再设计一次对你的刺杀吗?一次不死是幸运,第二次就不免让人起疑。又或者⋯⋯”然而,明楼没有让明诚把话说完,他知道明诚想说什么。

“明诚,我以上级的身份命令你,没有我的允许你不准⋯⋯私自行事。”牺牲自己这四个字明楼终究说不出来,他怕他说了就会成真。

“大哥!”

明诚此刻并不能理解到明楼心里的感受,他只道他的努力很可能白费了,而且更有可能害及一个他愿意用生命去保护的人,他心里很沮丧,也很慌张,各种情绪加诸在他这个满身伤病的身体上,宛如压在骆驼身上最后的一根稻草。

明诚胸口的闷痛再一次压制不住,一轮的咳嗽重新袭来,甚至占据着维持生命的气道,亦有越演越烈之势。最后一声长咳,一口压在胸口鲜血夺口而出,鲜艳的血滴散在床上、明楼的衬衣上,好不怵目。

评论(23)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