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114)

(一一四)

明楼咬紧牙关,合上眼睛尝试把晕眩驱散,然后再扶着床缓了一会。明镜一直哭成泪人,并没有注意到明楼身体上的不适。
当明楼稳住了身体的时候,明镜还没有止住眼泪眼睛对上了他,那双眼睛带着乞求眼神问道:“你再告诉我一遍,你刚才是骗我的,阿诚他还在,是吧⋯⋯”
既成事实的事情,内心在怎么拒绝,事实仍然是事实。明楼把明镜揽进他的怀中,轻轻地拍着她的肩膀,让明镜感觉到自己对她的支持,也让她知道不是只有她一个人在面对痛失亲人的悲伤中。另一手明楼拿出手帕,明楼默默地把明镜那源源不绝的泪水都接下来,虽然他知道他根本接不来内心滴出来的泪水。

渐渐地明楼听到哭泣的声音越来越弱,他擦着泪的手被明镜按了下来,明楼感觉到明镜从他的怀中坐直,然后慢慢透出一股带着悲伤的冷意。
“你老实告诉我,阿诚是怎么死的?是谁杀了他!”
阿诚是怎么死的?这道问题明楼也没有答案。他只知道明诚的死讯,甚至还没有机会见上他一面。但明楼想到76号里面那些让人毛骨悚然的刑讯工具,然后明诚以中了神经毒药的身体一分一秒地扛着,他的死状⋯⋯
明楼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一只手狠狠地捏着,很痛,痛得不能呼吸。
“是76号⋯⋯”
“他们怎么敢!到底76号里面的谁!是不是汪曼春!”明镜激动地站了起来。“我要杀了她。”
明镜正要往外冲,明楼连忙上前阻止。这个时候明诚已经牺牲了,他不能让大姐再犯险。
“大姐,外面现在还有人监视着,你这样出去还没有看到汪曼春就已经被他们⋯⋯盯上。”明楼不能告诉她这样子很可能被76号抓进去,因为他不想再用言语直接刺激明镜,明楼只能委婉地道出明镜此举可能会有不理想的后果。
“你怕是吧!阿诚可是我们的弟弟!他就这样死了,不明不白的死了!你还懦弱地躲在这里!你要是害怕,那我去还不行吗!”
“我不是不想去,但阿诚是暴露了被抓进76号的抗日分子,你这样冲过去是想让他们也抓了你吗?大姐,阿诚已经不在,我不能再失去你⋯⋯”
明楼道出明诚被暴露一说,再一次刺激了明镜的情绪。
“阿诚怎么会暴露?你没暴露吧?我让你们好好读书好好读书⋯⋯好好待在外国多好,为什么偏偏要回来⋯⋯”明镜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再一次沿着眼角滑下。
明楼摇首示意他没有暴露,“是阿诚他保护了我,是他代替了我去了那个任务⋯⋯”明楼不经意地流露出心底的愧疚。
“你说什么?”明镜一脸惊诧。
明镜庆幸明楼没有暴露,但她万万没想到明诚的暴露、他的牺牲是为了保护明楼。
两个都是她的弟弟,一个是她的亲弟弟,另一个是堪比亲弟的养弟。她没想到一个能活下来是建基于另一个的牺牲。
这个消息带给明镜的冲击是难以想象的。
“你是说阿诚是因你而死⋯⋯”明镜抖动的手慢慢举起,眼中的不可思议仍没褪去。
明楼惊觉言语的不慎把不该告诉的告诉了明镜。
“大姐⋯⋯”明楼不知道怎样解释才能不再在明镜伤口上撒盐,他现在是既不能医,也不能自医。
明楼想要上前安慰她,但明镜却越发后退。明镜的抗拒深深的刺痛了明楼。这不是明楼想造成的局面,他也无力挽回,但偏偏他却要承担着沉重的后果。
“我⋯⋯不想见到你⋯⋯”对于这个难得保住性命的弟弟,明镜现在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说出一句伤人的话后,她在心底里又补上了一句——暂时。
或许她需要一点时间去消化,也需要一点时间去冷静。

明楼能够预料到这个对话结尾不会好,但当事实来临时,切身承受着又是另一回事。
“那大姐您好好休息,我⋯⋯先出去了。刚才对大姐所提的请求希望您能够注意。”明镜别过头饮泣去。
明楼离开之前不忘叮嘱明镜要多加衣服注意保暖,虽然他知道这句话应该进不了明镜的耳。

评论(9)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