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20)

(二十)

转日八时,街道上景致如往常一样,有的做生意,有的拉车,有的赶忙上班,明楼也在明诚额头上蜻蜓点水般落下一个吻后出发去新政府,唯一不同的是对王天风所在的军校的通讯干扰开始了。

等待往往是最痛苦,不确定性像烈火般煎熬着明诚。这次任务是孤注一掷,开始了便再也不能停止,直到得出结果为止。

———

错码,是错码。
这是预设的任务失败暗号。

明台会怎样?
大哥知道后会对自己失望吗?

丑妇终须见家翁。

心绪不宁的不止明诚一个,明楼左眼皮一整天都在跳,一时手滑,手中杯子落到桌上,好好的一个瓷杯碎成几块,咖啡四溅,想要收拾碎片,却又被划出一个口子,鲜血从裂口渗出来,这一切仿佛昭示着什么不好的将要发生。
———

新政府办公室

明诚推开办公室门看见明楼尝试着包扎伤口,奈何一只手难以包扎,鲜红色的血零星的印在綳带上,刺眼十分。
明台已经出事?大哥不可以再有任何闪失!
明诚慌慌张张急步跑到明楼跟前,双手紧握着明楼的手,把他还在滴血的手指头含在口里。
明楼显然还没有想到明诚本应该在酒店休息的病人,这个时候会突然出现在办公室。而且他看起来冒冒失失,状态不是太好。
还好其他秘书不在,对外明长官和明秘书的身份还是得好维持好。对于明诚这样,明楼既觉得窝心,可是又对明诚这样不分地点做事的有点不满。
明楼想把手收回来,明诚却依然含着明楼的手指头,一动不动。
明楼略有不满道:“阿诚,放开我的手。”
明诚微微张开了口让手指头退出,但是双手还是紧握明楼的手。
“别大惊小怪,只是割开一个小口而已。”
明诚还是执着地拿起幼綳带包扎起来,一直嘀咕:“大哥不可以有事。”
“我没事,我这不是好好的坐在你面前吗? ”
“可是明台不是⋯⋯”明诚咬着下唇。最终他还是将压在心上的话说出来。 “大哥,明台出事了。他被毒蜂带走了。”
本来明楼心里平静的湖面被一石激起千层浪,明台这个名字就是那块石头,
“怎么回事?”明楼不能相信刚刚从明诚口中说出的话。
“明台飞香港当天毒蜂就在那飞机上,毒蜂用了曾经的化名——王成栋。而且明台在学校里每天都签到,风雨无阻。”明诚淡淡的道出事情,好像整件事和他无关一样,而事实上他却是麻木了,后悔得麻木了。
明诚的一字一句刺痛了明楼的心,那可是明台,他们最小的弟弟!竟然被那个疯子抓走?而且整整半个月后才发现?
明楼感觉被人硬生生的挖走一块心头肉一样,撕心裂肺的痛。
他举手甩了明诚一记耳光。
这一记耳光打得明诚脸上火辣辣,红印马上就浮现出来。
“这么久才知道,你干什么去了?“明楼续指着明诚骂道:”而且还是让王天风那个疯子抓走!他发起疯来怎么样你不知道吗?”
明楼把视线移离明诚。他心里很抗拒,他不能接受这个事实,而且是从明诚口中说出的事实。
“发电报向王天风把人要回来。”明楼扶着额,一个本应很强大的背影,此刻却全然没有那种感觉。
“已经问过,不行。”
“我要听原话,说!”
“为什么我们都可以去死,你们家的少爷却不行?”
“混账!”明楼一拳砸向木桌,打在瓷杯的碎片上,鲜血汨汨流出,“他一定是想要把明台用在死间计划上。一定要在明台正式领受职务之前把他救出来,不然就麻烦了。”
明楼丝毫没有把注意力放到伤口上,反而是明诚拿起纱布帮明楼止血。其实明诚当时也是想到这个点上才匆匆忙忙的安排营救。
“恐怕等不到那个时候了。”
察觉到明诚话里的意思,明楼挥开明诚的手,用鲜血淋漓手抓住明诚领口。
“你是说你瞒着我去救他了?”明楼抑压着怒火。
明诚默认。
“你⋯⋯你怎么敢!”明楼越发用力,指骨发白。难道前天他离开新政府就是去了安排这事?两天下来明诚都没有打算告诉我?不对,明楼想起他曾经打断明诚的话而他欲言又止的样子?可是昨天呢?一整晚他们都在一起,他又为什么不告诉自己?
“如果我不问你,你是不打算告诉我是吧。”
明诚无从辩解。结局已定,任何解释都是苍白无力。
明楼冷笑一声:“分队是否得手你如何得知?”
“电台会有一个简单错码,一看便知。可是他们失败了,但王天风并不知道是谁的营救。”
“什么? ”
失败了一次,就再没有第二次的机会,因为再去也只是送死。那是唯一的机会,唯一的!明诚就这样就断送了!
明楼跌坐在椅子上,“临回上海我是怎么跟你说的,上次柳生事件后你又是怎么跟我保证的?”
“当时明台在王天风手上,就是命悬一线,我当时才做了那个决定⋯⋯”明诚哽咽道。
“那结果呢?结果就是明台他现在还在疯子手上,而我们也白白失去了营救的机会。这全都是你的错!”
都是他的错?难道他这么辛苦,病着还去为这事操劳,就是因为救不了明台,就要被抹煞一切?
或许,这一切的关键是明台与他。明台是明家最宝贝的小少爷,而他,只是一个仆人。明台不在,他在又有何用?
又或许,他从不具备比肩的资格。
说出口的话犹如泼出去的水,明楼不能说是有心,但也算不上无意。他要兼顾的身分太多,此刻,他当不好一个称职的恋人角色。当看到明诚双眼暗去的光芒,他想逃离这里,他怕自己控制不了,再说出那样伤人的话,因为这样的话是双刃剑,既伤阿诚亦伤他。

评论(7)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