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38)

(三十八)

明楼紧握着手里的信,慢慢地坐回椅子上。
纵然心里痛,他还是得冷静下来去分析。
他感觉事情并不会是这么简单,明诚不会就这么把信和银链留下就离开,里面必有隐情。
明楼看着眼前这封被他握得起绉褶的信,他迟疑着,明楼希望信里面明诚会给他一个解释,同时他又担心信的内容会一再挑战他心里能接受的底线。

明楼反常的表现让明镜更为担心,生怕明诚出什么事了。
明诚这个孩子素来乖巧,怎么会突然间留书出走?而明楼还没有打开信时脸色却刷白,像是受了什么打击似的。
“阿香,把信给我看。”
明镜拆开明诚给她写的那封信,明诚清秀的字体映入眼中。

大姐:
请原谅阿诚不辞而别,上级突然下达命令,让我立刻赶赴任务地,所以还没来得及向大姐辞行便匆匆而去。这次任务需是颇长,归期未定,而且任务地处偏僻,请恕阿诚不能定期向大姐问好。
新年将至,阿诚却不能在家中过年尽孝,在此先向大姐拜一个早年,祝大姐身体健康。
也祝愿大姐永远平安安康。

明诚

明诚昨天还病着,怎么会突然间出任务去?还说归期未定。
而且明楼不是明诚的上级吗,他怎么会不知道?
这不分明是把人给赶走了吗?
他明楼真厉害,在外面耍人的伎俩也用到家里来了。
明镜把信拍在明楼前面的桌面,发出啪的一声,其巨大声响足见明镜的愤怒。
“明大长官,你可真会演戏啊,人前说会照顾他,人后却把人给赶走了,还装什么都不知道。“
手里的信还没有拉出来看,明楼便被明镜这一拍拉回注意力,什么回事?
明楼赶紧把阿诚写给大姐的信看了。

阿诚出任务了?是谁发的任务,他怎么不知道?
“大姐,我确实没有,昨天晚上阿诚亲口原谅了我。”
“那你怎么解释阿诚出任务这事,你可别告诉我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可是他的上级。”
“我没有发任务给他,我还真的不知⋯⋯”
明镜一巴掌扇了过去,打得明楼生生发痛,然后指着明楼道:
“你最好给我一个我能接受的解释,要么给我把人找回来,不然⋯⋯”明镜本想说你再也不用回来,可是明诚才刚离开,而明楼也是刚回到明公馆,她还是不忍心说去那句“不然,你从今天开始就不用回你的房间睡觉了。”
明楼确实不知道怎么解释,他也想要一个解释。
“没话可说了吧?”
然后,明镜挥袖而去。

明楼还在消化着面前这一摊子的事,一旁的阿香不敢发声。
直到明楼摇晃着站了起来,阿香走向前扶着明楼:
“大少爷,你没事吧?”
明楼稳着身子,抵抗晕眩感,然后摆了摆手,向阿香示意他没事。
“阿香,你相信阿诚他离家出走吗?”
“大少爷,我不知道。阿香只知道阿诚哥他一直都很爱护这个家,除非⋯⋯没有除非,阿诚哥是永远不会离开这个家的。”
明楼也是这么想,可是摆在眼前的却不是他们一直相信的。明楼看了看手里的信封,这封留给他的那封信会有不一样的答案吗?
然而,拆开以后,信上的四个字无疑是在明楼淌血的心上再狠狠地洒了一把盐:

大哥,
再见。

————————————————————————

小岳表示:
谢谢大家的小红心和评论喔
你们的支持是小岳写下去的动力
请大家继续多多给小红心和评论喔 <3

评论(10)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