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41)

(四十一)

遍寻不获,伤口也在不断的警示自己,明楼只好先回明公馆休息,明日再继续寻找。
前脚刚踏进大门,明楼便听到从客厅方向传来明镜询问的声音:
“明大少爷可回来了,被你赶走的阿诚呢?”
明镜张望着,看看明楼身后有没有明诚的身影,却失望而回。
“大姐,我找了好几个地方,还没找着,明天我会继续找的。”明楼已经不在乎被明镜误会,他和明镜一样只是想把明诚找回来,但现在他要先安抚下明镜。
“你自己赶走的人都不知道往哪里找吗?我看你是不想把人找回来现在在敷衍我吧。”
明楼没想到自己的大姐言辞能这么尖锐,每一句都不偏不倚的刺中他心上。可是,他不想反驳明镜,阿诚人还没有找回来,他反驳有意思吗?而且他也反驳不了,他有任何证据吗?明诚离开的原因全都是他的猜测而已。
“明楼不敢,我明天一大早会继续去找的。”
“那好呀。”明镜转头对阿香说:“阿香,你还不把大少爷的枕头和被子拿给他,他要好好的在沙发上休息,明天继续把阿诚找回来。”
“大姐⋯⋯”明楼现在是累极了,伤口和头不断地叫嚣,头重脚轻,忽冷忽热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他真的需要好好的睡上一觉。
明镜并没有理会明楼,准备离开。
阿香看了明楼一眼,心里为他默哀:“是,大小姐。”然后把明楼的枕头和被子从房间里拿出来交给明楼。

看来阿诚回来之前,他在家里的日子不会好过了。外面已经是刀光剑影,举步维艰,回家还不能睡上一晚安生的觉。明楼心里叹了一口气。
明楼接过枕头被子,背部的伤口又再泛起刺痛感。
“阿香,有没有找到止痛药的瓶子?”
阿香没有预计到明楼会在晚上的时候再一次问及止痛药瓶的位置:“对不起,大少爷,我没有去找。您,还好吧?”
明楼带着微笑的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你明天找苏医生给我买一瓶回来吧。”明楼想了想后,续道:“也买一瓶消炎药。 ”然后挥手让阿香离开。

明楼感觉到背上的伤口既痒又痛,还有轻微的发热,估计是今天的奔波造成了伤口裂开和炎症。可能就是这个炎症,让他肌肉酸软,体温不正常。
现在没有药,为了不让情况恶化和触及伤口,明楼只能趴在狭小的沙发上。
明楼心里惦记着明诚,回来以后,他还在一直在思考,还有什么地方他可以找到明诚,今天找了的地方有没有遗漏之处。
过度集中的精神,体力的消耗,加上伤口传来阵阵的痛感,多方交集之下,明楼终于结束了今天漫长的一天。

明楼是睡了过去,可是他那个朝思暮想,一直在寻找,今天多次错过,而且一直跟在他身后的明诚,此时此刻就隐藏在明公馆外的一棵树影下,遥遥地看着明楼疲惫的身影进入明公馆,看着那个他已经离开了的明公馆。
明楼的房间并没有亮起灯。
本来明诚是想先看着明楼睡下了便回去,现在可能是明楼太累,一回去便已经累倒在床上。
明楼今天的奔波他都看在眼里,但这也正正是他所害怕,像梦境一样的情况。
他暗喜明楼对他的了解。
明楼竟然猜到他临时下榻的区域,还好他发现了明楼的身影,躲藏起来。可是,明诚还是瞥见了明楼略为苍白的脸色,昨天的鞭伤还历历在目,今天带着伤痛四处奔走,又得保持伪装回去上班,明楼的身体还好吗?
一直警觉性特别高的明楼虽然上午的时候差点发现了他,可是傍晚时却完全没有察觉到自己一直从后跟着。
明诚担心,也心痛。
如果现在就已经这样,那得知他中了致命毒药岂不是更甚。明诚现在更确信他离开是最好的选择,他只会知道自己离开了,而不是死了。
明诚蹙眉,坚定的眼神却又带点不舍。
转身离开之际,明诚眼睛有几秒钟失去焦点。
过后恢复正常,并再一次隐身于黑夜。

评论(7)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