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58)

(五十八)

明诚刚开始以为明楼可能是睡上一晚就会醒过来,所以他便将就着伏在明楼的床上睡上一夜,以便明楼一醒过来,他便可以照顾得到。
翌日,他起床时才察觉明楼依然睡着,半点醒过来的迹象也没有。
他猜想,明楼这一次肯定是累极了,竟然像明台一样赖床,要是让明台才知道了,他肯定会调侃明楼,而且用这个借口从今天起每天都赖床。
明镜来医院探望明楼,也看看明诚的情况,发现明楼到日上三竿之时还没有醒过来,两人才感觉到异常之处。
明诚去询问医生却得出一般保护性睡眠的时长都会比平常的时间要长,现在还是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还让他放心等待。
但明楼是什么人?他是新政府的重要官员,一天多少个人等着他接见,多少个会议等着他参与,多少事情要等他决策,他只是睡上一天都会耽误无数事情。
就一个早上,成千上万的事情涌到明诚面前,迫于无奈,明诚现在只能暂时为明楼称病请假。
明诚顺从明楼的意思,除了紧急的事情,他不做任何工作相关的事情,他只是待在医院里陪着明楼,为他的嘴唇沾了沾水,自己则按时吃药和换药。
明镜看着眼前两个弟弟,一个直到倒下前一刻还在扛着一切,一个受伤了还没休息好就要担起所有,自责涌上她的心头⋯⋯

第二天,明楼还没有醒过来。
明诚再次询问医生,医生也觉得明楼保护性睡眠的时间偏长,但从医生的角度,除了等明楼自己醒过来,否则他也没有什么可以做。
没有其他可做的事情,明诚只好拿着毛巾帮明楼清洁着身体,像明楼在他刚来的时候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一样。然后,又是坐在病床边看着明楼。
明镜也握着明楼的手,柔声地教训他,让他快点醒过来,好好照顾自己,然后侧身擦走眼角的一滴泪水。
明诚知道大姐肯定是在怪责自己对明楼过份严厉苛责,明诚上前安抚着明镜,因为他知道这不是睡梦中的明楼所希望看到的。

第三天,情况还是一样。
明镜前一天忧伤过度,身体的状态不太好,明诚让她在家里休息,而自己则捧着明楼的手,十指紧扣着,口里默默念着:
三天了,怎么还不醒过来,你不是让我什么事情都告诉你吗?你睡着让我怎么告诉你,我有很多话还没有跟你说,而且,没有你的路我不知道要怎么走下去。
所以你别睡了,好吗?

回应明诚的还是一脸平和的睡相。

现在,除了等待,还是等待。

———

其实,明楼这一阵子缺乏的只是一段安静,不受打扰,让他可以好好休息的时间。
还好他的身体底子不错,明楼再次睁开眼睛,虽然身体还是软绵绵,提不上劲,但已经没有之前那种行尸走肉,靠着一口气撑下去的感觉。
他活动着脖子,在往右看时,正好看到明诚伏在他床边睡着。
这房间的摆设看起来是一间病房,他估摸应该是自己昨天他太累,撑不住,他们把自己送到医院来吧。
明楼从颇为刺眼的光线推断他应该睡了一整天,现在应该是快正午时分,而阿诚却为了照顾他,忙了一整夜,累得在他床边就睡着,阿诚难道忘了他自己不应该操劳,要多休息吗?
明楼想伸手去轻拍醒明诚,让他回家去休息,别在这耗着,但他感觉身体还有点累,所以转而开口道:
“阿诚,不是让你什么都别做,好好休息吗?”
他一开口时,却被自己的声音惊倒,怎么这么沙哑?

明诚听到一把熟悉的声音,从梦中悠悠转醒,一直睡着的明楼的影像映入他的眼里。他立马从睡眼惺忪的状态中醒过来,激动得立马坐直身体:
“大哥,你醒了!”
明楼觉得自己的喉咙有点干涸:“我不是睡的时间长了一点而已,泛不着这么大惊小怪吧?我有点口渴,你给我倒一杯水来。”
明诚扶起大哥到坐着的状态,然后倒了一杯水放到他嘴边,慢慢一点一点地倒进他的口里。
“慢慢喝,别咽着。你肯定你自己睡得时间只是长了一点而已嘛?”
“不然呢?”
明楼用眼神怪责明诚把自己当成不能自理一样,他只是有点累而已。
而且,明诚的口吻说的自己好像睡了很久的样子,不是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下午,大半天而已吗?
“四天了大哥。”明诚的口吻带了点狡黠。 “像一个睡美人一样,你睡了快四天。我还怕要我亲吻你,你才醒过来呢!”
他睡了四天?但重点不是这个,明楼发现明诚竟然敢调戏他!好,明楼便顺着他演下去。
“是吗?我怎么感觉只是亲吻应该不够,我们要不要也试试其他的。”
“别闹!”
不管怎么样的情况,明楼总是能把明诚吃得死死的。

———


夜静人深,一道冷风吹过,卷起落寞枯叶数片。
角落阴影之下,一个身穿一袭黑衣的人步出,他的手化成鹰爪状,扣在秦石妻子的咽喉上,只消手一捏,一条生命便会随之灰飞烟灭:
“我要名字,在背后指示你的人,你有三秒。”



第三部分——完



=====================================


第三部分写到这里就完结了,后面只剩下第四和第五部分。
小岳明天要去趟旅行,二十八号回来继续更,敬请期待!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