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77)

(七十七)

一切都来得太突然,像一辆火车掉轨,掉进万丈深谷,脱离了他们的控制,别说走在最前的程锦云和黎叔没想到这一个陷阱,就连对这个行动最为了解的明诚也讶异万分。
五名日军掌控着局面,迅速地包围起明诚三人,手里的枪没有半秒离开明诚三人的脑袋,形成合围之势后再分别击破,动作协调纯熟,显然是日军中的顶尖好手。
明诚从声音判断着情况,手术室里除了他们三人以外,还有五人围绕着自己,远处应该还有一个人,现在自己三人情况不甚乐观,程锦云和黎叔纵然奋力抵抗,但无奈人数差距加上一开始就处于被动的状况,渐渐便被日军控制着并且缴械。
明诚纵然想继续抵抗,但独力难支,加上自己的身体受了枪伤后还没完全恢复过来,在一记重击下,明诚亦应声倒地,随后被压倒控制在地上,大势已去。

———

蹬⋯⋯
蹬⋯⋯
蹬⋯⋯
站在房间另一端的许鹤不徐不疾地走到他们面前,以君临天下之势,睥睨而视。
“现在,我看到的是一只自以为很聪明的小绵羊,以为拉上几只小伙伴,就以为可以设陷阱把我套住。但这只小绵羊却不知道自己只是一只畜生,畜生能与人斗吗?”
许鹤视线从被押到旁边的程锦云扫过去,经过黎叔,最后停在他正前方地上的明诚身上,更准确的是停在明诚的眼睛。
“现在被人放到砧板上,垂死地挣扎了几下,还以为能逃出去,想逃⋯⋯好,我让你们逃,只要你们谁把那只耍小聪明、领头的小畜生交出来,其他的随便,我不拦你们。”许鹤突然话锋一转:”可是,别说我没有提醒你们,那小畜生的命我是要定了,其他人谁想要保他,那今天这里就是你们的地狱。”
许鹤让其中一个日军搬来一把椅子,然后徐徐地坐着,等着明诚三人给他的答覆。

明诚此刻终于知道他一直以来的不安到底是什么,今天的手术是一个陷阱,为了引出他的一个局,但现在已经不是追悔莫及的时候,用武力逃出这个方法已然行不通,得想出其他办法,随即在脑里把所有有关许鹤的资讯都调度出来。
黎叔不如明诚了解刚才许鹤的那番话的缘由,他刚才就在思考许鹤口中的小畜生到底是谁,真的如许鹤所言在他们三人之中吗?如果是,又会是谁?当然他并不知道那小畜生指的就是明诚,但最起码​​他知道他们落入了许鹤的陷阱。
为了能逃离现场,黎叔脑子里生出一计。

“这位⋯⋯长官,我想我们之间可能有些误会了。”黎叔假装战战兢兢,一脸被误抓的样子。
“误会,竟然会是一个误会。好,那你说说看是怎样一个的误会。”许鹤饶有趣味地看着黎叔。
“我们是医护人员,我们接到命令要送南田课长的病人来这里进行手术。就是特高课的南田课长,而且身上还有南田课长的证件证明,长官如果您要看我可以给您看,就在我的口袋里。”黎叔心里想他们确实是收到南田洋子的命令,这是他们原本的计划,也是实际上发生了的事情,并不是凭空捏造。
明诚听着明白了黎叔的意思,他们确实有证件可查,只要许鹤查了,相信了,他们这盘棋就走活了,只是这个许鹤会这么容易相信吗?

黎叔交出南田洋子的证件让许鹤检查,检查完后,许鹤随手把证件交给旁边的日军。
许鹤俯身上前,疑惑地看着黎叔:“这真有趣,南田课长我是知道的,可是我就不明白在今天,而且在这个时候,她会让你们突然间送一个病人到这里来,你告诉我看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长官,您这么说可真的让我们不知道怎么回答了。这⋯⋯什么时候会有一个病人,怎么会是我们能控制得了呢?”
“你说得对,一般情况下你们是控制不了,除非你们就是听了那只小畜生的话,特意在这个时候到这里来。”
许鹤貌甚轻松,仿佛刚才并没有突然间说出一句戳中明诚心里的话。

评论(8)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