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85)

(八十五)

一秒、两秒,时间的沙漏依然运行着,程锦云从来没有觉得时间过得这么慢,她跪在地上,坚持着为明诚进行一下又下的心外压、次数多的她都已经数不过来,但她依然按着她的医护知识进行抢救,为的就是让救了她一命的明诚醒过来,但这具残破的身躯只是安安静静地平躺在地上。
“不能再在这里待着,我们要尽快撤离,不然被其他人发现便逃不了。”黎叔审视了形势,无奈地劝程锦云放弃拯救明诚。
“不可以,刚才那么痛苦他都坚持下去,我们怎么可以在这个时候丢下他。我一定要把他救活!”

就在程锦云努力之际,她身后传来微弱、而且断断续续的笑声。
“哈⋯⋯哈⋯⋯咳咳⋯⋯我赢了⋯⋯我赢了⋯⋯”
许鹤显然毫不介意他快走到生命的尽头,也丝毫感觉不到伤口的疼痛,此刻他只是想好好享受胜利的喜悦。
“他死了⋯⋯结果⋯⋯赢的⋯⋯还是我⋯⋯哈哈哈⋯⋯“每说一个词,血沫便从许鹤嘴边涌出。

雾气渐渐在程锦云眼眶里形成。
上天公平吗?
为什么好人要在受尽痛苦的折磨后死去,但坏人却能笑到最后?

人难胜天,阎王要你三更死,谁人可以待到五更?
一直按压的手最终无力地垂下,程锦云最后能为明诚做的只有轻轻地闭上他的眼。
“你放心走吧⋯⋯”
眼泪抵抗不住重力,顺着眼角滑下,滴到明诚的脸上。

程锦云徐徐地走到许鹤身边,看着一直在嘀咕着我赢了,脸上仍然挂着笑脸的许鹤,悲伤以及愤怒交叉涌向心头,她冷漠地掐着他的脖子,仿佛这样才能平息心中的交集的情感。
随着氧气被夺走,许鹤脸上的笑容被痛苦的挣扎取缔。
“别表现得很痛,这与他刚才承受的差太多了⋯⋯”程锦云对着不能回应的许鹤道。

———

失去意识后的明诚到达一个光线十分充足的空间。
明诚隐若记得来这个空间之前很痛苦,相反这里很舒服,不用花任何力气,只是静静的待着,这种久违的宁静感觉让明诚产生了好感,他想永远停留在这个地方。

但没多久,这个宁静便被打破,裂痕在空间里形成,无穷的黑暗从裂缝涌入,吞噬了空间的所有,包括明诚自己。
明诚被扔进一个潮湿阴暗的牢笼里面,四肢均被铁链紧紧地锁着,动弹不得。他唯一可以做到的就只有看着正前方。
他看到一间手术室,里面只有两个人,一个站着,一个跪着。两个人他也认识,站着的是许鹤,跪着的是明楼。
他看到许鹤拿着手术刀一刀一刀地捅到明楼身上,无论他如何叫喊,让许鹤停止伤害明楼,都是徒劳。他只能眼睁睁地地看着血从明楼的身体涌出来,看着这一切发生但无力阻止的明诚颓然坐在地上。
到最后明楼支撑不住,许鹤放声狂笑。
突然间,桎梏明诚的一切都被解开,他不假思索,捡起伤害明楼的手术刀杀掉许鹤,一刀毙命。然后赶到明楼身边扶起他,可惜这一切已经太迟了,明楼已经失血过多。
“大哥,你要支持住,我马上去找医生。”明诚不想就这样失去明楼。
然而,明楼却拉住明诚,“阿诚,不用了,太迟了⋯⋯”
“是我来迟了,我应该早一点来救你。”
“这不是你的错,是我选的,只有这样才能对付许鹤⋯⋯咳⋯⋯”明楼被涌出的血呛到,“时间差不多了,我该走了⋯⋯”明楼的身体渐渐放软。
“大哥!你不可以放弃!你想想大姐,想想明台,想想我⋯⋯”
越发虚弱的明楼用最后一口气道:“那如果你是我呢?”

一眨眼,眼前所有都消失,明楼、许鹤、手术室全都消失,一切回归黑暗。
唯一没有消失的是明楼最后那句话:
那如果你是我呢?

———

明楼那句话在明诚的脑海里萦绕着,如果他是明楼?
记忆一瞬间如泉水般涌入!
他才是被许鹤折磨那个,不是明楼。明楼没事,那他呢?他死了吗?
但他不想死,他还想回去,明楼还在等着他。
他挣扎着离开这里,他要醒过来,他不可以就这样就死了!

———

直到许鹤剩下最后一口气时,程锦云听到黎叔紧急的呼唤:
“快来看看,他好像动了!”

程锦云听到黎叔的召唤,顾不上手上的许鹤,立即赶到明诚的身边查看他的状况。
一测之下,程锦云不敢相信自己所感觉到的——微弱的波动。
程锦云看了一下时间,心脏停跳的时间不到四分钟,应该不会造成严重的后遗症。
她亦不敢耽误,马上帮明诚止血以及继续努力尝试唤醒他。

最终,明诚慢慢地睁开眼睛。

评论(2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