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86)

最近工作比较忙,抱歉!更新来咯!大家慢看~


===========================================


(八十六)


太耀眼。


眼前的强光耀眼的无法直视。


明诚使劲地对焦,还是白茫茫一片。难道他失败了?回不去,反而来到天堂?


天堂果然是太光了,眼睛也受不了,正要合上让眼睛休息一会时,明诚听到一把声音,带着哭腔让他不要再闭上眼睛。这人正正就是程锦云。


她一直的坚持终究没有白费,明诚活过来,而且睁开了眼睛,但她没想到只是一刹那间的事,明诚再一次想要闭上眼睛。


这对于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的人,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她不可能不知道,正因如此,她才这么着急吸引明诚的注意力。


被程锦云的声音拉回注意力,现在明诚终于清醒过来,知道自己不在天堂,而是在刚才耗心耗力跟许鹤斗争的手术室。


明诚还是闭上眼睛,但也虚弱地回了一句:“太⋯⋯亮了⋯⋯”


程锦云和黎叔都不知道这句话的用意,原因很简单,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明诚刚才是在失去视力的情况之下和许鹤周旋。


经历过长时间的黑暗,突然间的视力返回无疑是对眼睛的负担,原本明诚下意识尝试举手去挡着着强光,但奈何手根本就不听他的使唤,而且身体各处也重新泛起疼痛。


“你感觉怎么样?我正在帮你止血,但难度比想象中大。”


程金云此刻很是慌张,人虽然是醒过来了,但是止血的情况却毫无进展。难道是她止血的手法出了什么问题?


明诚听到程锦云提及自己的情况,他也是有了了解。现在各处伤口的痛感不至于无法忍受就是代表强烈止血药的药效快过去,同时止血能力大幅度下降,他现在的身体又在回到受神经毒药影响而无法有效止血的状态。


不好!


许鹤这事上拖得太久,而且他也高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导致现在血流不止的情况。他也开始感觉到自己的呼吸急促,晕眩以及无力。虽然不知道是因为被许鹤折磨还是失血量而导致,但现在必须先解决掉流血不止这个问题,还好他现在身边就有一个医务人员。


“失血量⋯⋯多少?”


“一千左右。”程锦云当然知道这个数字的意义,这已经是一个危险的状态,更危险的是明诚现在还没能完全止血,继续下去就有可能引起大脑供血不足的问题,这才是她此刻最担心的地方。


完全理解到情况的明诚有了决定,要解决当下的问题,只好下一副猛药。


“军用最有效的止血方法你知道吗?”


程锦云当然知道那种方法是什么,虽然明白明诚的用意,那也是现在唯一可用而且高效的办法,但一个人求生意欲要到什么样的程度才会对自己这么狠心?不过她想了又想,不狠心又怎么能活下去呢?


“我明白了,马上去准备。”


———


明诚让黎叔把他扶起,靠着手术床坐着,然后让他去找几条毛巾还有绳或者布条之类的。黎叔虽然医疗知识并不丰富,但也知道明诚的状况很危急,便马上去搜集回来。


坐起来的明诚看到了他的对手——许鹤,此时的他已经不复刚才的气焰,现在只是苟延残喘。许鹤灰白的脸色说明这他离死亡已经不远,但他眼神透露着不可置信。


显然许鹤也看到了明诚奇迹般的活过来,而他却是走上了死亡的路上。


为什么?


他才是一直带着优势的人,为什么现在输的是他?


我不是赢了吗?我怎么会输?


许鹤一直嘀咕着。


“到现在⋯⋯你还不承认?”


“我没有输⋯⋯我没有⋯⋯我没有输给你⋯⋯”许鹤既像在回答明诚,又像在催眠自己。


“确实,你没有输给我⋯⋯”这句带给许鹤的希望,在下一句就被毁灭了。 “你输给了你自己。”


接下来的一句又一句,彻底地把许鹤仅有的意志力都摧毁掉。


“你败给了你的狂、你的自大、你的目空一切⋯⋯我们是没有料及这个圈套,但你性格的缺点我们确实了如指掌⋯⋯我一步又一步的示弱,为的就是把你的性格缺陷暴露出来,最终⋯⋯把你吞噬⋯⋯”


他的自大吗?


他被利用了吗?


他⋯⋯输了吗?


许鹤想要反驳,但声音堵在喉咙里,堵在他最后一口气。


眼睛里的不可置信和不甘是他最后留下的东西。


评论(3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