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93)

(九十三)

前一天明台忙着在照顾明诚和明楼中度过,在明楼醒过来接过看顾明诚的任务后,他便立马倒在床上倒头就睡。
一觉酣睡最终却被一通电话吵醒。
“阿香,电话响了,快去接⋯⋯”明台把头蒙在被里,不满被电话打扰他的睡眠。
又过了几秒,电话响声持续,明台这才想起阿香根本不在家,遂掀开被子,冲到客厅去接电话,一路上还在叨唠着大哥的房间距离比较近为什么不去接电话⋯⋯

让明台的起床气更盛的是,那通电话找的并不是他,他完全就是无辜被吵醒!于是他便气冲冲地走到明楼的房间,却在看到房间里的景象以后,把准备好的话都堵在喉咙里。

明楼依然守在明诚床边,但却累得睡了过去。

明楼不是不接听电话,而是累得电话也吵不醒,甚至连明诚醒了过来看着他也不知道。
“阿诚哥,你总算醒了,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要不要我叫苏医生来看看?”明台压低音量问到。
“刚才是痛醒了,就是感觉很累⋯⋯”明诚有气没力地回答道。
“你前天可吓坏我们了,尤其是大哥,你突然间就倒下来,而且身上⋯⋯”明台边找着苏医生准备的止痛药边说到。
这显然不是明诚想聊的话题,吞服药后连忙转换话题。 “你怎么让大哥怎么睡椅子上了?”
当然是为了守着你,你不知道大哥都担心的要命。而且你都睡了大哥的床你还想他睡哪儿?
还没等到明台的回答,明楼仿佛听到明诚那声大哥,从睡梦中醒过来。
“阿诚,你醒了⋯⋯”明楼看着明诚,疲惫的眼里有着千言万语:“伤口还痛吗?”
“还好,就是有点困⋯⋯”
“刚才还说是疼醒呢⋯⋯”明台补充了一句,让明楼连忙关切地询问着情况:“怎么告诉我⋯⋯”
“吃了药已经好了点。”明诚觉得自己精神有点不济,连忙把话题结束:“明台,你进来是不是找大哥有事?”
“你不说我都忘了,海关处有人给阿诚哥打电话,说是发现了什么受管制动物,现在还在线上等候指示。本来我看阿诚哥你还在睡,就打算找大哥⋯⋯”
明楼听懂里面关键词的意思后,眉头一皱,和明诚交换眼神,丢下一句我去接便走出了房间。
明楼站起来的时候,不着痕迹地扶着椅子稳住摇摇欲坠的身体。

待明楼接完电话回来后,明诚已经再一次陷入梦乡,可见他的身体还处于一个疲惫的状态,需要一段长时间去修复。
明楼看着明诚这段时间清减了不少,脸色也常常苍白一片,心里禁不住的抽痛。他上前为明诚掖好被子,并嘱咐明台照顾好明诚,然后就换​​上一身不起眼的衣服,准备出去一趟。
明台再追问此时明楼还要往哪去,但他最终并没有得到想要答案。

明楼的目的地其实并不远,只是要到附近的一座教堂跟一个人见面,本来这次会面他也会在明诚的情况稳定后进行,但事出突然,迫于无奈此刻便要动身。
他隐藏身影,走到教堂内部的忏悔室,等待另一边的人到达。不久,有人进入了另一边的忏悔室,并用暗号互相确认了对方的身份。
“我是黎叔,您是⋯⋯”对方就是和明诚一同进行狩猎行动的黎叔。
“我是眼镜蛇⋯⋯”
黎叔没想到会是眼镜蛇亲自来了,不过想到明诚所受的伤⋯⋯
“先说说医院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要知道所有细节。”明楼的话打断了黎叔内心的思考。
“那天我们进入手术室后才发现这是一个埋伏,整个手术都是早有预谋的陷阱设置⋯⋯”
黎叔把手术室里发生的所有事情娓娓道来,从堕入陷阱,明诚的挺身而出,再到后面的折磨以及反击。明楼感觉心脏好像被人残忍地捏住一样,胸口蔓延着阵阵的钝疼,有一瞬间,明楼觉得自己眼前一黑。
明楼能听出他们当时的生死一线,只是差一点,他们便会葬身于手术室里,他亦再没有见到明诚的机会。
他们能活着,靠的全是明诚的决断,他的舍身⋯⋯

———

汪曼春三天之内两度被召到特高课,她摸不清楚新来的藤田到底是什么葫芦卖的什么药,直到藤田对他打开天窗说亮话。
“汪处长,你甘心一直在梁处长下面吗?你不用告诉我,答案你我都知道。我现在有一个机会。因为这里有内鬼,这次我们痛失了帝国的一名人才,所以这个内鬼我们是必须要揪出来。现在帝国需要你展示你的能力以及忠诚,把你知道或者你认为是内鬼的人告诉我⋯⋯”


评论(28)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