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94)

(九十四)

藤田话里直指内鬼的存在,而且级别相对地并不低,不然根本就没可能接触到如明楼行程相关的情报。汪曼春陷入回忆之中,她在脑海中寻找着南田遇害当天任何线索,尤其是级别相对比较高的人,渐渐地一个模糊的人影浮现在她面前,一个她不太愿意相信的人。

当日南田洋子遇袭身亡的消息来的太突然,事前没有一丝情报,从三点的新闻发布会上得知消息后,76号就一直在追查、搜捕嫌疑人,许许多多的情报和人来来往往,当时他们没有想过有内鬼的存在。可是现在这么一提,那天新闻发布会场内,她依稀记得有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当时她并没有在追查下去,毕竟他们都是在刀口上过日子的人,谁身上没有一点血腥味。

现在回想,如果那些血腥味是因为袭击南田时,被南田拼死反抗而造成,那就是证据。能造成让人察觉到的血腥味,那受的伤必然不轻,当时谁的脸色不太好而且级别能够接触到相关的情报?

明诚。

汪曼春知道自己的这个怀疑是什么意思,她最愿意相信的是,本来对于明楼的袭击计划只误中了副车和南田。可要是如此就不合理,因为解释不了为什么当南田死的消息已经满天飞时,明诚遭遇袭击的事还被隐瞒不说。

又或者明诚就是袭击南田的人,也就是藤田找的内鬼。如果能以明诚换取自己的地位,并无任何不可,先不说他要是如她这样设想,明诚就是抗日分子,而且她对于明家的任何一个人都没有任何感情,对于明镜更是恨之入骨,明楼是唯一的例外。这也就是此刻她为什么没有交出明诚的名字。

无论是有确实的证据或者只是怀疑,也足够把明诚送到特高课的手上,但她担心会拖累明楼。明楼和明诚不和的情报其实不绝于耳,要是明楼对明诚背着他做的事毫不知情,她这样做就害了明楼,这绝对不是她乐见的。要是明楼默认甚至授意明诚刺杀南田⋯⋯

汪曼春的内心被矛盾交织着,她不知道她该怎样做,一方面是对明楼的爱,一个她从小就喜欢的人,直到现在她依然在心底里爱着她这个师兄,另一方面是日本人。

“你心里面有怀疑的人。”从汪曼春的表情,藤田判断出来。
“请藤田长官给我几天的时间,我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案来证明我才是76号处长的最佳人选。”
“可以,但我必须提醒你你不是我唯一的人选,而且我相信我很快就会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我相信您会满意的。”
“期待着。”

———

明楼想过这次与黎叔的见面会有坏消息,但他没有想到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

“我们的眼线收到消息,在狩猎行动当晚,日军陆军医院聚集了很多专家医生⋯⋯”
“当时被努力抢救的是许鹤⋯⋯”
“我们事后得知时已经来不及阻止。许鹤已经被转移,现在情况以及下落不明⋯⋯”

噩耗般的声音像一个又一个滔天巨浪击打着明楼的意志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明诚身体还没有恢复,现在身分又有可能已经暴露。如果明诚暴露了,很大机会会危及到明楼,以及整个上海情报小组。
思虑及此,明楼的头泛起剧痛,他绝对不能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问题是他不能把明诚调离身边,也不想用上弃车保帅⋯⋯


=====================================

抱歉 久等了 最近小岳被工作榨干榨净 剩下半条命也用来给大家更新了 希望大家喜欢 ☺️

评论(19)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