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95)

(九十五)

明镜和桂姨回来前的晚上,也是最后一个可以卸下面具的晚上,明楼注定无眠。

昏暗的灯光下,明楼守在明诚床边。他摇着手里的威士忌,褐色的液体冲击着中心冰块的防线,直到要把它击溃。

明楼凝视着冰块苦苦支撑,就如自己一样,他可以多加几块小冰块进去,去承受威士忌的冲击,但他手上的冰块已经所余无几,剩下的只是零星破碎。

他举杯一饮而尽,这样可以暂时延缓对冰块的攻击,但后续呢?旁边还有满满一瓶的威士忌。

明楼又为自己续上一杯。

明楼一再用力摇晃威士忌杯,似乎是要用冰块力抗威士忌的侵蚀,用被融化的冰水淡化威士忌的浓度。酒精的浓度非但没有被稀释,反而越发锋利地一刀又一刀捅到明楼的胃里,捣弄着风云。

一杯又一杯的下肚,消耗的不光是瓶子里的威士忌,也包括明楼的意志力。直到威士忌瓶子见底时,天已经再一次亮起来,明诚也睡醒了。

“阿诚,睡了这么久,该睡饱了吧?”明楼的声音没有往常那么那么磁性,有点累,还带点沙哑。

这一次明诚的精神比起上一次醒过来的时候总算是好多了,他听得出明楼的疲惫,他不难想象明楼一整晚都在守着他,但当他看到空空的烈酒酒瓶,还有明楼明显的喝高了的样子,他唯一的睡意都被驱散的无影无踪。
“大哥,你怎么喝这么多,你不知道这些烈酒喝多了对身体不好,尤其是你最近身体也不太好!”
“也没有很多⋯⋯一个小酒杯而已。”明楼的手下意识摁到还在翻腾的胃。
“你都把一整瓶酒喝光了,还一个小酒杯。是不是胃疼了?我去给你热一条毛巾给你暖敷一下。”
明诚挣扎从床上坐起来,无奈身体的复原远没有精神的快,这一乱动又拉扯到伤口,痛得他闷哼一声。
明楼终于意识到明诚要坐起来,连忙制止了他。
“这个时候你还乱动,你自己的身体你还不清楚吗?我的胃怎么疼也比不上你所承受的万分之一⋯⋯”明楼重新替明诚也好被子。 “你不是答应过我要好好保护好自己的吗?我不想再看到你倒在我眼前,我更不想在别人口中听到你所承受的一切⋯⋯”

房间里一瞬间陷入沉默。

“你都知道了⋯⋯”明诚顿了顿,深呼吸后续道:“当时我并没有其他选择。要么整组人牺牲,要么尽力完成任务,两者,我选择了后者。而且,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那样痛苦的回忆没有人愿意回想,明诚此刻强颜欢笑地转移话题。
“没事,你能活着回来就好了,你现在只管好好休养就可以。”明楼轻拍明诚的手背,尝试给予他安全感,让明诚知道身后有他在。
明楼伸手想要拿起酒杯再喝一口,拿起才发现已经喝光了。
“酒没了,我再拿一瓶进来。可是你只有看的份,不准喝,我可不想再被苏医生骂得狗血淋头。”
明诚觉得明楼有点反常,一般不会喝这么多酒,显然他心里被别的事情困扰着。
“大哥,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明楼挥了挥手,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想要往外走。
“我知道你有事情瞒着我。”明楼的身形在听到这句话后定住了。
“怎么会⋯⋯”
“正如我在你面前隐瞒不了任何事情一样,你在我面前也藏不住。有什么事情我们一起分担,这不是你告诉我的吗?怎么你自己却做不到。”
“等你好一点我们再谈好不好⋯⋯”明楼话里透出一丝哀求,他真的不忍心在这个时候给明诚带来这个毁灭性的信息。
“大哥⋯⋯”

明楼的手定在门柄,他并没有回过头来,他能够理解此刻明诚的坚决,也能够预示这个瞒不下去的消息将会为明诚带来的崩溃,就连他也不确定自己是否已经做好准备承受这一切。

“许鹤⋯⋯可能没死,你要做好已经暴露的准备⋯⋯”

=====================================

来晚了,大家久等了😊

评论(12)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