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98)

(九十八)

一周已过,汪曼春再一次在特高课里与藤田面对面的坐着。藤田观察着汪曼春,她看上去跟上一次见面心境上有一点不一样,藤田举杯喝了一口茶,然后开口道:
“过了这么多天也没有听到任何消息,我还以为汪处长已经忘了对我的承诺。”说罢把茶杯放下。
“藤田长官没有忘掉对我的许诺,我怎么敢忘了。”
藤田已经理解到汪曼春的意思,她是想再增大她的筹码。 “你是在威胁我吗?”藤田挑眉看着汪曼春,示意警告的眼神。 “你要知道你并不是我唯一的选择,愿意对帝国尽忠的大有人在。”
藤田没有猜错,汪曼春确实想凭借这个消息再增加自己的得益,因为她这个消息钓的可是一条大鱼:
“藤田长官误会了,我并不怀疑很多人都忠于帝国,包括我也是。”汪曼春一句话点出自己的立场,“我只是想说明藤田长官前几天愿意给我这个机会来表示忠心,是一个很明智的决定。”
“继续说。”
汪曼春看向房间里的其他人,藤田会意遂屏退左右。
“现在没有其他人,你可以说了。”
“你要找的人⋯⋯是明诚。”
这个名字一出,平地一声雷。
“你指的是特务委员会副主任明楼的秘书长明诚?”
“正是。”
这个名字显然超乎藤田所预想,其中所造成的影响也需要重新估量,藤田沉思。
“现在所有线索都指向明诚,所以可以肯定他就是我们要找的人。”汪曼春确切地道。
“但是你没有确凿的证据,不然这个对话应该在76号里面进行,而不是这里。更何况明楼到底有没有参与其中也必须得确定。”
“抱歉,我已经安排人进行全方位的布控,很快就可以找到证据把明诚缉拿。至于明楼,他虽然和明诚同为兄弟,但实为主仆,这样的风声在政府里面也时有耳闻。”
“你确定这不是幌子?明诚还是明楼,这有着巨大的差别。”
“确定,因为消息是南田课长的线人孤狼传过来。”
“这样好,你加紧搜集证据,一旦找到,立马把明诚逮捕。不过,明楼那边也有派人盯着,以防生变。”
汪曼春点头表示明白后,藤田续道:“还有,我这里有一个人应该可以帮你。”
藤田把一个文件夹递给汪曼春,封面写着两个字——许鹤。
“这个是⋯⋯”汪曼春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露出一脸疑惑。
“你看看就明白了。”
汪曼春翻阅文件,厘清脉络后,就明白了藤田的意思,遂回道她知道如何处理后后便转身而去。

接下一段时间,汪曼春从各处收集有关明诚一举一动的报告,有被明楼训斥后明诚愤然离开办公室的情报、也有明诚半夜离开明公馆的消息,但更多的是在半路上跟丢明诚的情报,所有的消息都让汪曼春对明诚的疑虑加深,可是偏偏就是没有她想要的证据。
就在76号的办公室里,汪曼春再一次接到让人勃然大怒的汇报。 “又跟丢了!76号还养着你们这群废物有什么用?滚出去!”
被训斥的人不敢久留,转身立马离开,刚退到门口便发现明楼正等着,便恭敬地道了一声明长官。
“怎么了?谁惹我们汪处长生气了?”明楼跨步进门。
“还能有谁,不就是那些抗日分子!师哥,你怎么今天这么有空到这里来?”
“看来有人是忘了今天晚上的晚会了。”
“瞧我被事情给弄得,我马上就去换身衣服。”
“不着急,还有一点时间。先说说那些抗日分子吧,看看我有没有什么能帮得上忙的地方。”
“一说起那些抗日分子我就来气了,他们就像蟑螂老鼠一样到处窜逃,外面那群废物也捉不住他们,此刻要是你告诉我你把抗日份子藏起来,随手就可以交给我,这就算帮了我的大忙。”

评论(9)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