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99)

(九十九)

明楼听到汪曼春这话脸上顿时露出不悦的神情。

虽说他今天特意到76号来跑这一趟是带有试探汪曼春的意味,但汪曼春这么赤裸裸的回答,有心也好,无意也罢,她的威胁性显然远比明楼想像更要大,他必须更深入的了解到汪曼春到底掌握了什么,必要时要把她除掉!

汪曼春也察觉到自己失言了,连忙向明楼道歉。
“曼春,有些话得把握分寸。这个时候在这个地方说这种话,除非你是想今晚把我留在76号的审讯室里。”
“我没有那个意思,只是最近特高课那边要求于抓捕抗日分子的力道加大了很多,我们这边也不能放松下来,精神有点綳紧。”
汪曼春心里踌躇着是否该提醒明楼,直到要离开76号出发晚会前,她才下定了决心。
“师哥,你自己要小心一点,这个敏感的时期要慎防你身边的人。”
明楼再追问身边人是指何人,但汪曼春并没有道明的意思。

———

当晚夜里,明楼避开桂姨的眼线,悄无声息地潜入明诚的房间里想要跟他商讨最近的情况,没想到刚进门就听到明诚半跪在地上捂着胸口粗声喘气,明楼马上走到明诚身侧并把他扶到床上。
明楼愁眉不展地一边递上药,一边替明诚擦冷汗。
明楼看着明诚自从经历了狩猎行动后,身体的状况每况越下,近一段时间很大部分的时间都不能维持正常的工作生活,而且每一次明诚压制不住痛苦的时候,他只能躲起来,这样让明楼好不心疼,更甚是明楼对此无能为力。
“我没事,缓一缓就好了。你这么晚来找我有要事吗?”
“已经暴露的地下人员转移的事情。”
“许鹤有可能知道的人,我们都已经暗中转移或者安排保持静默。可是这一次76号来的太快,有些人来不及通知。”
“安排的途中你的行踪有没有暴露?”
“我很谨慎,有人跟着我但途中被我甩掉了。”
“你确定?”
“我确定,怎么了?”
“汪曼春下午的时候向我暗示要提防身边人,加上他们派人跟踪你,显然他们已经开始对你有所怀疑。如果你确定你没有让他们找到任何蛛丝马迹,就是当时我们担心的事情确实发生了——许鹤就在他们的手上,并且凭着当时的接触他猜出是你。但他们现在还没有行动,估计应该还没有证据,也碍于你的身份,但估计不会等很久⋯⋯”
明诚的身体抗拒着接受这个消息,喉咙涌出腥甜的味道,然后就是止不住的咳嗽。
明楼一边顺着明诚的气,一边沉声地道:“阿诚,我想了想,北平或者香港,你要是想去外国也行,先避避风头,之后再回来。”
明诚听到明楼的提案后,也顾不上自己的气还没有顺回来,便立马坐直。
“不行!绝对不行!我这个时候走了你怎么办?”
“别说的好像我不能自理似的,家里不是还有阿香在呢?”明楼想轻松地一笔带过。
“你知道我不是这样的意思,无论我用什么的原因离开,都会把嫌疑拉到你的身上。”
“你也说了,只会把嫌疑拉到我身上,也不是会把我抓住,况且以我能力,你还不相信我能撇清关系?”
“这样的事情谁都无法保证,而且组织上也绝对不会接受以你去换取我。”明诚越发激动。
“阿诚,你先冷静一下,我们再想办法。”
明楼哄着明诚,让明诚的心情平复下来。明诚身体不太好,情绪起伏后也是累极了,没多久也就睡去。

长夜漫漫,明楼再一次拿起威士忌杯,一个这段时间都没有离开他书桌的杯子。又是一个熬过剧烈头痛的晚上,又是一杯又一杯满上后再清空的酒杯。
天刚拂晓,明楼拨通一个电话号码,他对电话的另一端下达了一个命令。

——安排青瓷撤离。


=====================================

盒盒盒 下一章就是第一百章了 让小岳想一想要不要来一点劲爆一点的剧情 盒盒盒 飘走

评论(2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