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100)

(一百)

虽然明楼已经做出了撤离明诚决定,但是能让他收回这个决定的理由太多了。于情,他有成千上万个理由在此刻把明诚撤离,但于理,他的重要性远高于明诚,一个有机会让他覆灭的决定,无论是明诚或者任何一个组织内部知情的人都有责任去扳回。因此,明楼最懦弱的方法,瞒着所有人静待着撤离的安排完成后把明诚送走,待定局已成时,就再没有扳回的能力,但这里的关键是绝对不能让明诚知道让他撤离的决定。

换作是平常,明楼想要瞒着明诚安排整件事情简直是天方夜谭,但现在却顺利得让人难以置信。无他,实在是虚弱的明诚再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关注其他事情。

碍于明诚的身份,撤退的安排需要更长的时间。每过一日,明楼的压力便又增加了一分,阿司匹林也顺理成章地代替明诚成为明楼贴身的存在。但是上天并没有在这样的时候多加眷顾明楼,反而在此时落井下石,明诚的险情还没有解除,重庆那边又发来丧钟敲响,敲钟人上路的电文,死间计划即将开始。

接二连三的噩耗把明楼压得喘不过气来,他能够预料到未来一段时间的日子只会比现在更要糟糕,但再辛苦他也要撑下去。从他踏上这条路开始,他就没有退路,因为摆在他面前的都是他至亲的人,而他每一步退路都是由至亲的人的牺牲所铺成,他还能退吗?

与时间的竞赛的还有汪曼春,汪曼春不断地加大情报收集的力度,她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机会。皇天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在零碎的情报中抓住了一丝联系。朱徽茵向汪曼春汇报司各特路有不明电台,同日孤狼也向她汇报在明家的一个画框里发现一份司各特路的租约,汪曼春遂立即让人对司各特路进行排查,务必找出藏有电台的房子的租户,她感觉她离抓到嫌疑人的日子越来越近。

———

瞒着明诚所备的撤离工作快将就绪,明楼遂把精力放到为死间计划拟定另一套方案当中。只要这两件事情完成后,明家所有人都会安全,除了明楼自己以外。
离撤离日越来越接近,王天风也抵达上海,并约明楼会面,时间地点定在当天傍晚的乡村俱乐部中。
成败在此见面,临近约会明楼心情急躁起来。
”阿诚,现在几点了?”
阿诚自然知道明楼为那一个不想去但不得不去的会面而心烦,他查看了手表后回答道:“下午四点半,还有一个小时。”
明楼瞥了一眼明诚,这份不合时宜的了解激起他的烦躁,但想到两人相处的时日不多,明楼也就强制压下心中的烦闷。
“手表怎么换了?”
明诚有点错愕、也有点动容,既是明楼突然闲转移了话题,也是这个时候明楼依然对他的关注。 “带了这么多年有些零部件坏了,你送的舍不得扔便送去修了。”
明诚的回答让明楼更坚定他的选择,他不能让明诚覆灭在上海之中。可惜的是他错过了明诚眼神的闪躲。

过不多时,明楼和明诚抵达乡村俱乐部,把明诚留在外面,明楼独自进入房间里和王天风会面。
两人相隔赌桌而坐,呈剑拔弩张之势。
“死间计画必须那样执行?”明楼一开始便道明来意,没有半点绕圈。
“我知道你背着我做了第二套方案,可是太婆婆妈妈,拖泥带水,我不会按着你的那套来做,我们需要人冲出一条血路。”
“你的这一条血路是建筑在我兄弟的牺牲上,你有问过我吗?”明楼话里暗含怒意。
“我为什么要问你?这计划经第三区司令批准,而且现在是战时,你我都能死,唯独你那个收养回来的兄弟不能死?”
“你就不怕你的计画是一个错误的假设,把所有人搭进去以后,却徒劳无功。”
“不到最后是不知道的,而且你不是说我是疯子吗?这回我就疯给你看。”
“看来我们是无法合作了。”
“我的赌注里从来都没有你,你只要能自保就行了。”
“你的赌注太大了,我不能看着你眼睁睁地把我的兄弟淹死。”
“赌注越大,赢面便越大。”
“你敢和我赌一局吗?你输了指挥权归我。”
“我赢了,你不再插手计划。”王天风毫不相让。
“成交。”明楼扬声让明诚进来发牌。

“你的人发牌我信不过。”
“总比你们的三流摄影师副官好,你没有别的选择。”
讨论的主角明诚沉着脸没有回答他们,只是专注于洗牌之中。
明楼看到明诚纯熟地洗牌,心底里暗笑。明诚的扑克技术就是明楼手把手教出来,他的技术在赌厅也没有几个人可以揭穿,只要洗牌权到了明诚手里,指挥权也算是安全了。
“王先生是客人,先发给他吧。”
“是的。”

明诚把牌发到王天风面前,后发给明楼。两人都没有看底牌。
牌面上王天风优胜,他拿到了方块J,而明楼的是黑桃10。
“看来运气不在你那边。”王天风瞥了一眼自己收到的牌。
“我靠的是技术。”

明诚再发给王天风一张红心Q,明楼则收到黑桃J。
“牌面还是我的大。”
“牌还没打完呢,不用着急。”

下一轮发牌,王天风和明楼分别收到梅花J和黑桃9。
“你还真的是心高气傲,从不接受小胜,非的要大胜,你就不怕飞得高跌的疼吗?”
“算无遗策从来是我的行事作风。”

明楼随手翻开下一张牌——黑桃8,但没想到王天风的居然是黑桃Q。
“我不相信你是同花顺,摊牌。”
“赢的牌一张就够,我跟。”

“看底牌吧。”王天风自信满满的翻开自己的方块Q,摆出一个福尔豪斯。
明楼把手覆在自己的底牌上,这一局他押上了自己、也押上了明台的命,成王败寇全仗于明诚发的这张底牌。
明楼与明诚交换了一眼,明楼见他眼底里平静如镜,波澜不惊,明楼便放心下来,清脆地一手翻开底牌:

——梅花7。

只是顺子而非同花顺。

明楼输了。

======================================

大家久等了 请慢慢赏阅😊

评论(1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