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104)

(一零四)

明台不知就里,只看到明楼在他进门以后打了个电话便脸色刷白,像是受了巨大的打击似的。他不曾见过这样状况的明楼,怎么叫唤也没有丁点反应,像是隔绝了与外界的联系。

他连忙把明楼扶到沙发上,继续尝试唤回明楼的注意力,只见明楼把头深埋双手之中。
“大哥,到底发生什么了?”
“阿士匹灵⋯⋯拿阿士匹灵给我⋯⋯”
“好好⋯⋯我马上去⋯⋯”
明台火急火燎地跑去给明楼拿药的时候,汪曼春正推开大门。

“师哥,打扰了。”汪曼春径直走到明楼旁边。
明楼这个时候发现了汪曼春。
“曼春啊,怎么这么早?”明楼声线里透出有气无力。
汪曼春这才注意到明楼苍白的脸色。 “师哥,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老毛病,头痛病又犯了。”
明楼吞服了明台拿来的药后,头痛稍微舒缓了。此时注意力终于回到汪曼春身上。
明楼对上汪曼春关心的眼神,但他知道无事不登三宝殿,更何况是明公馆。此时造访恐怕为的就是昨晚发生开始的死间计划⋯⋯
“师哥,能借个地方说话吗?”汪曼春看了一眼明台,示意不太方便在客厅说话。
明楼会意,遂领着汪曼春到书房。
被排除在外的明台不禁念叨道:“神秘兮兮的⋯⋯”但是人还是悄悄的在门外偷听,既为好奇心,也为明楼的状态担心。

汪曼春在明楼进门后,把门从里面反锁上。
“你可以说了。”
“师哥,你这块手表你认得吗?”汪曼春从怀里掏出从小秦尸体附近搜获的那块手表,交给明楼过目。
在明楼查看的途中,汪曼春一直观察着他。
明楼看到这块手表,心下当下凉了半截。他认出来,他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他专门定制送给明诚的成年礼物。
明楼蓦然醒觉,前天他发现明诚换了手表时,明诚说拿去修理了,但现在手表却从汪曼春的手上拿出来⋯⋯
阿诚,你真狠心。
“这块手表好像跟我几年前送给阿诚的礼物同款。”
“我跟钟表店的老板确认过手表上的编号,他说这就是当年你给阿诚订造的手表。”
“你既然知道手表的来历那你还来问我是什么意思?”
“我想确认一下钟表店的老板有没有在撒谎,不想其他人借这手表在师哥你身上做文章。”
“这手表你是在哪儿找到的?”明楼一下子问在了点上。
“在一具尸体旁边。”
明楼知道这手表是没有可能在明诚的房间里搜出来,但也得搜,为的是要撇清自己的嫌疑。

明楼把汪曼春带到明诚的房间。在汪曼春的眼里,这只是一间一尘不染、非常整齐的房间,但在明楼的眼里,他看出来绝望。
这间房间里所有明诚的痕迹都被抹去,只余下一间房间,没有半点旧日痕迹的房间。

汪曼春肆意在房间里搜查,她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正如明楼所料,她没能找出那块手表,反而是找出了明诚预先藏起来的几份租约,其中一份就是司各特路137号。
打开租约,明诚的名字赫然出现在租户的栏位上。
明楼看到司各特路的租约时,心下落下了一拍,明台还在外面,但看到明诚的名字出现在署名的位置时,明楼一瞬间放心了,但下一秒又觉得心揪着。
阿诚,你为自己铺好一条萧索死路,又让我成为把你推上去的凶手,你是要逼死我吗?
“师哥,阿诚在外面租房子你知道吗?”
明楼摇了摇头,“这里吃的住的都有,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还要在外面租房子。今天要不是你把这个租约翻出来,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在外面租了房子。而且前一阵子,他跟我要求涨工资,没想到钱就花在这些地方上,我真想看看他租了些什么房子!到底在外面是不是养了什么女人!”
明楼伸手想要拿回租约,但汪曼春并没有松手,惹得明楼一脸疑问的眼神看着她。
“师哥,这些租约不能给你,而且我可以告诉你,明诚在外面养的不是女人,是抗日分子!”
明楼脸上露出惊讶,“曼春,你这个玩笑开大了。”
但看到汪曼春丝毫不像在开玩笑的样子,他的神情也渐渐严肃起来。
“我虽然也想相信阿诚是被栽赃,所以我才到你这里来想要求证。但是这份租约,这只手表还有其他证据都把明诚指向军统特工毒蝎。”
“军统特工⋯⋯毒蝎⋯⋯”明楼扶着床板,无力地坐在床上。 “你是说我家里出了抗日分子,而那个人正正就是我的秘书处负责人?”
汪曼春看到明楼再一次把头埋在掌中,她知道这个消息为明楼带来的毁灭性,变相是亲手断送了明楼的仕途。
汪曼春坐到明楼旁边,把她的手搭在明楼的手上。
“师哥,我相信你跟此事无关,我会把事情查清楚,以证明你的清白。”
“查,不用顾及我⋯⋯只管把真相查出来。哪怕是查出明诚⋯⋯真的是抗日分子⋯⋯”明楼迷茫的眼神对上汪曼春,让她心里不禁对眼前的男人一阵心疼。
“谢谢你,曼春⋯⋯”明楼握着汪曼春的手回应。

明楼把汪曼春送走后,明台连忙冲上前追问他在门外听到的到底是什么情况,为什么明诚突然间变成了毒蝎。但接下来明楼告诉他的消息却让他无法理解,让他震怒,让他心碎。

“于曼丽和郭骑云殉国,明诚代替你以毒蝎身分执行任务,并且暴露了。”

明楼没有把死间计划全盘告诉了明台,只是把一些明台不可避免地会知道的消息告诉了他。

怎么回事?明台此刻心乱如麻。无数的问题在他的心里浮现,但是他无法接受他们已经死了。


明台一把揪住明楼的衣领,声嘶力竭地质问道:“这不可能!他们不可能死了!”

评论(1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