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105)

(一零五)

明台抓住明楼衣领的手青筋突起,波动的情绪表露无遗。剧烈的晃动,让明楼不得已合上眼睛压制衍生的头疼。
“你给我放手。”明楼隐隐作怒。
“我要答案!你告诉我!”明台激动地道。
“你还想要什么答案?”
“你突然间就告诉我他们死了,你觉得我能相信吗?”
“你能不能成熟点!这种事情能拿来开玩笑吗?”
“你说他们死了,那尸体呢?没看到他们的尸体我绝对不接受他们死了。”
“他们任务失败被杀,尸体早就被76号带走。你要怎么看他们的尸体?难道你要告诉他你是毒蝎吗?”
其实还有下半句明楼没有说出来——你是要让阿诚的努力白费吗?
当汪曼春把明诚指向毒蝎的线索拿出来时,明楼就已经明白了。明诚顺理成章利用自己被汪曼春怀疑的情况,代替明台在死间计划的位置,但这样的缘由明楼不能告诉明台,因为他不想明台因此而内疚。

“郭骑云,于曼丽⋯⋯”明台像是丢了魂一样,反覆的重覆着两个队友的名字。

明台揪着明楼衣领的手渐渐松开,无力地垂下。
他迷茫了。
他真的就这样接受了这个结果吗?他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他的队友全都死了,其中还有一个是他的生死搭档,但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给他一个解释。

明台此时心里乱的很,各种各样的念头涌入脑里并互相冲击。一般人不可能越过了自己给他的队友布置任务,尤其是对于曼丽,能给出命令并且让他们执行的绝对不是等闲之辈。
会是老师吗?但老师要是来了,他不可能不知道。

明台带着质疑的眼神看着眼前的明楼,这个他琢磨不透的大哥,难道是他吗?
“你也参与策划其中吗?”明台冷不丁的冒出这一句。
明楼也希望他是策划者,那样子他就可以阻止明诚送死,而不是被动的把他推上死路。可是那场赌局在明诚的帮助下,王天风赢了,他现在只能被动地等待并配合着计划的发展,因为从来没有人能够看穿王天风天马行空般的计划。

这一切明楼都不能告诉明台,以明台的性格,要是知道这一切都是王天风所做,明台必定会马上跑去跟王天风对质,但现在死间计划已经开始,他不能允许明台再搅进去,为这个本来就难以预测的计划更添变数。

“你的权限不够。”明楼一句话把明台给堵回去。
明台期盼着明楼能够对他说自己并没有参与其中,但现在这个答案让他心碎了。他不可思议地看着他的大哥,这个再也不是他熟悉的大哥,再也不是一个小时候抱过他,逗过他的大哥,而是他的上级,一个亲手把他的队员葬送了的上级。
“那作为阿诚哥的弟弟,我想请问一下明长官他还活着吗?好让我能跟我大姐有个交代。”明台话语中的疏离像一把利剑插在明楼的心上。
“明诚已经被锁定为毒蝎嫌疑人,正被76号追捕⋯⋯”
明楼话音刚落,明台便立马转身往门外走。
“你要去哪儿?”明楼正要追上去,但一直没有停止的头疼拖慢了他的脚步。 “你给我站住!”
“怎么?现在难道明长官连我的外出也要限制吗?”
“你是要去找阿诚吗?你是怎么想的?你以为刚才汪曼春刚才来只是为了找线索吗?她早就确认了阿诚就是毒蝎,外面肯定已经埋伏了76号的特工,电话也肯定被监听。你这去是要双手把证据奉上然后让他们把我们全部得抓进去吗?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从军校中毕业的!”
“最起码我想救阿诚哥!而不是推他去死!”
“你以为我不想救他吗?”明楼眼里闪过一丝痛楚,这句反问里也显出无比的心酸。

后面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明楼去处理,他不想再浪费更多的力气在这里跟明台纠缠了。
“这段时间你必须保持静默,没有我的命令不许擅出。而且,阿诚这件事情绝对不可以告诉大姐,知道吗?”
但是明台没有回应,立马便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用力地关上门,独留下明楼一个人孤独的背影在客厅里。

明楼心里苦笑,他抬首环看整个明公馆,偌大的房子此刻只剩下他一个人,家好像已经不成家的样子了,或许只有他一个人被排除在这个家外。

他看去刚才传来一声关门巨响的房间,他知道刚才的对话已经让他失去了明台,他现在之于明台再也不是一个亲人,只剩下赫赫权威。

明楼再把视线移到明镜的房间,他不难想象到明镜在得知明诚的事情后的痛心,他宁愿编造一个白色的谎言也不愿意明镜承受那样子的伤痛,如果非得要有一个人承受,那就他一个人就好了,但能永远瞒下去吗?

明楼把视线移向自己的房间,这个房间里承载了无数温暖的回忆,但现在他反而觉得踏进那个房间只会感觉到满满的冷清和透彻心扉的孤独。

最后是明诚的房间,这房间已经再也没有明诚住过的痕迹,而房间的主人也很快便会身陷囹圄,但不到最后一刻,明楼都不会放弃。但很不幸,雪中送炭d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在明楼身上,反而是在第二天的早上传来了雪上加霜的消息。

——毒蝎明诚昨夜在76号的诱捕中失手被擒。

评论(1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