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111)

(一一一)

这六个字背后所搭载的意思过于沉重,让明楼当下无法承受,也无法消化。
明楼心下还抱有一丝的希望,希望朱徽茵安排明诚假死成功,此刻进来的藤田只是被计划蒙蔽的一员。
但很快这个期盼就幻灭了,就在藤田进来后前后脚的时间,朱徽茵也已替汪曼春送药的名义短暂地进来,在背对藤田的时候朱徽茵对明楼露出一脸黯然,明楼再怎么不想承认也知道真的结束了。
刚才藤田简短的六个字真的为陪伴明楼大半生的明诚画上了生命的终结。
明楼从心底里拒绝这个消息,他感觉到内心坚固的城墙已经慢慢地从内里开始崩塌,扬起灰尘万丈,然后把他活生生的掩埋,让他窒息而死。

“藤田先生,你的意思⋯⋯”纵然心碎,但戏还是得演下去,明楼带着惊讶的眼神看向藤田。
“就在刚刚明诚抢救无效,在医院宣布死亡了。对此我感到十分遗憾,你请节哀。”
明楼低头扶额,身形有点摇摆不稳,看上去似乎仍然困于藤田的消息中没法出来。良久过后明楼还是维持着同样的姿势,以至于藤田唤了明楼一声,明楼才再一次以沙哑的声音回答。
“他选择了那条路就应该预料到这样的结果了⋯⋯”正当藤田在判断明楼此句是为明诚悲惨的下场所慨叹还是惋惜时,明楼提出了一个要求。
“我能领他的遗体回去给他安葬吗?毕竟他跟在我身边这么多年。”提出这样的请求是因为明楼不希望看到明诚被弃尸荒野,另外也是为了佯装顾全明家的面子。
“明先生的宽大我很敬佩,这个没问题。”
明楼听到藤田在答允后向高木下达命令,并在言辞间提及注意交还明诚遗体时不要太难看。

难看一词像一把盐撒在明楼淌血的伤口上。
76号中横着移送出来的人怎么可能还能有好看一说,心知肚明是一回事,在面前被提及又是另一回事。
明诚来到明家时是伤痕累累,现在走了,也是伤痕累累⋯⋯

“手续办好后会有人通知你。”藤田安排妥当后对明楼道。
明楼向藤田道谢,其后提出身体有恙希望可以回家休息,藤田见把明楼留在76号里也没有其他作用,加之明楼脸色确实不好便应许了,但同时也让特高课的人继续对明楼进行监视。

明楼甫踏进明公馆,身前便有一人冲了过来,捉着他的双臂剧烈的摇晃,并朝他嚷着道。
明楼本来就不安生的头又被激起猛烈的头痛,眼前也一片花白。明楼稍一定神,才看清楚来人是明镜。
“明楼,你听到我在说什么吗?”
明楼正要开口回答,嗓子却痒的不行,一连咳了好几声才止住了。
“大姐,你先冷静点,慢慢说。”
 “你可算回来了,我都快急死了。昨天我回来就发现明台一直把自己锁在房间里,让他出来他不出,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又不说,只是说没事。这怎么可能是没事了!你和阿诚又一整夜不回来,没有一个人可以告诉我发生什么事情,你说我能不急吗?你快看看明台他怎么了!”
提及明诚,明楼心里又是一阵撕心裂肺但无人可倾诉的痛。

还没有止住晕眩的明楼被明镜半拉带推地推到二楼。
就在明台的房间外,看到吃光食物的碗碟放在门外,明楼的心才能稍微放下。
最起码还有吃东西,明楼心里想着。
现在的明楼已经经不起身边再有人受到伤害。

打从进门听到明镜的话,明楼就担心明台想不开会做出不可预料的事情,还好现在他只是在闹脾气,但同时明楼又对明台此刻的不成熟而恼怒。
为什么明台就是不能理解?
明楼顿时觉得疲惫来袭,身心都被掏空。

评论(28)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