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112)

(一一二)

明楼安抚下明镜,送她回房间休息后,敲响明台房间的门。
“大姐,我不是说了我有点困想多睡一会,午餐不用为我准备了。”明台把头捂在被子里回答道。
“是我,开门。”回应明台的是明楼隐隐发怒的声音还有几声咳嗽。
门后的明台并没有回应,但过了一会后明楼听到门锁被粗暴地打开,明楼遂推门而进,看见明台蜷缩于被子下,微微颤抖的身形,好像用力地压制什么情感似的。
明楼心下有一点不忍,他知道明台还在为自己的队员牺牲而悲恸不已,毕竟明台年纪还小,生死这个话题对他来说太陌生了。
明楼缓缓地坐在明台床边,隔着被子手轻轻地搭在明台的后肩上,手刚触及明台便马上转身背向明楼,明台的抗拒让明楼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此刻的明楼不是在外头呼风唤雨、杀伐决断的明长官,他只是一个为自家弟弟心疼的大哥。

“明台⋯⋯”明楼想要掀开被子和明台对话,但明台死死拉紧半点也不退让,明楼只好放弃,然后悠悠地开口道:“刚刚大姐紧张兮兮地让我来看看你,大姐很担心你。”
明台没有答话,但明楼知道他在听。
“我看到大姐的脸色不是太好,她昨夜应该是担心你一夜没睡好。从小到大,大姐最疼的就是你,只要关于你,无关大小她都会特别的着紧,现在她特别担心你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这样大姐心里会很难受,而且⋯⋯”
听到这里,明台终于忍耐不住掀开被子,倏地坐了起来。

此时的明台不见往日的明朗,只留下一片颓唐。明台眼泪并发,蓬松的头发毫无朝气地垂着,挡住部分眼睛,眼下一片乌黑,显然前一晚上也没能睡好。
“这是我造成的吗?我现在只是在执行长官你的命令,你不让我擅出,我这不是安安分分地待在房间里。你不是不让我告诉大姐,我一句也没说。如果这样还不满意,请长官明示我应该怎样做!”
两天以来明台一直憋屈在心中无处可泄的怒火,此刻一股劲地发泄在明楼身上,而言辞上用上一次又一次的长官更是疏离的让明楼心疼。
明台的心情明楼当然能够理解,但他不允许明台展露出这样的情绪,把自己的内心感情写在脸上绝对是一员特工的大忌,尤其是处于现在这样的风浪尖上,明台更应该要谨言慎行。

“这个时候你还要我教你怎样做,那你应该回去做你的大学学生,你不应该也不配做一个特工。”
“所以一个特工是要对生死搭档的死置若罔闻吗?还是像长官你一样冷静,或者应该说冷血地把队友队友一个一个地葬送。”明台平常逗人的甜言蜜语今天全然不见,反而是一句句尖利的言辞插在明楼身上。

成见已深,现在把策划者的身份推走明台也不会相信,而且明楼现在要的并不是解释真相,而是让明台冷静下来并配合他面对后续。
“从你选择了走上这条路开始,你就必须对你所往后面对的一切负责。你可以伤心,但不代表你可以宣泄出来,更勿论把伤心当作这样表现的借口。如果你现在还是不能理解我的命令背后的意思,或者觉得命令不对,你大可以告诉大姐,告诉她你如何背弃了她对你的期望,走上了这条凶险的路。你也可以走出这个家的大门,想就谁救谁,外面就有76号的特工候着你英勇的表现。”

明台渐渐地冷静下来,虽然他心中仍有一腔怒火,但事实摆在眼前,明楼说的话是对,此刻外出走动和告诉大姐都是不明智。

“整个计划已经有很多人牺牲了,包括王天风。”明楼细想着与其让明台在其他不恰当的时候知道这个消息,不如现在也引爆了,最起码他还能控制住。
果不其然,明台并没有再吵闹,但他怒瞪着明楼,眼里满满对于明楼狠辣的失望,这样的眼神明楼在近期不是第一次从明台身上看到,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恐怕也不会陌生。
明楼续道:“但计划还没有完成,后续部分才是最关键。现在因为阿诚毒蝎的身份,76号和特高课的眼睛都在明家身上,而且家里也有眼睛——桂姨,所以在家里一定要小心不要露出马脚。有一点你必须谨记,虽然你和阿诚都是收养回来,但阿诚在家里的身份只是管家,和你不一样。当你知道阿诚是抗日分子,你应该是被他多年的隐藏而震惊和担忧被连累,而不是亲人出事时的伤心。”
明台已经不想再考究这样的要求背后的缘由,从一个冷血的人口中提出的要求他还能有什么期待?
明台冷漠地答应了明楼。

明台这边算是处理好了,接下来如何向明镜交代一切才是此刻明楼最为烦恼的事情。明楼并没有告诉明台关于明诚的死讯,因为他知道就算明台及后知道了,明台也会知道该怎样应对。相反,明镜那边隐患更大,明镜待明诚如亲弟,而她又不像明台那样受过训练,表现稍有差池,很可能就会被桂姨看出猫腻。
“大姐那边,我会跟她说。”
“长官的决定不需要向我交代。”明台冰冷的语言示意好走不送。
语毕不受明台待见的明楼便转身离去,离开之前,明楼留下一个带有壮士断臂意味的背影和一句话。
“明台,我不在的时候,你要好好照顾大姐。”

评论(2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