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117)

(一一七)

汪曼春措不及防地把小刀拔出,明楼发出一声痛呼,然后徐徐地。
没有刀身的阻挡,血更加肆无忌惮地涌出来,明楼摁着左腹部的伤口,尝试减慢血流。
明楼正要向汪曼春问明原因,却看到小刀再一次向自己袭来,这次离自己心脏不过数厘米。明楼连忙伸出右手握住刀身,但难敌汪曼春双手加诸在小刀上的力量,他只能尽力防止小刀过分深入。
“曼春,为什么⋯⋯我只是在想办法帮你⋯⋯”明楼抬起头看着汪曼春,眼神里有着止不住的痛。明楼到现在也不知道问题出在何处。
“帮我?”汪曼春露出一脸鄙夷,她觉得这句话很好笑。 “是帮我还是在害我,你心里一清二楚,师哥。”
“我若是想害你,我还需要亲身来这里提醒你吗?”
汪曼春见久攻不下,遂先把刀抽出,小刀抽离时在明楼手上划出一道细长的伤口。
“到这个时候你还要演戏吗?”汪曼春看着染满了明楼的血的刀锋,眼里流露出夹杂仇恨,背叛和嗜血的眼神。 “一直以来,我都很相信你,很爱你,但没想到在你的眼里,我对你所付出的一切根本毫不重要。到头来,我只是一个被利用后便弃掉的工具,你们每一个人都是这样!”
“曼春,我怎么会⋯⋯”
汪曼春并没有让明楼解释的机会。 “不会吗?一个之前对你的抗日分子的身份毫不知情,而且对你言听计从的76号处长,你真的敢说没有利用过我吗?”
被掀开伪装的明楼知道这戏已经演不下去,被揭晓的身份的明楼唯一能活命的选择就是把汪曼春当场杀掉,但受伤的他对上汪曼春,他有优势吗?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肯承认了吗?”汪曼春冷笑了一声。 “或许按照你原来的计划,我估计到死了也不会知道杀我的人是你吧。”
汪曼春看着脸色越见苍白的明楼,带着玩味地把弄小刀。 “但你偏偏没想到,你的一个问题,把你全盘计划都推翻了,而你今晚也会葬身于此。”
看明楼的样子还是一脸疑惑,汪曼春续解释道:“还不明白吗?哈哈⋯⋯许鹤,这个人是藤田交到我手上的,那个时候他已经是半植物人状态,而且情况一直转坏,就在他还有半点气息时,我给他看了明诚的照片,他马上便被过度刺激而断了气,这事藤田也知道。所以你说藤田要抓捕他?”汪曼春冷笑一声。

说到这个份上明楼一切都明白了,这解释了为什么许鹤好像消失了一样,找不到半点踪迹。
死人难道还会有踪迹吗?
而且当时被藤田救走的许鹤早已不成威胁,而明诚却为了这个空穴来风而搭上了性命,现在自己除了是害死明诚的人,现在恐怕也难逃一劫。

“现在我会活下去,而你则会把命留在这里。”
汪曼春看着自己浇熄明楼最后的希望之火,明楼放弃了拯救自己的性命,双手低垂,不再按压伤口。
“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事到如今,我再说什么话也没有用了。你我的身份不同,我也确实利用了你,但是有一点,我并没有想杀你,我是真心的想送你离开,我也只是想知道许鹤的去向,毕竟这段时间陪在我身边的并不是其他人,而是你。”
“换个角度讲,死在你的手上,总比死在特高课的手里要体面,最起码是一具全尸。”明楼硬撑起身体,摇摇摆摆地走向汪曼春。
明楼一副坦然的样子反倒让汪曼春不知道如何应对,她不知道明楼听上去情真意切的话该不该信,她不知道明楼的话到底有几分是真的,几分是假的,她颤抖的手举着小刀,一面指向步步走近的明楼,一面往后退。

退到最后退无可退,汪曼春声嘶力竭地叫到:“你别过来。”
然而,明楼却继续往前紧迫.
直到小刀完全没入心脏位置。


=====================================

小岳在這兒向大家拜個早年

祝大家 狗年大吉 身體健康 開心平安!

评论(23)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