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7-8)


(七)

一句话让明诚的注意力转到沙发上。明诚没有预料到大哥坐在沙发上。明诚没有想到明楼在等他,更可能等了一整夜。

明楼只露出侧颜,阴影之下明诚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可是他感受到大哥散发出的低气压。

这种语调,是大哥生气的预兆。

明诚跪倒在地上,双膝触碰到木地板时发出清脆的声音。
“大哥⋯⋯”明诚声线里抱着歉意。
明楼高兴他的弟弟平安回来,却又为明诚无视他说过的话生气。
“你心里还有我这个大哥吗?”明楼还是很平淡地说道。
又一句话把明诚打入冰窟,让他的心发抖。
“大哥,对不起⋯⋯”明诚低着头,压抑着愧疚感。
“你长本事,我管不了你了。”
语毕,明楼倏地站起来,往门的方向走。

当明楼走过自己身旁时,明诚才意识到明楼要抛下自己,他难道不要我了?他膝行数步,伸出左手抓住明楼,可是,明楼把他的手甩开。

这一刻,明诚左臂的伤口叫嚣着,可是这疼比不上心的疼。明诚蹙眉,虽然只有一瞬间,明楼还是捕捉到。

明楼停步,心想着明诚受伤了吗?怎么脸色也有些苍白?

———

明诚见明楼还没有离开,他便抓着机会解释。
“大哥,我是接到林参谋紧急电报,因为时间赶急,才没来得及跟大哥你说。”
明诚抬首看向明楼,只见他用凌厉的眼神看着自己,他便重新低下头。
“接着说。”


明诚便从电报的内容,他的推断说起。再接着说了信差的身分,简略的说了夺取文件的过程,便停住了。明诚不时偷看明楼的表情,看着他的脸色越来越沉,心里越是害怕。

明诚说完后明楼却没有任何表示。就这样一个跪着,一个站着。

———

明楼一直没有说话,这样明诚更害怕,他宁愿大哥骂他也好,怎样也好,可是明楼这样一言不发让他很慌,头又开始泛疼。

过了一分钟,这对明诚来说是漫长的一分钟。明楼终于说话:“文件呢?”
“在这里。”明诚从怀里掏出明楼行踪报告的副本。
明楼看了后又问:“柳生怎么处置了?”
“只是留在宾馆里。”
“有留下把柄吗?”
“没有,我已经消除了所有的痕迹。”
“有人看到你吗? ”
“没有。”
“你还有什么话未对我说吗?”
明诚思量后道:“没有。”该说的都说完了,明诚低下头,像一个犯错了的小孩一样。
“好啊!”明楼气愤道。



(八)



明诚还在回想着自己到底说错了些什么,除了那份名单的事,自己都已经和盘托出,还有什么自己没有说?

大哥是在不满自己没有承认错误,预先报备吗?可是时间紧迫,他真的是别无选择。还是大哥不满意自己没有承认出了错误,没有察觉到原田的后手?

明诚沉浸在自我的错误之中,低下头。

明楼对明诚吼了一声好啊后,一把手抓住明诚的领口,把明诚从地上拉了起来。被拉起来的明诚感受到明楼凌厉的眼神,继续低着头,不敢看明楼。

———

明楼也不是没有见过风浪的人,只是事关自己身边的人份外担心,而眼前的明诚又让他不省心。

作为明诚的上级,他刚才第一时间不是担心下属的安危,而是事情是否存在着纰漏,这也是当明诚说完事情经过后,他整整一分钟没有说话的原因。可是这并不代表他不担心明诚的伤势,亦不代表他对明诚私下行动的行为毫不生气,刚才的跪就算是给明诚的一点点惩罚。

然而,确认没有纰漏后,明诚依然丝毫没有要把自己的伤势汇报的想法。这才把明楼惹怒但亦痛心。

———

直到明楼放开他的领口,明诚稳着有点颤抖的双腿,然后他便听到明楼冷冷的对他说:“跟我进来。”

明诚跟着明楼进了睡房,看着明楼背对着他,在寻找什么东西。大哥是要惩罚他吗?

明诚再次跪了下来,带着懊悔的道:
“大哥,这一次是我的错了。我不应该擅自行动,做事也应该谨慎点。大哥,你原谅我吧。”
可是,明诚却得不到他想要的回覆。
“把上衣脱下。”
明诚听到这句话后,脸色刷白,眼前的黑点又出来搅局。他这一次是真的把大哥气得不轻,是要打他吧。也对,刚回上海就出这样的事,大哥肯定会生气了。

明诚内心挣扎着,徐徐的把上衣脱下。
啪——
明楼关上箱子的声音吓了明诚一跳。
“还在磨蹭什么。”明楼冷冷的声音再次穿透明诚的心。
这一次明诚不敢拖,马上就把上衣脱下来,接叠好放在一旁,正跪着,等着自己的惩罚来临。


评论(3)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