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16)

(十六)

苏医生接到明楼电话的时候,立马很担心明诚的状况。半个月下来明诚并没有找过自己,虽然她曾经用过基本的中和剂和开过止痛药给他,可是那都是不完全对症和治标不治本。而且苏医生也注意到明楼和明诚回来上海是要出任新政府的重要官员,可以想像工作量之大,那明诚基本上是没有很多的休息时间。所以当苏医生接到明楼的电话的时候,便立即备好要用的药出发往明楼所说的酒店房间。

当明楼打开房门让苏医生进来时,苏医生便马上关切地问到:
“明楼,阿诚他怎么了?”
“苏医生怎么知道生病的不是我?”明楼只是让苏医生来走一趟,并没有说是明诚生病,苏医生怎么会知道?
明楼这么一说苏医生才想起明诚当时刚醒过来时叮嘱自己别告诉明楼,可能到现在明楼还不知道明诚被打了不知名针剂的事情。
“你看你从法国回来又长了多少斤,你这个样子像是病了吗?而且,你回来了,阿诚也一定回来了,被你呼来唤去的阿诚能不病吗?”为了掩盖刚才说错了话,苏医生便拿出长辈的身分借以教训教训明楼。
被苏医生这一顿当头棒喝,绕是明楼也是当场愣住,我有把阿诚呼来唤去吗?
“还愣着干什么,阿诚呢?”
明楼一边领着苏医生进来,一边把他所知的症状告诉苏医生。
“除了高烧以外,阿诚还有什么症状吗?比方说恶心或者是头晕等等?”
明楼摇头说到:“我想应该还有食欲不振。”
“除此以外呢?”除此以外明楼还真的不知道,他自身也是忙得不可开交,他只知道明诚休息不够,脸色苍白,还有最近吃饭的时候吃得不多,别的他还真的不知道,他还是到今天才知道明诚发烧了。
苏医生坐在阿诚旁边,查看他的情况。见明楼没有回答便确定了明楼是真的不知道明诚的情况,可是看到明诚脸色这么苍白,除了心疼还是心疼。
“你是怎么当他的大哥的?他生病了你还不知道他是什么情况。”
明楼愧疚着道:“是明楼不好,苏医生您先看看阿诚好不好?”
“先让阿诚移到躺到床上吧,他这样在沙发上也睡不舒服。”

明楼轻唤明诚,见后者没有什么反应,便把明诚从沙发上横抱起来。明楼感觉比起上一次抱起明诚,他好像又轻了。

———

进入房间,明楼轻力把明诚放在床上,盖上被后,便被苏医生使唤出去准备各样东西。
“醒了就别装,你大哥出去了。”
苏医生怎么会不知道明诚不希望大哥留在房间里听到他的病情。
明诚睁开一只眼睛无辜的看着苏医生。
“苏医生⋯⋯”
“别给我在这儿装傻充愣,自己都不知道要好好地珍惜自己的身体,还一直折腾着,你以为你是铁造的吗?是不是你大哥不给我打电话来,你就不打算复诊吗?”
“我⋯⋯真的是没时间啊。”明诚别过头去。
“明诚你没时间是吧?你大哥大概还没知道那针剂的事情,那我就告诉明楼,让他给你挤出时间来好好休息。”说完便作势离开。
“别!”明诚马上坐起来,拉着想要离开的苏医生,可是起的太急,一时天旋地转。 “对不起苏医生,我发誓,待我把手上的事情都处理好我马上休息!整天除了睡觉什么都不做!”明诚信誓旦旦道,可是手上的事情有做完的一天吗?这个小心思怕是只有明诚才知道。
苏医生坐回床边的椅子,扶着明诚躺回去道:“只睡不吃,你要练仙吗?”
明诚卖乖地笑着,然后又闭上了眼睛。苏医生也不跟他胡扯,认真问诊起来。

明诚告诉苏医生他的症状,从低烧转发成高烧,药物压制不了、次数亦越来越频繁的呕吐和头晕目眩。

从这些症状,苏医生便知道明诚的情况较之半个月前恶化了。

评论(2)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