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17)

(十七)

苏医生为明诚诊断后,神色严肃起来。
“阿诚,有些话我必须先对你说清楚,你现在的情况比半个月之前恶化了。”
苏医生正色地向明诚解释着他现在的情况和有关那支针剂的调查进展。
“关于那针剂,我拜托了一个朋友,他是这方面的专家,现在他已经把范围缩窄至五种,可是还是需要点时间才能确定那实际是什么。”苏医生顿了顿续道: “他还告诉我,其中两种是慢性致命的神经毒药,另外的三种会造成深远的影响,但不会毙命。”
听着苏医生的解释,明诚双眉越发紧皱。
“你被打入的剂量并不多,而且有可能是那三种之一,阿诚你⋯⋯”
“我明白了。”明诚隐忍道,可是还是隐藏不了双眼的光芒暗了下去。
“你现在还是不打算告诉明楼吗?”苏医生虽然不忍,可是还是得问出口。
“告诉他他又能做些什么?不过只是徒添他的烦恼而已。”明诚想成为明楼最坚强的后盾,而不是他的负累。
“可是,最少在你需要的时候能有一个人在你的身边。”
明诚还是摇头。
苏医生知道明诚心意已决,也不好多说,只好安慰他道:
“事情或许还有转机,我们先处理好现状就行了。以你现在的状况,控制好症状是首要任务。”然后便拿出预先备好的针药。 “这是现在最有效的中和剂,每半个月打一针就可以延缓毒素对你身体影响,今天会先帮你打一针,我还留了几针给你,你按时打就可以了。可是我要先提醒你,打了中和剂后几个小时内会出现呕吐、心动过速、反复寒颤和精神运动性迟滞等情况,所以你必须在安全的地方才使用。知道吗?”
明诚点头示意明白。
“我还准备了一些强力止痛药和止呕丸,比上次的效力更强,可是不能多吃,会上瘾的。”
刚说完,明楼便拿着湿毛巾推门进来。

“什么东西会上瘾?”
明楼回来的时间比苏医生想像中要快。
“我们在说夜上海饭店的油爆虾会吃上瘾,大哥今天晚上可以吃吗?”还是明诚的反应快。
明楼也很喜欢夜上海饭店的上海菜,难得明诚有食欲,明楼当然想答应明诚带他去吃。可是一看到苏医生凌厉的眼神,看来是不行了。
“等你病好了,你想吃什么大哥都带你吃,不过今天晚上先吃清淡点的。”
“你大哥说的对,好了再吃,现在把手伸出来,我帮你打针。”苏医生见解释过去了便回归正题帮明诚打中和剂。
明楼把毛巾放在明诚额头上后,也坐到床边,帮明诚卷起衣袖,方便苏医生打针。打完针以后,明诚又睡了过去。

苏医生离开之前嘱托明楼道:
“他这病得好好休息,这几天就别让他忙碌,还有最近要吃清淡一点。这孩子就听你的话,你就多劝劝多关心他吧。还有今天晚上他的病情有可能会有点反复,如果他真的很不舒服就让他吃我准备好的药吧”
“明楼记住了,麻烦您了。”明楼记住了苏医生的嘱咐后便送走她。

明楼回到房间,想着待会要为明诚准备什么吃的。

看着明诚在睡梦中松不下来的眉头,苍白的脸,又是一阵心疼。

明楼弯身轻轻地在明诚的眉间落下一个吻,希望为他的梦加点快乐、减点烦恼。

或许这就是心有灵犀一点通,明诚紧皱的双眉难得地放松下来。

评论(1)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