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26)

(二十六)

如果傍晚明诚的那句明先生是一把利刃插进明楼的心脏,那现在这一句明先生便是往明楼伤口上撒盐,痛得撕心裂肺。
阿诚,我的心好痛你知道吗?
阿诚,不要再推开我好吗?
兴许是酒精的影响,看着退后的明诚,明楼走到他前面,抱着他的脸深深地吻上去。

对于强烈的侵入感,明诚抗拒非常,他一把推开了明楼。
“先生,你喝高了。”明诚还是一脸恭敬。
“我没有!不许你再这样用陌生的称呼叫我。”明楼抓着明诚的手臂。
“先生,我送你回房吧。”如果再不把明楼送走,明诚怕自己那破烂淌血的心会支撑不住。
明诚半拉半扯的尝试把明楼送回他的房间,可是明楼这时的劲大得很,一直跟明诚对抗着。
混乱之间,明楼一甩把明诚推出去,明诚后腰磕在门的手把上,痛的明诚闷哼一声,额角冒出冷汗。

明诚痛苦的样子,终于让明楼清醒了点。
我到底做了些什么?
明楼想要查看明诚的伤势,却被明诚忍着痛,冷冷一句堵回去。
“对不起,请先生自己回去。”
我就这么让你不待见吗?

明楼带上门,退出了明诚的房间后,靠门颓然而坐。
是什么时候你连正眼看我一眼都不愿意?
我是做错了一次,到底我要做什么你才会收起对我的冷淡?
你要我怎样,你才愿意原谅我?
阿诚⋯⋯

———

这几天,明诚表面上维持着明长官和明秘书的关系,可是私底下与陌路人无异。
与明楼的接触明诚可避则避,避不了则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后离开。
明楼好几次想和明诚打开天窗说亮话,可是每一次都是热脸贴在冷屁股上,甚至连一面的见不到。

第一次,明楼以其他秘书冲调的咖啡不好喝为由,让明诚重新冲一杯。明诚是冲了一杯新的,可是他让其他秘书拿进来。
第二次,明楼在午饭时间想带明诚出去吃饭,可是明诚以已经吃了为由,拒绝了明楼,虽然明显地明诚还没有吃午饭。
第三次,明楼以明诚看起来神色有点倦怠,让明诚进他的办公室休息一会,明诚却说他不累,又一次拒绝了。
还有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
结果都是一样。

他什么都做了,为什么阿诚还是一扇窗都不留给他?
他是人,他也会累。
即使如此,他还是会继续。

———

明诚很难察觉不到明楼的心思,只是他有这个身份吗?他配吗?
这几天,明诚都会从梦中惊醒,每一次都是同一个噩梦,明台的死,大姐越发尖锐的话,越来越重的鞭打。
每一次入眠都是痛苦的折磨,再闭上眼睛,梦里的片段便会重复又重复的播放,他头痛欲裂,好几次都要靠苏医生的强力止痛药才能稍微缓下来。
白天的时候,每一次看到明楼,明诚都会神经紧张,担心梦会成真。
偶尔还出现恶心和手抖。
明诚担心是神经毒药的症状,可是苏医生还没有任何消息。
明诚一次又一次从药瓶拿出药片吞服,刚开始还是一片,后来两片,三片,越吃越多,越吃越频密,其他同事看到明诚都纷纷询问他是否还好。
他不好,但也只能说他还好。
当然,那些同事并不包括明楼,因为他根本就没有机会看到明诚这些状况。

评论(11)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