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35)

(三十五)

在明镜离开明诚的房间不久后,明诚便已醒过来。纵然打了镇静剂,但噩梦的缠绕还是让明诚睡得不安稳。
明诚醒过来时,倏地坐了起来,抚着自己的胸口,感受着心脏强而有力地跳动着。
原来自己还活着。
做噩梦的次数太多了,有时候让明诚醒过来后也分不清楚到底哪边才是现实。
睡前苏医生带来的噩耗完美地渗入噩梦当中。
梦里明诚依旧被明镜连番鞭打,但明诚却在被鞭打后,因为神经毒药发作,毫无征兆地吐出一口鲜血,然后血源源不绝地从胃部涌出来,渐渐明诚失去支撑的能力,再慢慢瘫倒在地上。
明楼被明诚的第一口血惊倒,然后不顾明镜的阻拦,把明诚抱进怀里,但还是这样止不住明诚的跌势。
明楼欲为明诚止血,可是根本不知道从何下手。
“阿诚,你要支持住!”
“大⋯⋯哥⋯⋯”因为不断吐血的原因,明诚根本不能完整说完一句话。
他想告诉明楼忘记他,不要为他而伤心,因为他根本不值得。
忘了他,重新开始对明楼来说会更好。
“阿诚,不许你抛下大哥一个。这辈子,我只认你一个。”
明诚伸出手,尝试摸着明楼的脸,让他不要难过。但还没有碰到,那只手在空中无力的坠下,砸到地上。
他解脱了。

他开始变得身轻如燕,飘到空中看着明楼。
他能看到明楼,但明楼不能。
他看着明楼抱着他的慢慢变得冰冷的躯体一动不动。
他看着明楼不顾明镜的反对,把他的尸体带了回家。
他看着明楼每天都陪伴着他,不吃不喝不睡。
他看着明楼不断地消瘦下去,最终⋯⋯撒手人寰。

梦醒过来,结局改变,他需要沉淀一下。

纵然身分不配,但他爱着明楼。
他愿意陪着明楼走将来的路。
就算不能,他也不想阻碍他,让他伤心。
莫让我负明楼。

———

明诚环顾着身边将会变得不再熟悉的一切时,明镜回到明诚的房间。
“怎么不多睡会?苏医生说要让你最近多休息,不要太操劳。”
“我,睡不着⋯⋯”
“唉⋯⋯你不想睡我也不迫你了。如果下一次明楼再欺负你,你要告诉我,这次我替你在小祠堂教训他。”
明诚听到小祠堂马上紧张起来。
“大姐,大哥没有做错,都是阿诚的错。”明诚担心明镜不知道会怎样对待明楼,如果还没有,他希望可以挽回,他不想因为自己的错而害得明楼受罚。
“他自己在小祠堂里都承认了,你还在替他说话?”明镜生气明诚总是不把自己当一回事。
明诚知道如果是小祠堂,那肯定是马鞭伺候。 “那大哥他还好吗?”
“他皮粗肉厚,哪像你啊?”明镜瞥见明诚愧疚之色,续道:“本来他让我打他二十鞭,可是最后只是打了他十鞭而已,不碍事的。”
二十?明楼他是疯了吗?他不知道那样打下去会把他打得半死吗?
现在也打了十鞭,他的情况还好吗?有谁帮他去上药吗?
明镜知道从小以来明诚与明楼的关系一直都很好,她也不希望两人生了嫌隙,见明诚神色里带点担心,她打算帮明楼一把。
“我知道他打了你,可是他也说了,他从来没有把你当成仆人,你永远都是他要保护的人,这一点不会改变。如果你们之间有什么误会,不如开心见诚地说出来解决吧。”
明楼他真的是这么想吗?

“大姐,我想去看看大哥⋯⋯”

本来在门外踌躇着的明楼听到明诚这句话,推门进来。

———


小岳有话: 


预告一下,下一章会是第二部分的最后一章,按照小岳的计划这文将会有五部份,请大家继续支持,也欢迎点评喔!

评论(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