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36)

(三十六)

明楼尝试让自己走路的姿势看起来正常点,但膝盖却是不争气的用不上力,让他只能步履蹒跚地走进来。
明诚看着又是一阵心痛,他又害得明楼受罚。
明楼坐到明诚床边后,明镜静静退出房间,让他们两个人单独聊上一会。

明诚上下打量着明楼,看到他身上綳紧着,显然在忍着痛。
明诚很想问明楼的伤势怎么样,伤口有没有好好地处理?但开口后,只是说出一句:
“大哥⋯⋯”
明诚不知道明楼听到这两个字有多感动,这一段时间明诚都是用明长官或者是先生来称呼他,大哥这个词他已经好久没有听到了。
他看得出明诚对他的伤势很担心,如果一开始知道这样能把明诚的注意拉回来,让他受上百鞭千鞭他都愿意。
“阿诚⋯⋯”
明楼还没有把话说完,明诚便抢着道:“我不值得你为我这么做。”
明楼心想,怎么会不值得?
“阿诚,你别这么说。”明楼握起明诚的手:“自始至终,你是我明楼唯一一个爱的人,没有其他。我之前说话是重了,打了你也是我的错,但你是我的爱人,这是永远不会改变。”
明楼很少的情况下会这样直接,就在确立关系上也没有那么直接。明诚心里是感到温暖的,自己在明楼心中并没有失去这样的一个身份,不是仆人,也不是弟弟,这样他已经满足了。
可是,这几句话来得太迟,他这个命不久矣的人霸占着明楼的心又有何用?
如果他像梦里突然死去,只会让明楼伤心断肠,他是不是不如早早离开,长痛不如短痛。

明诚没有回答,明楼怕从此赢不回明诚的心,心里开始有点焦急。
“如果能让你消气,不止是这十鞭,再来二十鞭,三十鞭,甚至是一百鞭,也是甘之如饴。”
“一百鞭,大哥你是不要命了吗?”那句确实戳中明诚的内心,他不愿明楼因为他而受到任何伤害。
“一百鞭能换回你叫我一声大哥,我愿意。”
“大哥,什么时候你不光是身材长肉,脑子也长草了?”
明诚终于愿意跟自己开玩笑!
“阿诚,你不怪大哥了?”
“嗯。”我不想你为我将来的死而自责。
明楼没想到这么容易明诚就原谅了他,不过过程不重要,最重要是结果!
“你等会,我有个东西要送你。“

明楼急步走回自己的房间,然后拿着一个明诚熟悉不过的小盒子回来。
明楼打开小盒子,露出分别穿在银链上的对戒。
“你可认得戒指里面刻的数字?”
明诚拿起戒指,发现了上次没有看见的两组数字。
31-34-45
13-23-15-33-22
明诚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眼浅,暖流再一次在眼眶里形成并打转着。
他认出了那两组数字,是他跟明楼被四方密码加密的名字。
LOU
CHENG
每只戒指都刻上了代表着”楼诚”的两组数字。
这就是明楼心意最好的证明。
一对他从来都不敢奢求的戒指,明楼竟然为他准备了。
他那时竟然还觉得那是为汪曼春准备,他真是笨的可怜。

“阿诚来,我来帮你带上。大哥不能堂堂正正戴再你的手指上,但也要穿在项链给你戴上。”
明楼专注地为明诚戴项链,而明诚却再一次堕入思绪中,眼里闪过一丝落寞。
为什么是这样的时机?
这是一辈子的承诺,但这对明楼根本一点都不公平。
他终究会离开明楼,他不想梦境重演。
明诚已经决定好。

———

明楼享受着明诚原谅了自己,回到以前的关系的时光。
明诚享受着最后以这样的身分陪伴在明楼身边的时光。

明楼一小口一小口的喂着明诚吃粥。
明诚轻轻地为明楼背后的鞭伤上药。

明诚说累了,要睡觉去。
明楼也折腾了一天,伤口还痛着,看着明诚睡下后,也去睡了。

待所有人都睡下后,明诚睁开眼睛,走到书桌旁。
他执笔写了两封信,一封给明镜,一封给明楼。
给明楼的信封套里还装了那条穿着戒指的银链。
各自封好后,两封信整齐地放在书桌上静候收信人拆开。

明诚没有打算带走很多东西,他本来就没有很多。
他只是收拾了几件衣服,一些明楼送的东西,还有两张照片,他和明楼的,还有全家福。

这次离开后,恐怕在他有生之年都不会再有机会踏入明公馆。
明诚走到明镜房间门外,跪下叩了三个头。
再走到明楼的房间门外,跪下叩了三个头。
然后步出这个他成长的地方,让身影没入黑夜之中。


(第二部分——完)

评论(18)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