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44)

(四十四)

左边衣服的里口袋。
步速正常偏快。
前方有人群可以躲藏。
完美时机。
这就是明诚行动前的分析,简明扼要。

明诚把伪装用的小偷帽压低,围巾拉高遮盖容貌,低着头一个瞬身从后撞向秦石。
在秦石失去平衡之际,明诚转身把他扶着,然后迅雷不及掩耳地把里口袋里的钞票顺走。
保持着低头姿势,明诚作道歉状。
及后在秦石一片骂声中,明诚没入前方的人群。
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堪称教科书的表现让明诚取得他想要的东西,而这些东西指向明诚下一个目的地——秦石家。

———

待秦石发现钞票丢失,而且是被人恶意盗走,想要携怀孕的妻子逃走时,明诚已经在他家恭候多时。

小偷帽和围巾依然替明诚隐藏着身份,秦石进门后只能看到一个男人靠墙站着,双手插在裤子的口袋里,站在他被绑在椅子的妻子的后方。
秦石并不知道眼前此男人到底是什么人。他下意识地抄起身旁的棍子,小心翼翼一步一步靠近明诚,想要把媳妇救回来。
明诚把这些动作都收在眼里。
“我劝你还是别徒劳了。”明诚把手从口袋里抽了出来,把弄着一把小刀。 “我能在你不察觉的情况下跟踪监视了你半个来月,你觉得就凭你和那根小棍能把我怎样?”
秦石一愣,他被跟踪了半个多月他竟然毫不察觉?
“你到底是什么人?快放了我媳妇!”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什么人,我知道你是地下党就足够了。”
秦石越来越震惊,他自问就算是被跟踪了,过去的半个多月他也没有露出破绽,就算是刚才的钞票,用的都是暗号,并没有任何证据把他指向地下党这个身份。而且,他看不清眼前这个人的来意。
“我不知道什么是地下党。”
明诚几个单词道出他遇到秦石那次执行的大型任务,足够让秦石知道他的话的真伪和同是地下党的身份,但不足以让他察觉自己就是明诚。
秦石还是心念这怀孕的媳妇的安危,没有对明诚说的话多加细想。
“原来是同志,有话好说嘛,先放了我的媳妇,我们坐下来慢慢说。兄弟是上峰新派来的吧,怎么不先给我发个电报?兄弟怎么称呼?”秦石带上笑脸,一步一步走近。
明诚对秦石态度上的改变不以为然,更把小刀架在秦石妻子脖子上。
“我可不接受这一套,我只要你老老实实地回答我的问题,否则我可不好控制这小刀的力度。”
看到小刀架在他的妻子项上,秦石倏地停在原处,急了起来,忙着举起手想要制止明诚。
“别别别!兄弟,我什么都可以告诉你,只要你别伤着我的媳妇就好。”秦石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生怕这明诚一用力,他的妻子和还没有出生的孩儿便一命呜呼。
明诚知道自己捏住秦石的命门,对于秦石意料之内的反应感到很满意。
“五根黄鱼是什么回事?”
明诚一句话便让秦石一脸刷白,因为他说的正正就是钞票上解读出来一部分的暗号。
秦石终于知道明诚是冲着什么而来,但他不确定明诚对这些的了解到底有多深,遂试探地回答道:
“是任务要调动的资金⋯⋯”
秦石话还没有说完,妻子脖子上已经被明诚的小刀划出一道血痕,血从伤口流出,继而滑下,划出一条鲜艳夺目的弧线。
明诚知道秦石说的并不是实话,他从钞票上的暗号看出来有人在给秦石下达命令,利用他的船务公司工作的掩护身份,来运输一些什么东西,那五条黄鱼指的就是给秦石的报酬。
“我没有什么耐性,你可以选择继续挑战我的底线,但是结果不知道你是否承担得了。”
秦石看到流下来的血,他脑袋乱的不能理清思绪。
“不要!求你不要再伤害我的妻子。我说实话了,那五根黄鱼指的是他们给我的报酬⋯⋯”
明诚得先保证秦石对他说的话是实话,因为他知道很大机会秦石在一开始会想忽悠他。现在他以秦石的妻子的性命作威胁,效果显著,秦石不敢不吐出实话。
不巧的是,此刻明诚的视野再一次不合时宜地被黑雾浓罩。

评论(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