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45)

(四十五)

该死!怎么在这个时候失去视力!
明诚心里暗骂着,脸上却不能表现出一丝不正常。
前方的秦石虽然现在被他震摄着,可他终究是地下党的成员,对身边事物的敏锐程度也会比一般人高,明诚现在孤立无援,一步出错也有可能万劫不复。
“那你说说他们要你做些什么。”
“他们定期会给我发一些指示,让我借在船务公司工作之便,在已批核的货运名单上进行修改,额外加入他们的货物,令他们的物品能顺利通过关口的检查以及运送到其他地方。”
秦石边说边偷看着明诚的脸色,生怕说错一句话,那柄架在妻子上的小刀又会划出一条新的血痕。
“他们让你加的货物,现在还有记录吗?”
“有!绝对有!那些指令我有偷偷的保存下来,本来我也是因为他们以我的妻子胁迫才帮他们的。”
“你把那些指令给我找出来,然后整理一个的列表,列明是何年何月何日,哪一艘船,什么货物及其数量。所有资料都要详细列出。现在就去做。”
“是! ”妻子之命还在明诚手上,秦石不敢不从。
看到秦石马上奔到房间整理证据,明诚想着应该能拖延一点时间让视力恢复,根据之前的情况,失去视力的时间只有几秒钟,他应该能撑过去的。只是希望在能重新看见之前,秦石没有发现就好了。

一分一秒过去,秦石的列表越写越长,明诚失去视力的时间亦越来越久。
黑暗并没有任何褪去的征兆,明诚虽然尽力表现着正常,但是他毕竟没有真正试过长时间失明,仔细看他的眼神还是会有些失焦。
而且饶是明诚心理素质再好,这样突如其来的失去视力,还是没有丁点恢复的预兆,也不知道会维持多久,是否永远,明诚心里也不免有一点不安,慌张。
直到秦石写完以后,明诚的视力还没有回归。

秦石走近明诚,双手把列表奉上:“您请看,我所受到的指示都已经按您的指示详细地写了出来。”
明诚按着声音的方向,伸手去接,可是距离上免不了有落差。
秦石这个时候终于察觉到异常,他把文件交到明诚手里,然后顺着方向看向明诚的眼睛。
怎么好像不是在看着他?
明诚接过文件以后,翻着页假装看着。

秦石心里越来越觉得奇怪。
难道他真的看不见?
看到明诚疑似专注于看列表,小刀已经没有架在妻子的项上。
秦石试探着在明诚挥了挥手,发现他真的看不见!
于是,秦石估摸着,这或许是一个好的时机离开。
他向妻子打眼色,然后把脚步放得很轻,接近无声。然后走到妻子身旁,给她解开绳子。
明诚还在看文件,秦石便扶着妻子,静悄悄的走向门的方向。
秦石和妻子看到出口在望,然而命运弄人,就在门口的边上,秦石的妻子被地上的一个木盘绊倒在地上。
明诚这才在巨大声响的提示中醒过来,两人想要逃走!

秦石的妻子在绊倒时脚崴了,明诚也步步逼近,他们是怎么也逃不掉,秦石想倒不如拼死一搏。
秦石抄起刚才的那根长棍,高举过头,然后回跑,再往明诚头的方向狠狠地砸过去。
“我跟你拼了!”

评论(1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