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47)

(四十七)

=======================================

不知道为啥说有违规的内容,大家就将就将就吧!抱歉!

=======================================

秦石把一切和盘托出。

他们所运送的货品类型很广泛,上至军火圌药圌品鸦圌片,下至日常用圌品都有,数量也有多寡之分。

但秦石并不知道货物是谁把货物运到码头或者送达目的地以后由谁来提货,因为他只是负责修改货单记录。

一般来说,秦石不会主动接圌触他们,都是由他们主动给秦石发指示和提圌供回报,毕竟他不是主动参与在其中,但他们也留下了一个紧急通讯方式,好让秦石在货物出现什么问题时通知他们的。

明诚估计他们这伙人应该就是地圌下党里一个走私团圌伙,利圌用潜伏身份的便利来赚取回报,名单上的名字很有可能就是这个团圌伙的成员,只是其中有人把他们出卖给日军。

明诚还是需要验证这个猜测,根据他所看到的,秦石所知的确实不多,应该只是一个底层的跑腿,想要知道更多走私团圌伙成员的名字,还是得把指令交给侵蚀的那个人着手。

“给你指令的人今天也在吗?”

秦石知道明诚指的是西餐厅:“就是给我找零钱的年轻侍应。”

那个人藏得很深!这是明诚的第一反应。

明诚没想到秦石上线的竟然是那个看起来入世未深的年轻侍应。


明诚沉思,这样隐藏得这么深的人,不容易受到胁迫,只要知道自己还有价值便不会屈服。

要让这个人知道自己可以被取代,他将会失去他唯一的价值,这才是从他口圌中得到情报的最佳办法。


“我需要你跟我演一场戏,一场让他自愿地把情报给我们的戏。”明诚胸有成竹地道。


明诚让秦石记下一大串名字,秦石不理解这些是什么名字,但明诚只是指示他背下来,到适当的时候,会提示他说出来。

明诚还让秦石用紧急的联络方式通知侍应货物出现问题,把他约到指定废弃仓库。待侍应到达之时,明诚把他敲晕,并与秦石分别绑在两张相距三米的椅子上。

局已经布好,只欠主角就位。


———


侍应醒过来时听到旁边传来秦石的声音,声嘶力竭地嚷着:

“我求求你了!求求你放了我!我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求你放了我,我家里还有一个妻子,她已经怀圌孕了⋯⋯”

怎么回事?他记得秦石把他叫来说是货物出了问题,现在他和秦石怎么会都被抓圌住,而且他在说什么不知道?

明诚此时注意到侍应已经醒了,遂示意秦石暂时停止演戏,转而玩圌弄着手上的枪圌支。

“你醒了,时闲刚刚好。我听他说的都听腻了,给我说点新的。”

眼看侍应在审视着自己,明诚便顺着剧本引领侍应走向自己的陷阱:

“避免你不清楚现在的情况,我先自我介绍,我是知道你们之间的勾当的人。我想要分一杯羹,可是,我不习惯屈居人下,只好劳烦你们其中一位在日落之前告诉我你们的上线是谁?”

勾当,其中一位,日落之前,侍应分析着明诚的话。

明诚用一个自信满满的笑容看着侍应,昭示着自己才是这里的主导者:

“刚才,我已经听你旁边的这位说了半天废话。”明诚轻蔑地看了看秦石,“说实话,我觉得你比他可信,不如这样你们俩再说说,看看谁能说出中听的,我就放过那个人。”

明诚举起手圌枪,时而瞄准侍应,时而瞄准秦石。

明诚话刚落,秦石便迫不及待的道:“我先说!我先说!”

“好吧!把你能知道的,记得的都说出来让我听听。”

记得的,这就是给秦石的提示。

“我记得曾经见过这些名字⋯⋯”

秦石把明诚让他背下来的名字逐一说出,明诚从中观察侍应的反应。

这些名字有些连侍应他自己也未曾听过,可是有一些确实跟他有所联圌系。他记忆当中未曾跟秦石提起过,到底秦石是如何得知这一些名字?但时间不许可他得出任何答圌案。

在这样的处境,这样的环境下,纵然侍应想克制住,但脸上微小的表情还是把他出卖给明诚了。


明诚在确认了自己猜想,便开始进行揪出转变者的第二步。


明诚举起手圌枪,对准侍应的眉心:

“看你的表情,他说的应该跟你知道的应该差不了多少,那你应该就没有存在价值了。”

侍应眼里透出一丝惊恐,他快速思考自己要怎么是做才能脱险,可是他所知道的名字都已经被秦石说了。

明诚的食指已经扣在扳机上,蓄势待发。

“三,二,一,再见⋯⋯”


评论(9)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