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48)

(四十八)

就在明诚扣下扳机之前的一瞬间,侍应大声喊出与他上线的联络途径。
然后的数秒钟,仓库内鸦雀无声,一片寂静,没有手枪发射声,也没有其他声音,什么都没有。

“他提供的是名字,我给的却是联系途径,以重要性论,我完胜,你现在应该可以移开你的手枪了。”侍应紧张地看着眼前的手枪道。
“的确,你所说的用处更大,可是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在忽悠我或者报信给其他人呢?”明诚继续维持手枪对准侍应的眉心的姿势。
“你如果不相信,你可以发任何信息给他来验证,一天后同样时间,你便会收到他的回覆,而回覆的最后两个字是谨启。”
“你确定?”
“我确定!”这一句在侍应的眼里是救命符,可实际上却是他的催命符,因为在明诚眼里,所有他能给的信息他都已经给了,留着他这条命对明诚来说已经没有任何用处,反倒是死了⋯⋯
“好!我已经决定好了。”

呯——

哐当——

子弹夺膛而出,没入眉心,一具丢了灵魂的尸体从椅子上坠落到地上。

———

秦石目瞪口呆。
死了,就这样,人就死了。
秦石第一次目击杀人,侍应被明诚一枪毙了,一些血迹还溅到他的身上。

“这是组织允许的,你不必惊讶,你只要把这条信息用刚才他说的方法发出去,你妻子的解药便会送到你的手上。”

明诚把一张纸条交给秦石手上便转身离开仓库。

秦石打开纸条,看看上面写了什么,但是他不能理解其中的内容,甚至觉得毫无逻辑。但是内容对他来说好毫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妻子的命。

他把纸条内容记住后马上销毁。

在残留的碎片上,还可以依稀看到一些字词:
转变者
日军同谋
被盯上
望救!

渔夫撒网,静待收网时。

———

走私团伙利益牵涉众多,甚至有可能是组织上层人士默许,明诚不敢轻举妄动,所以只是放出鱼饵引出转变者。
杀了侍应,只是为了让消息更可信,况且那侍应也不算无辜。
但就整件事,明诚还是要把他所得的证据向延安汇报,让组织制定下一步针对走私团伙的计划。为了保密,明诚决定在伪装后亲自到延安报告。

出发前,明诚再次在明公馆外不远处等着明楼回来,他想看明楼一眼。
明诚发现明楼清减不少,下车以后扶额靠着栏栅定了会,才步履蹒跚地走进家门。
大哥还病着吗?不会是因为他的事奔波而致吧?
明诚感觉到揪心之痛,他真的希望明楼不要再为他的事操心,忘了他,好好地活下去。

明诚的直觉是对的。
明楼鞭伤未愈,高烧不断。
每天拖着虚弱的身体仍然兼顾好各方各面,包括安排明镜去香港、刺杀波兰之鹰和筹备粉碎计划。
坚持每天在早上上班之前和午休时寻找明诚。
而且每天晚上都会梦见明诚,不时还在梦里呼唤他的名字。
这样的明楼,就连明镜看到也于心不忍,这也是她的弟弟啊,她想对明楼说自己的身体也很重要,找不到就迟些再找,先把自己身体养好。
可是明楼只是说了一句就把她的话堵在喉咙里:
“阿诚我是一定要带回来,不管怎么样!”

评论(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