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56)

(五十六)

这句话带给明诚极大的震撼,当头棒喝。
没错,从走上这条路开始,他们早就把生死置之道外。他们亦曾经发誓要守护着对方,直到最后的一秒,他怎么会想到要躲开明楼,独自度过死前的时刻⋯⋯

“刚才听到苏医生说你的病情,是从杀死柳生的那晚开始。这么长的时闲了,我也没有察觉。”明诚心想,这不怪你,因为我也有瞒着你的成分。
“苏医生说的那些症状,你头痛时,恶心时,是在政府办公厅里面?酒店里?还是都有?我难以想象,也不敢想象,那些时候你是怎么一个人靠着药物,还是靠着意志力熬过去。”明楼肩膀抖动的幅度越来越大。 “我只希望在未来⋯⋯不多的日子里,你不要掖着藏着,痛的时候告诉我,不舒服的时候也告诉我,都告诉我⋯⋯”明楼的话都后来越说越慢,到最后停住了。

“大哥⋯⋯大哥⋯⋯”明诚见明楼突然间停住了,没有说话也没有任何动作,就这样定住了。明诚用力握着明楼的手去唤回他。
明楼终于动了动,握着明诚的手垂到床上,明诚再一次看到明楼的表情。
他现在更加疲惫,眼里也更有些泪光。
“大哥,你怎么了?”明诚关切地问道。
明楼脸上挤起一个笑容:“我⋯⋯没事。”然后,他在怀里掏出明诚还给他的戒指银链。
“这条银链从你还给我的那天,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我身边。”明楼摸着戒指上的代表着楼诚的刻字,然后俯身上前,再一次帮明诚戴上银链。
明诚感受到银链贴在肌肤上,传过来属于明楼的余温,然后他听到明楼在他耳边道:“别再解下来。”

不会再解下来!再也不会!
明诚在心中呐喊着,他想捉住明楼,告诉他在离开的所有事情,包括他看见明楼在大街小巷中寻找他,那些夜里寻找他时身体摇摇欲坠的情况,还有,就是明楼还不知道关于转变者一事等等。
但明楼在戴上银链后,轻轻在他额上落下一个吻,然后立起身来。
“大哥,你要去哪?”
“一些事情我现在要先去处理,我会吩咐阿香做一些粥给你吃,吃完了你继续休息,这几天不许你做任何工作相关的事情。”说罢便转身离去。

———

明楼离开不为其他,只为两件事。
一是今天76号抓捕大姐的后续,为了确保76号没有任何可以对付他或者明镜的证据,有些人是留不得。
明楼驱动汽车,往76号走,他刚踢开梁仲春的大门就看到里面正在进行检讨大会。
正好,所有人都在。
明楼一枪毙了陈亮,那个胆敢把明镜抓回来而且还敢审问她的行动队队长。
然后就是对明诚开枪的两人,明楼分别又是两枪,对准两人的腰侧,造成与明诚一模一样的伤口。
“你打报告,我批条子。”
八个字,字字砸地有声。
在场的76号队员讶异于明楼他真敢在76号里光明正大地杀人,梁仲春是为明楼的震怒而担忧他的官职,而汪曼春却在想着明楼精准的枪法。

二是为明诚寻找神经毒药的解毒剂。
76号那边完事后,他驱车前往苏医生处所,拿取实验性雾剂四型剩余的样本。
取得以后,又马上转道到地下党和军统的据点。
明楼分别以眼镜蛇和毒蛇的身份,向上峰汇报他们截得日军最新研发的神经毒药,但过程中有队员误中毒药,请求上峰立即研发或者从日军手上寻找解毒剂,明楼还吩咐队员以最快速度把雾剂四型的样本送到根据地。

把两件事都处理完的明楼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明公馆。那时已经过了饭点,阿香切了一些水果让明镜在客厅里享用。
明楼上前问好,见大姐脸色好多了, 他也就安心了。
明镜本来还为着明楼派人跟踪她而生着闷气,但看到他脸上隐藏不住的疲惫,那道气也消了一半,还让他坐在沙发上,问他吃了饭没有,用不用让阿香去弄点吃的东西。
明楼摆摆手,他现在什么也吃不下,只是觉得眼前忽亮忽暗。他一只手托着头,靠着沙发,和明镜聊天期间不知不觉就陷入混沌之中。
明镜以为明楼是睡着了,心痛着他在说话之间都能睡着,他到底是有多累?
明镜便拍了拍明楼肩膀让他回房间再睡,可是拍着拍着才发现不对劲,她怎么拍明楼也没有醒过来。她摇了摇明楼的肩膀,明楼更是向另一边倒去!

评论(17)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