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55)

(五十五)

就算明诚刚才听不出明楼的心情,现在看着他的眼,感受着他的心跳,明诚不会还不知道了。
明楼眼里透露出的隐忍,他强行压制住心里的自责,伤心,破碎的心仍然要努力的维持着冷静,睿智的表现。
然后,明楼慢慢开口,沙哑的声线尽诉衷情。

“阿香把你⋯⋯留下的信交到我手上时,”明楼说不出口离家出走这四个字。 “我触摸到信封里的戒指,那种触感太熟悉了,熟悉得把我从前一晚上的天堂一掌推向万丈深渊。”明诚感觉明楼的心跳在他谈及戒指时落下了一拍。

“我看了你给我的信,也看了你给大姐的信。我能肯定你是因为一个我不知道的原因,一个你不愿意告诉我,或者你觉得不告诉我对我更好的原因。”其实明楼对明诚的了解比之明诚自己完全是过之而无不及,这一点明诚心里也很清楚。 “我很想知道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原因,把你从我身边带走。”

“那天开始,我每天清早去找你,中午继续找你,晚上仍然在找你,找遍所有我认为可以找到你的地方,可是都没有找到你的踪影,每一天寻找不到你的失落,一点一滴积累着,腐蚀着我的心。”明诚心里呐喊,其实你找对了,也没有找错地方。
“有好些时候,我快要坚持不住了,伤口一直在叫嚣,高烧让我晕头转向,其他事情一件也不能落下,难道要我放弃找你吗?我做不到。我一直坚持着,只要我继续找,我就可以把你找回来,找回来⋯⋯”明楼的呼吸越来越急速,眼神也有些散涣。
“大哥⋯⋯大哥⋯⋯”明楼的状态让明诚有些担心,明诚用力握着明楼的手,叫着他的名字,把他的注意力唤回来。

听到明诚的呼召,明楼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了点,然后继续说:
“今天大姐出事了,要是你没有及时出现,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但我庆幸的不光是把大姐救了回来,而且也把你给带回来。当时接到你的电话,听到你的声音时,那份喜悦,那份激动,就好像你小时候,我捉住你的手写完了第一个字的那种感觉,实在是太久违了。”明诚看着明楼脸上从这一秒钟的喜悦眨眼间换成下一秒的伤感,现下不禁再次担心起明楼的情况。

“然而,回来后看到你瘦削的身形,你笔直地跪着,这些日子,你到底经历了些什么?”明楼深呼吸后,继续道。 “然后误打误撞之间我终于知道了那个原因。神经毒药,而且是致命的。这就是你离开的原因。你是担心我们知道你要死,怕我们接受不了,所以以任务的名义离开明家⋯⋯”明楼最后一句道出明诚一直以来心里的想法,不是疑问,是肯定。

明楼握着明诚的手往自己的额上移,把自己悲恸的情感隐藏在阴影之下,但肩膀微小的抖动还是把明楼出卖给明诚。
“阿诚,从我们踏上这条路开始,死这个字对于我们从来都不陌生。我接受不了的并不是你将会死,而是你死前的一分一秒,我被剥夺待在你的身边的权利。”

======================================

小岳有话:

最近小心心的数量和评论有很大的增长,小岳很开心喔!
谢谢大家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回覆评论和点小心心,让小岳知道你们都在看,你们的支持就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还有就是,第三部分差不多要结束了,这个故事还剩下第四和第五部分,希望大家继续支持!
谢谢!

评论(2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