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54)

(五十四)

开门的人是苏医生,因为明诚还被苏医生勒令躺在床上休息。
明楼进门后,明诚还是下意识地要坐起来,却被明楼一句“躺着”硬生生止着。
明楼说话语调很平静,让明诚和苏医生都看不出他现在是怎么一个情绪。
明诚轻声唤着大哥,但被明楼略过。
明楼直接转身,背向明诚,与苏医生对话。

“苏医生,麻烦你把他感染神经毒药整件事的起末详细地告诉我。”
苏医生听罢,有些迟疑,她朝明诚一瞥,这一瞥同时亦被明楼捕捉到。
“你不用顾忌他,只管直说就好,我要知道所有细节。”
苏医生知道明诚这一次是瞒不过去了,遂把她所知道的一字不漏告诉明楼。

“事情的开端是几个月前的一个晚上,阿诚突然出现在我的家门前,那时他告诉我,他被抢劫了,而且被注射了针剂,从症状上看很大机会是神经毒药。当时我给他的治疗只是打了基本的中和剂,和配置了一些止痛药。因为当时我们并不知道那支神经毒药的来历。在他离开以后,我便开始对那支毒药进行分辨,方便进行后续的解毒治疗。”
苏医生所描述的情况,慢慢勾起明楼的记忆。
——几个月前的晚上,那就是杀柳生当晚明诚未归。那是明诚已经被注入神经毒剂,但那个时候他关心的重点是刀伤和瘀伤⋯⋯

“我再见到阿诚已经是那次的半个月后,对神经毒药的分辨已经把可能性缩窄至五种。但那次到酒店出诊,才发现明诚的症状已经加重了不少,当时我估计是因为阿诚休息的时间不够,加上精神压力大,为此他需要换上更强烈的止痛药和止呕丸才可以压制平常的不适。”
——那时候还在各方势力的熟悉期,每天要接见的人多不胜数,自己的头痛病也经常发作,很多事情都落在明诚的身上⋯⋯

“然后就是上一次在明公馆,阿诚长期依赖药物来控制症状,份量也按照平常的倍数来服用,甚至出现短暂失去视力的问题。当日我把神经毒药检测的结果告诉了他,他被注入的是实验性雾剂四型,日军最新研发的慢性⋯⋯慢性致命神经毒药。”苏医生踌躇了一会才说出致命这词。
——致命!他就是他们回去明公馆的那个晚上,这就是一块他一直缺少了的拼图,这就是明诚突然离开的原因。

“最后就是今天,他失去视力的时间长了不少,而且伤口的止血能力近乎失去,像腰间一个半指长的伤口,快一个小时也没完全止血,伤口也要缝合才能更好的愈合。”
“我知道了,现在我们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苏医生解释着药物的剂量,中和剂注射程序,伤口的护理,还有叮嘱一定要让明诚多加休息和避免受伤。
苏医生说的每一句,明楼都牢牢记在心里,万一明诚不遵守,他可以原样把医嘱搬出。明楼还追问了几项细项,其中一项是关于如果不慎有伤口是应该如何处理,苏医生惊讶于明楼的细心,但也一一回答。
最后,明楼还向苏医生讨回实验性雾剂四型的样本,苏医生不解,明楼便以他可能会有办法取得解毒剂为由一句带过。

把苏医生送走后,明楼回到明诚的房间,满意地看着明诚仍然乖乖躺着,但是明楼并没有表现出来,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
明诚岂止是乖乖躺着这么简单,就因明楼一句躺着,他连分寸都不敢移动。他不知道明楼现在心里是怎么想,尤其是刚才苏医生当着他的面把他的病情一一道出,他就像被扒光衣服一样, 被看得透透彻彻,而且明楼脸上也有如戴上面具一样,没有展现出听到他的病情后的担忧,也没有展现出得知他隐瞒病情后的愤怒,他拿捏不准明楼现在的心情。
“大哥⋯⋯”明诚试探地道。
明楼没有回应,径直走到明诚的床边坐下。
明楼先是查看明诚腰间刚缝合的伤口,又是俯身向前,把手背搭在明诚额头上,感觉好像自己的温度比明诚的还要高后,便转而握住明诚的手,往自己的心脏的位置贴过去。
明诚能够感受到明楼的心脏正在猛烈及快速地跳动着。
“阿诚,你听我说。“两人四目相对。

评论(17)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