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53)

(五十三)

明楼回到书房,发现房里空无一人。
他一直撑着头重脚轻,浑身酸软的身体,现在正好他可以片刻休息。
可是他的脑袋总是不给他留一点安生的时间。刚坐下的一刹那,明楼的心里便闪过一个念头。
明诚去向苏医生了解应该用不了这么长的时间,这么久他还没有过来,他不会又离开了吧?
明楼急忙站起来,却因为步履不稳,不慎被茶几绊倒,头磕到地上。
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脆弱?从沙发上站起来都会跌倒。
可能这段日子他真的太累了,没有阿诚的日子每天都是举步维艰。阿诚,你就别再离开我了好吗?
明楼扶着茶几再一次站起来时,明楼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件往事的回忆,那次也是他不小心绊倒,明诚上一句还在他调侃他那笨重的身躯,下一句就换成身材不错,但脸上的笑意还是隐藏不住。
这回忆让明楼脸上泛起这阵子都没有见到的笑容,但很快就在一次落下。
明楼不想他们之间只剩下回忆,而不是每天鲜活的对话。

明楼走到客厅,环顾四周,他并没有看到苏医生或者阿诚,心里慌张,难道他担心的事真的成真?
其他地方呢?
厨房,饭厅,后花园,前院全都没有他们的踪影。
他们到底上哪去了?
明楼顿时觉得胸口好像被大石压着,呼吸也越来越困难。他捂着胸口半弯腰想要理顺呼吸,过了几分钟明楼才感觉到新鲜的空气顺着气道进来。
呼吸畅通以后,思绪也清明起来,他还没去阿诚的房间,有可能明诚回房间换身衣服。
迈着沉重的步伐,明楼一步一步地走向他最后的希望。

明楼手搭在门把上,却发现门从里面锁上了。
他果然是回房间了。
明楼正要敲门时,却听到苏医生和明诚对话的片段。
“好了,伤口已经缝好,虽然伤口不太深,但切记活动幅度不要太大,你现在的情况,任何一个小伤口都有机会要了你的命。”
“我知道了,谢谢苏医生,还请您一如既往,不要告诉我大哥大姐。”
“你怎么这样?你大姐先不说,最起码也得先让你大哥知道吧!”
“你这一份工作,任何时候都有机会遇到袭击,你现在几乎失去止血能力,可算是完全不能自保,失去视力的情况又严重了,加上那个神经毒药也不知道还会有什么对你身体的影响。你最起码让你大哥知道,让他可以照看你,保护你,而不是当你需要一个人在你身边的时候谁也找不着,或者突然间倒在他面前让他不知所措呀!”
“这事容我再想想吧⋯ ⋯”

不要告诉我大哥大姐⋯⋯
失去止血能力⋯⋯
失去视力的情况又严重⋯⋯
神经毒药⋯⋯
他们的一字一句都像一个冰凿,在明楼的心上凿出一个又一个洞窟,非要明楼流血致死不可。
阿诚,
这就是你一直瞒着我的事吗?
这就是你狠下心要离开我的原因吗?
你为什么不愿意把这些告诉我,让我和你一起分担?
失望,愤怒,担心,种种的情感汇聚在一起,想要抽干明楼最后一丝理智和控制力。
搭在手把上的手紧握成拳头状,手背上青筋凸起,足见明楼现在有多压抑自己的情感。然而,他还是控制着自己的情感,平和地道:
”阿诚你把门打开⋯⋯”

评论(21)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