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52)

(五十二)

明诚听见身后一阵急跑的声音,是明楼,明诚认出那种声音。
他听到明楼突然驻足,仿佛看到什么让他震惊,愕然,还是感动,几声咳嗽后继续跑过来。
三,二,一⋯⋯明诚心里默默数着。
倒数后,一双温暖的手搭在明诚的双肩,明诚感觉到热度透过衣服传来。
“阿诚⋯⋯”这沙哑的一声透露出明楼再说这句话时究竟有多累,明诚能够感受到明楼在看到自己时心里翻起多少层巨浪,被一层又一层的巨浪洗礼后的他才能再一次看得见自己,他在波涛汹涌的大海里最后一个浮台。 “别跪着,先起来。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接近哀求的语气让明诚转头仰视着明楼。
明诚的眼神里透露出心底里的纠结,有很多话想说却又不能说出口,他看见明楼眼里只有一团火,一团名叫求你不要再离开的火,明诚觉得只要现在他拒绝明楼,那团火连同明楼的灵魂会永远地熄灭。
“是我的失误,导致大姐受委屈了⋯⋯”
明诚把过错往自己身上揽,一脸愧疚,但明楼不相信这完全是明诚的错。
明楼现在更想把眼前这人拉起来,把他栓在怀里,不让他再离开,让他好好珍惜自己,不要把所有事都往自己身上扛,动辄就说是自己的错。
明楼用劲想要把明诚拉起,但本来明楼这段时间就一直发烧,身体也没什么力气,现在明诚还抵抗着,明楼这一拉怎么会有效果?
“别说了!”明楼低沉地一吼。

明镜的房门此时慢慢的打开了,现在明镜的伤口已经包扎好,明镜也已经醒过来半坐着,苏医生本来想向明诚交代一下后续的护理,却没想到碰上这一幕。
“明楼!你别给我在这凶阿诚!”明镜听到明楼在凶明诚,而且看到好久没回家的明诚此时却跪在地上。
明楼明白自己又被迁怒,这段日子他都已经习惯了,反正现在明诚回来了,他再被误会一次又有何碍呢?明楼觉得有点胸闷,又咳了一声,然后听到明镜对明诚说:“阿诚,你快起来,别跪在地上。”
明诚踌躇着是否该起来,却见明镜想要下床把他扶起,他赶忙站起来走到明镜床边,制止她起来,让她继续休息。
同时,明楼不想让下面说的事情让太多的人知道,遂让苏医生先到客厅休息,让阿香泡杯茶,待会再向苏医生了解明镜的病况和其他护理细节。

进入房间后,明楼看到明镜紧紧地抓住坐在她床边的明诚的手,生怕明诚又会一声不响地离开。而他自己却走到床尾的位置,问候着明镜:
“大姐,您现在觉得怎么样?”
“我都被76号捉进去,还能怎么样?”
明诚见明镜把一通邪火发在明楼身上,他忍不住替明楼说几句话,毕竟这是他的错。
“大姐,你别怪责大哥,是我不知道你会被设计。当暗中保护你的人通知我时,我要从远处赶回来而担误了时间,让你受委屈了。”
“你⋯⋯你们敢跟踪我!“明镜这时才觉察原来明诚能及时赶来的原因竟然是这个!
“对不起大姐⋯⋯”
“对不起是吧!我谢谢你们派人跟踪我。你们连我都敢监视,你们还有什么不敢做的吗?”明镜虽然骂着两人,但眼却一直盯着明楼,她知道明诚派人跟踪他,肯定是明楼授意的。
“我这不是担心76号里面有人拿我做文章,有外人会对你们动手⋯⋯“
“是不是我每走一步,我身后就会有一双眼睛盯着我,所以你监视我就是在帮我!”明镜越说越激动。
“我只是想在你出任何问题时,第一时间得到汇报,这一次才能赶在你被他们审讯前把你救出来。”明楼一字一词的解释,但他每说一句话,都像在明镜这火上浇油,越烧越旺。
“好好好!原来我真是该谢谢明长官!我能活着真是万幸了!”
又一句的明长官像刀一样插进明楼心里,明诚看到明楼身形一抖,差点往前倒下,却在深呼吸后稳着。
“大姐,他们想对你开刀,其实是想放了我的血。”明楼说这句话是就像正在被人放血一样,特别虚弱。
“你这么意思,我听不懂!“
明诚看着明楼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再也忍不住,出来帮明楼打圆场:
“大哥,大姐只是误闯了黑市,76号应该不会有确凿证据的。”
“我也知道,可是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明楼举起前臂,抵着额头:“这事我会处理,大姐也好好休息,今天你累了。阿诚,你先去听听苏医生说,看看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然后到书房等着我,我有事要跟你讲。”

明诚叹了一口气,他知道这一次跟明楼的对话是避免不了,遂先找苏医生,再想想如何应对明楼。路上,明诚觉得伤口继续有血渗出。
怎么这么久还没有止血?不是只是一个小口子吗?
明诚捂着伤口,想着待会让苏医生看看。
可能是心有灵犀,明楼替明镜盖好被时,也感到一阵晕眩,他赶忙扶着床头撑着。

评论(22)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