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51)

(五十一)

下了车,眼前这座明公馆让明诚既怀念又抗拒。
明诚本来没有回来的打算,这一次也是迫不得已才赶回来解救明镜,只要那个原因还在,他就不想出现在明楼面前,他只想明楼把他忘了,彻彻底底的忘了对明楼才是最好。
明诚扶着明镜走向大门,明镜进去了,但他的双脚像是灌了铅水一样,在门口止步。
“大姐,我这里还有任务还没有完成,要先回去了,您一定要找苏医生看看,然后好好休息。大哥⋯⋯大哥会回来照顾您的。”明诚深呼吸后,压下不舍,把话说了出来。
明镜本来看到阿诚救了他,还回家了,高兴得快把身上的痛都忘掉,却没想到在进门前明诚却演这一出戏,这怎么不让她从喜转怒了?
“阿诚,我知道你根本就没有任务,说什么出任务去都是撒谎。”
大姐怎么会知道?明诚强装平静:“怎么会呢?我是真有任务的,我今天还在任务地赶回来⋯⋯”
“你有任务你大哥会不知道吗?”
明镜这一句话把明诚所有准备好的话都堵上,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是明楼把你赶走吧?”
大姐怎么会这么想?大姐不会把我的离开归咎在大哥身上吧?他在信里已经说明了,但显然,大姐并不相信。
“大姐,大哥怎么会把我赶走呢?是我⋯⋯”明诚也不知道要怎么编下去解释他的离开,毕竟那个原因他是不会告诉明镜的。
“如果不是他,那为什么你跟他那个晚上谈完以后,第二天就走了。”
大姐现在肯定是认为自己的离开是大哥的错,可真的不是。 “不是大哥,是我自己,因为一个原因,我不得不离开。请大姐原谅。”
“有什么原因不能跟家里人说,非得要离开?”大姐觉得不可置信。
“那个原因,我⋯⋯现在不能说⋯⋯”说了也改变不了我很快会死这个事实,只会让你们伤心而已。
“你怎么这么倔强⋯⋯”明镜指着明诚,不慎拉扯到伤口,一脸苍白。
明诚想要扶着明镜,却被明镜一手挥开,“我,我要被你气死了!”
明镜一时激动,急怒攻心,说完后扶额控制晕眩感,却还是昏了过去。

明诚马上把倒下的明镜接着,然后急急忙忙地抱到床上。
明镜这一跌,让明诚心慌了。
大姐已经因为他的疏忽而受了伤害和委屈,现在又因为他的原因倒下来,他希望大姐不要出什么事,不然他怎么也弥补不了他的罪孽。

明诚马上把苏医生请来,在等待期间给明楼汇报了情况。他不知道明楼接到他这个电话时,惊喜得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阿诚回来了!
但随后明楼眼前花白,扶着木桌才能稳定摇摆的身体。
接着明楼听到明诚说明明镜的情况时,心里快速盘算着他要怎样处理,然后拿起大衣赶回明家。

苏医生到达后对明镜进行初步检查,她向明诚解释现在的情况,明镜的伤并无大碍,只是精神有点绷紧,情绪起伏太大,所以才昏阙过去,只要好好休息和调养就好了。
说罢,苏医生让明诚先行回避,好让她可以替明镜处理伤口。
苏医生这话让明诚无比愧疚,果然是因为他的错。明诚退到房门外,扑通一声,双膝一曲,带着忏悔地跪在地上。
这笔直的跪姿,瘦削的身形深深地刺痛了匆忙赶回来的明楼的心。

评论(32)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