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50)

(五十)

看到明镜浑身湿透,还有一些被鞭打的痕迹,状甚疼痛,明诚既愧疚又恼怒。
如果不是自己离开了上海,在收到一直秘密保护明镜的人的报告后,自己便可以立即前往救援。可是现在从延安赶回来耽误了时间,让明镜在76号受委屈,受伤害,想到这里,明诚觉得明镜这样的情况都是他的错,他恨不得那些鞭子是打在他的身上。
可是76号的人胆是肥了,居然把大姐抓回来,还敢审问她,他们眼中还有没有大哥这个上级。
明诚这一腔怒火在听到陈亮说要把他捉住时,找到了发泄的人。
“你是什么人?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这里是76号,你敢进来打人?把他捉住,他肯定是同谋!”
“我是明诚。”明诚不怒而威,一句话让在场的人震慑着。
“我不管你是谁,我们是执行公务,她是我们抓回来的嫌疑犯,任何人想要救出她都是同罪论处。把这个明诚也给我拿下审问!”陈亮还不知死活地道。
“我看你就是把我大姐抓回来的人吧。”明诚毫不畏惧指着他的手枪,他一边卷起衣袖,一边走向陈亮。 “这样正好,用不着我到处找人。”

明诚走到陈亮正前方,与陈亮的手枪只有一只手掌的距离。
“我可以给你一次机会,放下手枪,把我的大姐放出去。”
“屁⋯⋯”
对于明诚的话,陈亮本想以脏话回答,可是才说了一个字,明诚已经把他的手枪打掉,并且把他的手反手制衡在身后。
然后又是对准陈亮后膝一踹,陈亮半跪倒在地上。
明诚简单几个动作就把陈亮制服,其他队员当场愣着。
陈亮还想挣扎,但被明诚紧紧地控制着,丝毫也动不了。
陈亮想,他现在是在76号里面,竟然还受着这样的屈辱,恼羞成怒的陈亮已经失去思考能力,对着他的队员吼道:“你们是死的吗?开枪啊!开枪啊!”

这个时候,梁仲春接到明诚托人转达的消息后,火急火燎地杵着拐杖赶到刑讯室,看到里面剑拔弩张的情况,不仅明家大小姐被关在里面,而且明诚,他的大财主,竟然被多枝的手枪指着,他心里不禁咒骂,他怎么有这么蠢的下属!
“不许开枪!”
可惜这句话还是迟了一步,两声子弹出膛的声音抢在梁仲春喊声前发出。

两颗子弹角度甚为刁钻,加上明镜的位置的原因,明诚纵然躲得过第一颗,还是让第二颗在左腰侧划出一口子。
还好只是划过,明诚马上感觉到火辣的刺痛感,温热的鲜血从伤口流出,明诚紧蹙着眉,捂着腰部微微弯身。
“阿诚!”
“阿诚兄弟!”
明镜和梁仲春同时喊出明诚的名字,两人都很担心明诚的情况,一个因为是家人的原因,另一个是因为财路。
明诚侧身看着明镜,把受伤的一边挡着。
”大姐,我没事,只是皮外伤而已,无大碍。“明诚向明镜露出宽心的笑容。
梁仲春一边责令所有人把枪放下,一边查看着明诚的状况,看到真如他说的无大碍时才放心下来。

明诚见梁仲春来了,知道大姐是真正没事了。
“梁处长,恭喜,我竟然不知道你高升了,官升的比我大哥还要高。”
梁仲春继续在心里咒骂他那些愚蠢的下属。
“阿诚兄弟,你别这么说,是我们大水冲了龙王庙,有眼不识泰山,我马上让人把明董事长放了。”梁仲春变脸似的,从对明诚的唯唯诺诺,变成威武的梁处长,对下属下命令,让他们把明镜松绑,然后一脸哈巴,弯着腰,恭恭敬敬地准备了车,把明诚明镜两人送出76号。
上车时,明诚一边照顾着明镜,另一边不着痕迹地捂着腰侧伤口。

评论(26)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