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64)

(六十四)

明楼投球速度的提高,饶是明诚反应力之快,一开始也不适应,好几球都砸到明诚身上。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进,可能是因为明诚适应了,也有可能是明楼投的球的速度减慢了,砸在明诚身上的球的数目越见减少,好几次明诚便成功避开六,七球,可是那时明楼便不按套路,换了个位置扔来了一记快球,就这样连续的记录又断了,又得重新开始。
后来还有一次机会结束,只差一个球就连续躲开了十个,球被明楼拿到手上时,明诚信心十足,因为他已经凴声音把球锁定了。明楼投出那球后,明诚伸出手,在胸前不到一厘米的距离前把球牢牢接住,随后露出一个胜利得意的笑容。
可是明楼接着的一句话像一盘冷水高高地浇在明诚身上。
“阿诚,我看你的反应力还真的不错,反倒是听力这个问题可大了。”明诚听到明楼话中的笑意,他绝对是故意的! “我说的可是躲开,而不是接住,你能接住子弹吗?”

来来回回,又一筐球就这样投完,明楼让明诚先休息一会,他还贴心地为明诚准备了饮料和毛巾,然后自己先去把散落草坪的球捡起来。
明诚心里还惦记着刚才接着的那球,说了一句:“小心腰。”

明诚这句提醒虽然带点调侃的意味,但不是没有道理,弯身捡球,直起身走到另一个位置,再弯身捡球,姿势如果不妥当,机械性地重复不下数十次后的确很容易出问题。
捡了二十来球后,明楼觉得突然单膝跪下,左手抵着地上支撑着。
不会真的是伤到腰了吧?明诚一直注视着明楼,在明楼跪倒的一瞬间,明诚心里闪过这个念头。
“大哥,你不会真闪到腰了吧?”明诚赶忙上前查看明楼的情况,半开玩笑地问道。
“今天晚上让你验证一下你不就知道了吗?”
明诚没想到明楼会这么赤裸裸的把他呛回去,让明诚脸上泛起红晕,本来还想关心他的明诚气得转过身去,但想到明楼的情况后还是道:“我捡球去。”
看着明诚到远处的草坪捡球,明楼脸上露出一字微笑,然后又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他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刚才突然间眼前花白,现在缓了缓后视野是清晰了,但站起来以后他还是觉得有点晕,脚下软绵绵的感觉。

明诚捡完球回来后看到明楼还在歇着,担心他真的出什么事了,这次他严肃地问候着明楼的情况。
“大哥,到底怎么样了?”
“不就是像你说的,早餐吃不饱,没力气了。”有些小事,明楼觉得不需要明诚这个病人操心便不说出来。
但明楼不说,不代表敏锐如明诚没有察觉到明楼在敷衍他:“大哥,你不是说有什么事情让我不要瞒着,怎么一到你这规矩又变了。”
“怎么这样说话!早餐吃不饱能有什么瞒不瞒。”
但谁都听得出明楼没有说实话,包括明诚。
“大哥,我头痛,先去吃药了。”明诚拂袖而去。
“阿诚!”明楼马上追了上去,边跑边道:“阿诚,你听我说⋯⋯”这句话把想要冷静下来的明诚一下子点燃了!
“听你说,每一次都是听你说,我听你说有用吗?你会说实话吗?你让我听你的,跟你说的做,那你了?你根本就是双重标准!不过当然,明长官不想说没有人敢逼你说。”明诚把一连串的话一次说完后,继续往屋里走。
这绝对不是明楼的本意,他更没想到明诚的反应会这么大,这更勾起前一阵子明诚对他的冷淡,尤其是那句明长官,更让他心里抽痛着,明楼马上跟上去解释。
“阿诚,我没有这样的意思,我是有点累和低血糖而已。你还病着,而且只是小事一桩,不告诉你只是不想让你担心。”明楼知道自己不说点什么让明诚信服这件事会没完没了,而且他真的不在想再回到明诚对他冷漠的日子,在权衡之下,明楼说了一部分事实出来。

累⋯⋯
低血糖⋯⋯
这两个词在明诚脑海里不断回旋,勾起了记忆中的其他碎片。
这才是明楼早上去找苏医生的原因吗?
难不成是因为这段时间明楼为了照顾自己才让身体出现这样的情况?
他前一阵子体力透支,才恢复了不久,昨天还在帮自己训练,然后又要照顾自己⋯⋯

明诚果然是一脸自责,明楼上前一手抱着他的腰,一手摸着他的头。
“我说出来不是为了让你自责,而是不想让你担心,不过是一件小事,还有,我照顾你是应分的,你不要乱想。”
“如果是小事那你为什么你就瞒着我,今天早上一个人去看苏医生?”明诚把脸埋在明楼的胸膛里。
“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我能告诉你吗?”明楼轻轻地拍了拍明诚的头:”我不怕累死,我只怕看着你一脸难过,心痛死⋯⋯”
明诚一听到明楼说起死这个词便十分敏感,抬起头看着明楼:“不许你说那个字。”
“好!听你的,不说!”明楼带着笑意的眼神看着明诚。
刚才一些负面的片段还在明诚的脑海里徘徊着,看到明楼现在炽热的眼神,明诚有些招架不住,但碍于还被明楼圈在怀里,只好别过头避开。
“还在生大哥的气啊?”
“⋯⋯”明诚没有回应明楼,只是继续别着头不看明楼。
“阿诚⋯⋯”明楼再次轻唤明诚的名字。
“⋯⋯”
明楼收回摸着明诚头的手,转而轻捉着明诚的下巴,把他的脸抬起来,正面看着自己,然后明楼深深地吻上他的双唇,
带着浓浓情意的缠绵,一波又一波的蔓延着,直到明诚灵魂深处。

评论(1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