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69)

(六十九)

日复日的训练,郊外废弃仓库成为了除明公馆和政府办公厅以外,明楼和明诚最常到的地方,明楼对明诚的训练也从一开始的适应性训练递进为应对战斗的训练,省去躲避球那些简单的项目,改为近身搏击,移动靶射击等等。
随着难度系数的提高,危险程度也相应增加,尤其是对于明诚的身体状况,更是危险十分。明诚固然要习会避免受伤的能力,但真要是避免不了时,保护明诚的责任还是落在明楼身上。
特别是在初期的近身搏击训练当中,为了模拟真实情况,明楼不得不用尽全力,但明诚尚未适应这种战斗方法,待明楼的拳风至时明诚才察觉,那时已经躲避不及,猛拳打下去,非要打出内伤不可。重要关头,明楼唯有硬生生地收回攻击,以保护明诚,但代价就是加重自己有伤右臂的负担。

好些日子的训练,让明诚具备不依赖视力的战斗能力,进步之快明楼都看在眼里,是赞叹,也是哀伤。
明诚风光的背后,是一次又一次艰苦的训练,是他熬过每一次训练后面的脱力,恶心,头晕,再重新站起来继续,这些都不足为外人道。
明楼把一切都看在眼里。

上天是为了弥补明诚苦难的人生才赋予明诚这般高的才能,还是嫉妒拥有这样才能的他,每每在他崎岖的人生路上,加上一个比一个更难跨过的障碍?

———

这一切,明镜和明台并不知晓,对他们来说,明楼和明诚只是经常晚归,解释自然是工作相关。
明台只道明楼和明诚忙于当汉奸,总是在不同时候找借口尝试把两个哥哥拉回他心中的正轨。
有一个周末打羽毛球后,明台再一次嘴上不饶人地借明诚输球给他讽刺一番,说是人在家,心却在惦记其他事情。
大姐知道明台又是在借题发挥,但又不便说明的情况下也只好附和着,假装半责骂半叮嘱着明诚,顺势带上明楼,让他们在家里就不要想那些不三不四的事情。
看见有明镜站在自己那边,明台当然乘势作威作福道:
“就是,大哥,阿诚哥,要听大姐的话,多待在家,别把时间用在那些无意义的事情上。”
明镜有点尴尬地看着明楼,明楼会意,但对他来说,他的身份有很多事情都说不清,也不能说清。
可是无论怎样,对于明台这个越发目中无人的小子,他总得整肃家风。

明楼倏地站了起来,明台以为明楼又想打他,马上退开几步。
“你要干什么?大姐就在这呢!”
“你以为阿诚真输给你了吗?”
明诚这点小把戏,瞒得过明台不难,但明楼早就知道他的实力。
“看破不说破。”明诚还是一脸平常的笑容。
“你什么意思?”
“你打不过我,我打不过他,你说这是什么意思。”
”我不服,我要再来!”
“好,可是不比羽毛球,比抢毛巾。”明楼提出这个建议时,看了看明诚一眼。
明诚自然知道明楼的意思,他只是心里在想,这个家里心理年龄最低的估计不是明台。
两人身上系好毛巾以后,正要开始时,明楼补充了一句:
“这次的规则还有一条,两人都必须蒙上眼睛。”

虽然只是玩耍性质,但结果显然易见,明台根本没有机会接近明诚,更勿论抢到他身上的毛巾。
好几轮后,明台一股撒气地坐在椅子上,把明楼准备给明诚的饮料抢过来,骨碌骨碌地喝完。
”你这小子!输了还在发脾气。“
”我不管,反正肯定是大哥在背后帮着阿诚哥,不然怎么可能阿诚哥好像看到我似!“
明诚接过明楼再递过来的饮料,眼神告诉他明台这话也不全错,所以不会出口帮他。
被两个弟弟围攻的明楼只好向明镜求救。
”大姐,我可是冤枉,您看我刚才就坐在你的旁边,什么也没有做。“
难得看到明楼吃窘,阿诚又是一脸玩味的眼神,明镜也顺势开明楼一个玩笑。
“明台说是你的错那就肯定是你的错,来,明台,姐姐帮你出这口气,”然后轻轻的拍了明楼一下。
“还是大姐最好,不像大哥,整天在欺负我。”明诚也附和着点头。
“你们都作反了是吧。“
”好了,都去换身衣服,着凉了就不好了。“明镜为大家打上完场。
一家人乐也融融的时光在明公馆上映,但这还能维持多久?

评论(9)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