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71)

(七十一)

明诚的问题勾起了高木的回忆,刚才的片段一帧一帧地闪过⋯⋯
日共朝转变者眉心开枪的一刹那,转变者侧身避开,子弹擦着他的眼眉而过,然后在身边保护他的日军反应过来之前,从其中一个身上顺了一柄手枪,朝日共连开四枪,眉心,咽喉,心脏,肝脏,全部命中,过程行云流水一般,日共在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死的透透彻彻。
南田立马上前关切地查看转变者的情况,毕竟名单还没有拿到手。
转变者只是擦了擦眼角滴下来的血,然后回道:“这不是我要的人,我眼睛被他打瞎了,要去医院,劳烦南田课长的人送我过去。”
南田明白这是转变者的计划,便安排了一场抢救的戏,为了避免纰漏,南田留下了高木进行清理。 “这里的情况如同他说的一样。”
“是!”高木会意。

高木回过神来,回道:“他受了重伤,已经被送到医院里去了。”
“重伤?”这个词对明诚并不是一件好事。
“是,他的眼睛瞎了。”“还好还好,只要能说话,就能提供情报,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这个转变者只要活着对组织就是一个威胁,一个定时炸弹,必需除掉,可是这一次行动失败,明诚不禁担心后面刺杀的难度又提高了不少。
明诚一番嘘寒问暖后,继续按照原来的计划搜寻转变者的身份。
直到一个他认识,并且因为当时出现在截获的名单上而被他排除的名字,此刻大写在悔过书上,明诚终于揭开一直以来他要寻找的叛徒的神秘面纱。

此人名叫
——许鹤。

———

确认叛徒身份后,明楼与明诚继续搜刮更多消息以便确立后续的叛徒铲除计划。
“跟你了解的差不多,这个叛徒是上海地下党情报小组的成员,也是走私团伙的核心成员之一,特高课里面潜伏的日本共产党员接到命令为了防止名单流出,准备开枪击毙他,但事发突然,只打瞎了他一只眼睛。”明楼把刚刚接到的情报告诉明诚。
“那个叛徒呢?现在怎么样?”
“被南田洋子安排在了日本陆军医院的高级病区,据说伤势很严重,已经感染了。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日本人在全力抢救他。”
明诚斟酌了一会,把心底里的不安告知明楼。
“我认识这个叛徒,他叫许鹤,在列宁格勒伏龙芝军事通讯联络学校学习过,他比我小两届,没有什么交集,但有过几面之缘⋯⋯”明诚心下有些不安,欲言又止。
“你想到什么都说出来吧。”
“他过去的表现证明他是一个心狠手辣,睚呲必报的人,而且性格上偏向冲动,但我今天发现他的身份后,他远比我们想象的心机要重。他把自己的名字隐藏在之前截获交给日军的名单上,纵使名单被截获,他只会被认为是其中一个受害者,而不是一个叛徒。这样的一个人,我总感觉我们还没有看到他的全部⋯⋯”
“你的担心不无道理,这样一个人我们是必须要除掉的。”明楼顿了顿,在脑海里快速想出处理方案。 “你立刻安排他的上下线撤离,必要时把已知暴露的人员也撤离,防范于未然总比追悔莫及要好。至于详细的处决计划由我们来安排,毕竟日本人知道他的身份很重要,遭遇了一次刺杀,现在又被被安排在日本宪兵把守最严密的区域。”
”是。“

———

日本陆军医院高级病房——

南田洋子把不相关人士屏退后,只留下知道许鹤计划的核心人员与医生。
消息中本应伤重的许鹤此刻正悠然自得地坐在病床上,一副守株待兔的样子。
”你就这么确定你等的人会上当吗?“南田不知道为何许鹤一脸自信满满。
”如果南田课长的人没有泄露任何消息,星期四就是那个人把项上的人头双手奉上的日子。”
“只要你遵守我们之间的约定,你想要的我们都可以给你。”南田对医生示意,让他按照许鹤的意思,为他安排星期四的手术。

在许鹤心里,除了模糊了的脸孔以外,那个他恨之入骨的人的形象已经越发清晰。
星期四!我要亲自主刀,把你一刀一刀地剖开!
许鹤露出狰狞的笑容。

=====================================


感觉最近小红心和评论少了很多,是没人看了吗⋯⋯

评论(1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