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79)

(七十九)

出乎意料的发展让黎叔和程锦云当场愣着,他们眼睁睁地看着明诚咬紧牙关,大口地喘气,使劲控制着不再发出任何痛呼声,肩膀以肉眼可见的波幅颤抖着,估计如果不是被日军反制着,明诚会往前倾倒在地上。

伤口的痛一直在挑战着明诚的忍耐能力,他尝试从屏蔽痛感,但因止血药的副作用而被放大的痛感能有这么容易就被压制住吗?他不敢有一丝的乱动,因为每一分扯动伤口都是一场漫长的折磨。

明诚努力把专注力放在分析状况,他知道许鹤心里已经笃定他就在三人之间,而且不把他找出来不会善罢甘休,他心里一边寻思解救之计,一边不禁担心这一关他还能撑过去吗,还是下午和大哥的分别就是永远⋯⋯

黎叔率先反应过来,他知道眼前这人不容易被说服,但现在也只能继续演下去⋯⋯
“长官⋯⋯你一定要相信我们!我们只是普通医护人员!"
许鹤瞥了明诚一眼后,回答道:“相信你们?"许鹤窃笑,“你们倒是挺可笑,刚才问你们的问题,编了多少,又隐瞒了多少,你们心知肚明。"
许鹤悠游地走回他的位置:“但不妨,在这里你们逃不掉,我们有很长的时间,今天、明天、后天⋯⋯"许鹤手中灵巧的转着手术刀:“不过我看你们都不愿意开口说,我们换个方式,玩个有趣的游戏,这个游戏就叫做你死他亡。"
许鹤手指夹着手术刀,做瞄准状,似要飞出去:“游戏很简单,我讲故事你们听,中间我会问你们问题,答对,这手术刀自然飞向其他人,如果答错,那很抱歉,被瞄准的就会是你。听明白了吗?"许鹤顿了顿续道:“不懂也没关系,反正亲身试试就会懂了。"
许鹤嘴角勾起一个笑容,一个让黎叔和程锦云感到毛骨悚然,但让旁边的日军看得津津乐道的笑容。

“我要说的是一个商业奇才的故事,他运用比常人要聪明上数倍的脑子建构出他庞大,让人催之若鹜的商业王国,而这个王国里无一不是在他的领导下富裕起来,他俨如一国中的王,也如他们的再生父母。你们说说这样的一个人不是很完美吗?"许鹤娓娓道出在他心目中,他引以为傲,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

“直到一天,他的王国当中出了一个背叛者,他这个真正的叛徒竟然敢暗示上位者当中有伤害他们利益的人,更设计陷害他们的国王,破坏整个王国的和谐,这个叛徒可恨至极!可能是天有眼,这个叛徒死了,在国王找到他之前就死了,你们猜他是怎么死的?”
明诚听着,知道许鹤指的是之前他在废弃仓库一枪杀死的侍应。
许鹤眼神扫过三人,最后对着程锦云说:“就你,你来猜。别说我没有照顾美女先行提示,你要小心,猜错了,这手术刀就会朝你的方向飞过来。”
“我⋯⋯不知道。”
语音刚落,一柄手术刀被扔往程锦云的方向,在口罩边上擦脸而过,划出一道血痕。

黎叔急忙看向程锦云,看她摇头示意只是一道小伤口自己没事后放下心来。而明诚则从声音中判断,许鹤却确实扔出了手术刀,他不知道这人还会有什么疯狂的花招,他正在想如何能尽快让大家安全地离开。
许鹤饶是有趣的看着黎叔和明诚的反应,尤其是明诚的反应,他心里有一些想法:“一道伤疤在一个美女脸上,可惜呢⋯⋯实在是可惜。但这次是对所有人的最后一个提示,再回答错误,后果可不是这么简单。“

许鹤站了起来,走到手术台旁边再拿起另一柄手术刀,边走边道:“那个人死在一个废弃仓库,眉心中枪。”许鹤指了指自己的眉心,”眉心,一枪致死,对一个叛徒来说,爽快了点,如果是我就没那么简单。哈!”许鹤一声窃笑。
“可是我又再想,是谁帮倒忙地杀了他?是他其他的仇家,还是另有蹊跷?他发出的信息真的是他发的吗?还是有人让他做了代罪羔羊?结果,还真是他背后有人利用了他,我又把他揪了出来,是一个叫秦石的人。你们又来猜猜这个秦石的下场是怎么样?”
“这次,你来。”许鹤这次点名让明诚回答。

被点名的明诚心下觉得自己有种已经被许鹤锁定了的感觉。
他心里想,如果胡乱回答,许鹤现在手上的手术刀会准确无误地飞向他的心脏,或者其他致命的部位。
可是如果他说出正确的答案,也就是是许鹤下的杀手,这样手术刀就会落到黎叔或者程锦云身上,同时也会暴露他的实际身份,这里就会是他们三人的葬身之地。

以他一个人的死换取另外两人生存的机会,划算吗?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