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80)

(八十)

明诚脑里为了各种可能的情境进行推演,但无论他怎么费煞思量的想解决方案,最终都是殊途同归⋯⋯
「想好了没有?还是你在心里求神拜佛?不过再怎么拜也没用,唯一能操控你的命运的只有你眼前的我。」许鹤停止了转动手中的手术刀,转而瞄准,准备扔出去:「你还有三秒钟,三⋯⋯」
黎叔和程锦云紧张地看往明诚的方向,然而明诚只是静静地跪着,一动不动。
「二⋯⋯」
难道明诚已经痛的失去意识?程锦云心里暗自担心,她应该要替明诚回答吗?但回答的下场很可能就是她会成为刀下亡魂。
「一⋯⋯」

许鹤夹着手术刀,举手对准,正要投出之际,明诚终于抬首,低沉的声音道出六个字:
「他死了,你杀的。」

许鹤停下手上的动作,眼睛透出锐利的视线,紧紧的盯着明诚。
明诚的六个字简明扼要地道出事情的真相——秦石是被人杀死,而且是许鹤下的手。
许鹤本来一直都在三人中寻找着他的猎物,更怀疑明诚就是那人,但明诚猝不及防的回答,让许鹤一时间有点疑惑,这么直白的回答,他到底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我好像没有说过这个故事与我有任何关系。」
「的确如此,但你已经无意之中说了出来,就在发现秦石的部分。」
「那你怎么知道是我杀?」
「这很简单,你讨厌叛徒,你说过要是落在你的手上绝不会轻易放过,那我就猜死应该是落到你手上最基本的下场。」
明诚语音刚落,许鹤的掌声便响了起来。
「精彩精彩!哈⋯⋯我还以为你是之前就听说过这个故事⋯⋯」许鹤意味深长地看着明诚,让旁边的黎叔和程锦云感到毛骨悚然。
「怎么会呢⋯⋯」明诚尝试忽悠过去。
「你这个人着实挺聪明,观察入微,死了,实在是可惜⋯⋯」
这句话如一道雷劈在三人的头上。

黎叔他们一直担心着明诚会回答错误而遭杀手,此刻他们更是心急如焚,但是明诚知道,他的回答没可能错,更大的可能是许鹤已经对他起疑,并且在试探他。
正当明诚准备继续与许鹤斗智时,焦点移到抢出来替明诚争辩的程锦云:「长官,听您刚才的意思,他是答对了你的问题,如果您要是杀了他,便是出尔反尔,这真让我们无法适从。」
程锦云鲁莽的强势让明诚忧心不已,三个人里面就数明诚对许鹤认识最深,硬碰硬绝对是找死,但现在要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你很勇敢,没错,他确实是答对了,但他过于聪明。而我,不喜欢聪明的人。」然后,许鹤话锋一转:「不过,我欣赏你这一种愚蠢的勇敢,所以我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下一道问题,他答对了,我放过他,但代价是我会杀了你;相反,他答错了,我便会送他见阎王。」
许鹤走到明诚前方,弯下身,提起手术刀,以刀背面顺着明诚脸的轮廓画过:「美女给你争取的机会,你可要好好珍惜,不然害了她⋯⋯」许鹤强调「害了她」三个字,「你既然猜得到是我杀的,那你再猜猜我是怎么杀他的。」许鹤一抹冷笑后,补充道:「小心点,想清楚才答⋯⋯」

许鹤手上的手术刀已是如箭在弦。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