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81)

(八十一)

两人的命运均系在明诚的回答上。众人屏声静气,手术室里一片鸦雀无声。直到明诚的声音打破了平静⋯⋯
「秦石是被你击断颈椎而亡,同时你也杀了他的妻子。」
这句话,掷地有声。
许鹤现下心里早已忘掉什么答对答错、谁生谁死。
本来,他对秦石的死法印象不深,但明诚的回答与断断续续的回忆重叠起来。

许鹤踱步,停在自己的座位前,问道:「说说你是怎样推测出来的。」
「不是推测,是当时跟着你的人汇报给我。」明诚不亢不卑地回答,恍惚刚才的对话并没有让黎叔和程锦云震惊起来。 「你不是早已怀疑我吗?我相信这样已经足够证明,我,就是你一直在找的人。」

许鹤回想当时秦石对明诚的描述:「高度六尺左右,深邃的眼睛,低沉的声音⋯⋯」
是他,就是眼前一直怀疑的他。
过去敌人模糊的身影渐渐退去,清晰的影像浮现在眼前。
「你终于承认了,我的小畜生。」
「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先让这两个无关的人先离开。」黎叔他们此时才惊觉明诚想把所有事情都揽到身上。
「你不说我还忘了,你答对了应该是那边的美女要送命。所以,你是想来一个英雄救美?你觉得,你有跟我谈条件的资格吗?」许鹤冷笑一声,然后走向程锦云。
明诚本来想把注意力转到自己身上,却没想到弄巧成拙:「只要你放过他们,我可以告诉你我背后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明诚身后还有一个人?
许鹤挥了挥手,示意让日军把程锦云两人押到边上,腾出空间给他和明诚,然后重新走到明诚身前,左手一把扯着明诚的头发让他往上仰。
「一开始呢,我是想看看跟我站在对立面上的到底是谁,而且今天看到你为了想杀我,真的受了枪伤,本来,我还真有点期待⋯⋯可是越看下去,越发现你根本就不知道这个是特意为你设的陷阱。而你只是一个小畜牲,一个躲在女人身后,没胆子承担的人。现在还敢搬出你身后的人,真是不要脸⋯⋯」
许鹤凑到明诚的耳边,说道:
「你要是说出你身后的人的名字,我可以让你死的没那么痛苦⋯⋯」随后把一柄手术刀从后插入明诚的枪口里。
突然袭来强烈的痛感让一声痛呼冲口而出,虽然及后明诚咬紧牙关压制住,但他皱着眉,大口大口的呼吸让在边上看着的黎叔两人很是担心。

明诚知道止血药效力还在,因为剧痛还在折磨他,他还有跟许鹤一步一步斗下去的本钱。
「你可以折磨我,也可以把我折磨死⋯⋯」明诚换了口气续道:「但你不能从我口中得到你想要的信息,除非你把他们俩放了。」
「你真以为我不敢对你怎么样?」许鹤扯着明诚头发的手青筋突起。
「放了他们,我便会说⋯⋯」明诚依然坚定地回答。
被明诚蔑视的许鹤恼羞成怒,右手握着插在明诚伤口里的手术刀往里面深入。
伤口再一次的撕裂所造成的痛并不是常人所能想像,但是除了血和豆大的汗珠从伤口和额头冒出来以外,明诚再也没有其他正在受折磨的表现。
「还是那句⋯⋯」
明诚话还没有说完,插在伤口的手术刀便被许鹤转动起来。
明诚用尽全力力去抵抗着伤口从内部被搅动的痛,过程中依然是一声痛呼也没有。
「我看你挺能忍,不知道是你更能忍,还是上一次你派来跟着我的人⋯⋯他叫什么?忘了,反正不重要。他嘛⋯⋯让我乐上了一会儿,尤其是他那惨叫,绕梁三日⋯⋯你要是暂时不想说出你背后那人的名字,也可以惨叫几声来听听⋯⋯」
许鹤边转动着手术刀,便从明诚抖动的身体里拔出来。
「我会慢慢等着你。」

评论(23)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