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102)

(一零二)

午夜的房间里,明诚卷缩成一团,似乎在抵抗明楼的坚决带给他的伤感,也似乎在抵抗着神经毒药带给他侵血蚀骨的痛。
他手里紧握着明楼送给他、穿上对戒的项链,手指头一遍又一遍摸着刻在戒指内环的数字,那组象征着他和明楼之间承诺的数字。

同一个承诺,同样的选择,不同的结局。

明楼宁愿王天风没有在赌局之前约他见面,那样并不会知道明楼的选择,他也不用做出一个对他十分痛苦的抉择、也不用把他心爱的人领向万般折磨的路上;同时,他亦庆幸有了那个见面,那样做出狠心抉择的人是他,而不是明楼。

赌局开始前三个小时,一个僻静的小馆内,王天风对面的位置坐下了一个人。
“你真的是一个忠心耿耿的仆人。”
“激将法可以免了,直接说主题吧,你说你有人要置明楼于死地的消息。”明诚淡淡的道。
“你要直接,好,那我也不绕圈了。我这次回来是要执行死间计划,其中最关键的棋子是明台。”王天风强调了棋子和明台两个词。
明诚愧疚于当初无法救出明台,以致于弄成今天的局面,同时对于王天风只把明台当成棋子,极其不满,他强压着心中的怒意道:“你要是想要炫耀成功地把明台收进死间计划里,恭喜你,你成功了。”
明诚倏然站起来,准备往外走。
“别这么着急,我话还没有说完,你不想听听是什么消息说有人要把你们家的明楼置于死地吗?”明诚的脚步停了下来。
“我知道你很愧疚,当时没有救出明台。”明诚侧目而视。 “但愧疚的人不止你一个。”
“你到底想说什么?”
“有人为死间计划做了第二套方案,而当中要牺牲的人就是明楼,而不是明台。”
这个消息对于明诚来说太震撼,一时间,他也反映不过来。
王天风享受地看着明诚的表情,“你难道就不好奇那个献计的人是谁?又或者你不想杀了那个人去保护明楼吗?”
王天风冷笑一声后续道:“可是你杀不了,因为那个人就是明楼自己!”
明诚跌坐在椅子上,一脸愕然。
不可能,大哥什么时候做了第二套方案?他要牺牲自己,代替明台去死?
“你不知道吧?看来很多事情你都被他蒙在鼓里。”
王天风趁着明诚还在打击之中,继续说下去:“我知道你中了神经毒药,明楼为了你让组织帮忙去研发解毒剂,说实话,我是挺感动的。明楼应该曾经告诉你,研发进度很不错,成品很快就能做出来吧?”
明诚回忆当时明楼对他说的话,明楼当时的确拿出一张代码纸说明研发十分顺利,为当时的他打了一针强心针。
“我明白,对于本来被神经毒药判了死刑的你,这个消息就像密室里的天窗、沙漠中的甘露,带给了你希望。可是,你当时有考虑过这个消息的真实性吗?明楼今天能瞒住你这一个,难道那个消息就他就不能伪造出来吗?”
“这不可能⋯⋯”
“其实你这么聪明,你只要好好想一想就会明白,日军辛辛苦苦研发出来的化学武器,当中的配方有这么容易就能被破解吗?”
“当然,你没有任何理由相信我的话,你也可以等到明楼拿出解毒剂的那一天,但前提是你们两个都得活着。如果按照明楼做的那套死间计划的方案,他明天就会被抓进去76号,活得过后天也未必活得过月底,毕竟76号的手段,你我都是知道的。”
“至于你自己,你的身体状况我相信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而且⋯⋯”王天风从袖口里掏出一张纸,推到明诚面前,扬手示意明诚去看。 “这是我在76号的眼线交上来的,汪曼春已经锁定了你,也抓住了你的尾巴,没几天估计就会把你抓进去严加审问。”
王天风用锋利的眼神看向明诚,问道:“你觉得在里面你能撑多久?”
这条问题像一把刀对准明诚的心脏捅了进去,眼神再也不见旧日光彩,只余下一片散唤,不知道焦点落在何处。
王天风看到目的已经达到,慢慢地把桌上的纸张收起来,语重心长地道:“我跟明楼斗了很多年了,他的性格也算是了解。对外,他是雷厉风行的毒蛇;对内,他就算被煮成蛇羹也不会抱怨一句。这次的死间计划已经用了一罐蜂蜜,还需要再搭上一碗蛇羹吗?”

评论(1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