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108)

(一零八)

明楼感受到身后藤田炙热的眼神,明楼知道自己被藤田地紧紧的盯着。

明楼没有料错,打从他带起耳机那一刻,藤田就在注视着他的各种表情变化,想要在其中揪出点什么。但过程中明楼没有说出一句话,一脸严肃,藤田想看也看不出来什么。藤田非但不急,他更在耐心地等待着,等待着合适的时机。

明楼虽然嘴上没说,但心里却五味杂陈。他能听出来明诚此刻仍然清醒,但声音中的虚弱却是丝毫掩盖不住。他了解明诚,他也相信明诚能尽他的所能完成任务,但此刻他心里有无数的声音、着急地让他立马救出明诚,因为现在救明诚还有一线生机,待汪曼春真的对明诚用上76号的那些手段,明楼就算想救也恐怕为时已晚。

理智和情感在两边拉扯着明楼的心,誓要把他的心撕开两半为止。

当然明楼不会允许让情感战胜理智。明楼就算再想救出明诚也不能牺牲任务,虽然耳机继续传来巴掌打到明诚脸上的声音,然后又是皮鞭鞭挞的声音,明楼只能按压内心的情感,无视血肉模糊的心,努力从明诚和汪曼春的对话中找出更多关于现在状况的线索。

明楼从明诚的口中听到王天风已死的消息!他压根没想到王天风已经死了,那个疯子就这样开展了死间计划,然后又丢下一切,留待他在什么也不清楚的情况下收拾残局!

明楼也听出来明诚在夸大他们两人之间的矛盾用以洗脱他的嫌疑,明诚也把“毒蝎”的所有所作所为揽在身上,好坐实自己的身份。

但汪曼春突如其来的把明诚从军统的身份扯到地下党的身份却让明楼心下极其不安,难道他们担心的事情真的发生了,许鹤就在特高课和76号的手上?

汪曼春沾沾自喜地看着明诚,满心期待看到明诚惊诧的神情。

汪曼春回想当时凭着她大胆推断而收获这条重大线索时的欢悦。
当时藤田把许鹤的档案交给她时,她便注意到许鹤和南田是同一天遇袭,虽然当时并没有想到一块去,后来明诚的手表在小秦的尸体旁边找到时,让她不禁起疑,当时小秦就是提供了一条有关地下党交接方式的消息后便消失遇害,但她一直怀疑杀死南田的凶手明诚却是军统的人。
几条风马牛不相及的信息,在汪曼春却嗅出一丝不平常,同一个人怎么牵扯到军统和地下党,难道许鹤的袭击也和明诚相关?
皇天不负有心人,当汪曼春拿着明诚的照片出现在许鹤的面前,许鹤激烈的反应已经把汪曼春想要知道的答案告诉她了。

明诚的表现并没有如汪曼春所期待一样,他只是不以为然地道:“没有。”
这显然并不是汪曼春想听到的答案,手上的皮鞭再一次落在明诚的身上。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
鞭子刚巧落在明诚的伤口上,让他倒吸了一口冷气,本来止住血的伤口因为这一鞭而裂开,血液从伤口渗出。 “你再问我一次答案还是没有,我是军统的人怎么可能会有地下党的上线。”
“军统的人当然没有地下党的上线,可是你不是一般的人,你是双重间谍!许鹤这个人你认识吧?他已经认出你了!”
“原来你说的是这个,汪处长,你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我是双重间谍?我充其量就是和地下党在相互有需要的情况下合作一下而已,我们毕竟都有共同的敌人。”
“你觉得我会相信吗?”
“你不相信去查查就行了吧,我给你说说那些跟我接头的地下党人员:郝梦龄,王铭章,赵登禹,司徒非⋯⋯”
明诚没有说完名字就被汪曼春打断了。
“你打算让我花多长时间去查这些名字?”汪曼春举起鞭子轻轻划过明诚的脸,“看来一般的方法你是不会乖乖开口的了。”
“你们准备一下。”汪曼春转身向身后的人示意准备审讯用刑具,然后暂时离开审讯房间。

评论(26)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