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30)

(三十)

苏医生为明诚注射了中和剂后,又为他打了一针镇静剂。
她不忍心明诚再受到中和剂用药后的反应折磨,她也私心地想让明诚睡上一觉,明诚他实在是太累了。
苏医生看着明诚眼底的黑眼圈,比上次见面又消瘦了的身体。
她真的想问上天为什么要这样对明诚?是明诚上辈子做错了什么吗?
这个孩子好不容易才从童年的折磨里活过来,进了这么好的一头家,现在这么年轻却中了致命的毒,还有独个儿面对。
刚中毒时的隐瞒她还能理解,可是现在呢?
都已经知道是致命的神经毒药,为什么还要隐瞒?为什么不告诉明镜或是明楼任何一个人?
他真的要瞒着所有人直到死的那刻吗?
看着连睡梦里都不安稳的阿诚,苏医生得不到答案。
但是她会尊重明诚的意见。
苏医生留下药瓶,静静的退出了房间。

———

明镜在大厅等着,这是苏医生的意思,病人该有自己的隐私,特别是明诚的情况。
“苏医生,阿诚他怎么样?”明镜关切地问道。
苏医生心里把不能告诉明镜的过滤掉,
“阿诚他在低烧,食欲和精神都不太好,体力也有一些透支。我帮他打了一支镇静剂让他好好地睡一觉,也开了一些药给他放在床头。最近让他好好的休息,不要让他太操劳,这孩子太苦了⋯⋯”苏医生有话不能说,可是又替明诚觉得不值,说到最后有点哽咽。
明镜不知道为何苏医生突然闲这么感慨,但也被她感染到。
“我知道了,我们会好好照顾阿诚的。”然后转向阿香道:“阿香,今天晚上熬一些清淡的粥给阿诚吃。”

明镜趁苏医生离开前,问了她照顾明诚的注意事项。
在把苏医生送走后,明镜走进明诚的房间。
她帮明诚把被盖好时听到他在梦中带着点哭腔喃喃自语。
“不是⋯⋯”
明镜靠近明诚,听到他说:
“我真的不是⋯⋯”
“不要打我⋯⋯”
“求你不要再打我⋯⋯”
最后两句像一道雷劈在明镜心上!
谁打明诚?
“不是⋯⋯大哥⋯⋯是我的错⋯⋯”
明楼!又是明楼!
明镜握着明诚的手尝试让他安抚下来,岂料明诚却越发挣扎,因为梦中的他除了被明镜鞭打着,还要赶他走,他拖着被鞭伤的身体跪在地上怎么求也没用。
“求你⋯⋯不要⋯⋯”

明镜看不下去,她看着明诚不单止身体情况不好,甚至连睡梦中也被折磨着,她的心像被揪着一样生生发痛。
明楼是怎么对待明诚的?
竟然把离开之前好好的人弄成这样回来!
“阿香,一会儿明楼回来让他到小祠堂跪着!”
明镜早上的怒火重新点燃!

评论(6)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