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60)

(六十)

难得一个安静的周末,明台明镜与阿香一起到郊外走走并不在,偌大的家里只有明楼和明诚二人。
刚收集完情报的明诚敲了敲书房的门,正要和明楼汇报。
“咚咚⋯⋯”
“进来。”明诚端了一杯咖啡进来。
“大哥。”看见来人是明诚,明楼继续低头看着一本拉丁语书“有什么新的情报吗?”
“之前布下的局现在开始初见成效了。”
“哦?”明楼知道明诚指的是引出转变者的局。当时明诚和盘托出时,明楼敲了明诚的头一下,怪责他这么重要的东西还想瞒着他,不过对于明诚后来的部署明楼还是十分欣赏,现在撒出去的网开始有成果,明楼也被吸引了注意力,遂把书放下,等着明诚汇报情报。
“我们监视名单上的人回报,他们对于我放出的那个消息深信不疑,现在都在人心惶惶,担心自己也会被盯上,杀掉,但又愤慨非常。他们现在正在秘密聚集,要找出那个转变者。”
这正正就是他们要的效果,但明诚皱着眉,似乎在担心什么。
“你是担心那个转变者会隐藏的很好?”明楼道出明诚心中所想。
“嗯⋯⋯”
“我却没有这个担心。”明楼示意明诚坐下。
“你的计划本意是要一箭双雕,透过那个信息,利用走私团伙内部的网络,一传十,十传百,把这个消息传出去,利用他们求财但不当汉奸的心态找出真正已经背叛的转变者,借他们的手杀了他,这样是最直接,也是对于我们最好的结果。同时,你也把那个消息传给了那个转变者,他被栽赃杀了个人本来也没什么大不了,关键是你道出了他已经叛逃这个事实,一个本来应该无人知晓的事实,警示他他的身份随时都有被外泄的风险,迫着他要浮出水面把知道他身份的人解决才能保障自己的安全,这就是你留着秦石的命的用处,让他想藏也不可能。”
“秦石这枚棋子,他的死算是可怜,但并不可惜。一是他这样爱妻如命的性格对于组织来说是一个定时炸弹,二是他也帮你引出转变者。你派去监视秦石的人用的就是一招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明诚点头示意。
“本来一个先把情报回传,另一个跟了上去,取得位置后再一击必杀。本来是一记妙招,可是现在他还没有回来?”
“没有。”
“那就是已经死了。这个人心狠手辣,两招夺了两条人命,看来他并不简单。”明楼突然想起什么,沉思一会续道:“我估计他不会相信所有事情都是由秦石一手造成,你在秦石面前有没有露出任何破绽?”
明诚回想当时的情况后回答道:“没有,秦石并不知道我的身份,也没有看到我的脸。”
“好,那就好,不过你要当心,他不会这么容易就放弃,以他这样的性格,他必然会把你找出来。况且这样也好,他这样的性格在人群中无论再怎么隐藏,都会被很容易发现。如果他想要把你找出来,那必然更甚,那时候就用不着我们出手⋯⋯”
明诚思考着明楼说的话之际,明楼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咖啡不错。”明楼顿了顿后续道:“冲调咖啡的人更不错。”
看到明楼的笑容,明诚不想搭理他,转身就要离开,却听到明楼的声音响起:
“你今天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处理吗?”
“没有,怎么了,大哥?”
“那你跟我去一个地方。”
明诚还没有问出口到底要到哪去,他便感觉到脖子后传来一道热气,明楼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身后,还拿起一条黑色布条蒙上他的眼睛,失去视觉的明诚对身边的一切变得更敏感,包括明楼双手搭在他的肩上,还有明楼在他耳边说话的声音:
“跟着我的声音走。”


======================================


坐车的路上给大家更一章(^_^)

评论(1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