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清JN

我是一枚叫小岳的🥔
喜欢写些乱七八糟🖋和画些谜样东西🖍

【楼诚】滴水穿石(74)

(七十四)

当天早上,明楼与明诚还是一如既往地早起,换上了西装,然后出发去上班。但不同的是他们眼里都透出前一夜无眠的疲惫,而且他们今天每一步走的都比以往要沉重,因为他们今天不仅仅是要对自己、和对方的性命负责,还有为许鹤名单上的组织同志的性命负责,只要他们今天走错一步,他们葬送的就会是全部人的性命。
明诚离开明公馆时不禁回首再看一眼,虽然明楼已经安排好一切,但任务总会有他的凶险之处,而且明诚心里隐约有些不安,他总是感觉他们有一些很关键的事情没有发现。明诚眼里的不安逃不出明楼双眼,但明楼这个时候能做的也只有把他搂在自己怀里:
“别想太多了。”希望借以带给他一点的安全感。
临上车前,明楼不忙跟明诚确认一下止血药和血袋是否已经带上,毕竟明诚的安危在他心里跟其他是不一样的。

一分一秒流逝着,坐在周公馆会议厅的明诚对于正在发言的南田的一字一句丝毫也听不进去,他心里已经被狩猎行动的所有事情安排所占据。
日军的车辆是否已经被破坏?
混在汪曼春茶里让她心痛病发作的药生效了没有?
直到明楼扶起病发的汪曼春到旁边休息,并对明诚眼神示意,他知道,该他上场了。
明诚环看四周确认没有人注意到他后,走到南田的身边,侧身低声道:“到楼下等我,准备出发。”
明诚没有即时出发,反而是先到汪曼春休息的房间先制造不在场证据,然后在到分配给明楼的休息间把血袋藏起来,更重要的是提前服用止血药。
算准时间后,明诚下楼与南田汇合,一如所料,他看到因为车辆出问题而烦恼的南田。
明诚不慌不忙地把他的情报以及建议诚恳地告知南田后,让她顺着计划驾驶明楼的车前往司各特路137号。

诚如明楼所计划般发展,南田为了亲自抓捕她渴望已久的毒蜂,她亲自上楼,但当她见不到毒蜂的踪影时,对明诚的信任立即掉至冰点。被手枪指着脑袋的明诚随即提出注意到茶杯仍然有热气,估计毒蜂应该是刚离开不久。
南田立马让手下去搜查房间并确认是否有毒蜂的痕迹,在她放下手枪时,明诚当即舒了一口气,他真怕当时南田一枪就把他给毙了,那接下来的准备便都是徒劳。
南田虽然暂时放过了明诚,但并不代表她完全相信明诚,她四下搜查房间,并走到窗边打开窗帘,似乎要从高处看看毒蜂是否还在附近,却没想到这便正中明诚下怀。
明诚知道他们已经被身处对面那幢楼里的明楼锁定上,只消他待会把南田推开,明楼便会扣下扳机,子弹便会准确无误地打进他的身体。
明诚一边把自己暴露在明楼射程范围里,一边进行着心理建设,明诚心里回想着枪支的型号,子弹的大小,两幢楼之间的距离,再而预想着子弹打入身体时所产生的痛感程度。

剩下的就交给大哥了⋯⋯

在身体和心理一切都准备好后,明诚演出一幕看到毒蜂提着步枪瞄准南田的情景,用力把南田推离窗口的位置。
”小心!”
呯——
明诚的声音刚落下,子弹便夺膛而出,打碎玻璃,从明诚左边锁骨以下打入,穿肩胛骨以上而出,完美地诠释了贯穿伤一词,但伴随而来是源源从伤口涌出来温热的液体以及超越想像的剧痛⋯⋯

———

同日早上,日本陆军医院——

许鹤手上把玩着一柄手术刀,胸有成竹地对着南田安排给他的十人日军小分队道:
“下午的手术室里我只要五个人。找两个人守在唯一通往手术室的路,如果有人要进来,只要通过正规检查程序就可以放行,我会在手术室里恭候着他们。至于其他人我不管怎么躲怎么藏,我不要在这个楼层的回廊上看到。”许鹤按着过去几天他做梦都在幻想的情况进行布置。
“还有,不管手术室里面传出任何声音,枪声打斗声也好,惨叫声也好,没有我的命令都不可以进来!下午我要为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进行解剖手术。 ”许鹤咧嘴而笑,他展露出的形态让当场日军倍感可怖、毛骨悚然。

距离下午拟定的手术时间越来越近,许鹤感受到热血在自己体内沸腾着,他举起手术刀,在空气中比划着,模拟待会在手术室里,把那个送上门的人,一刀一刀,分成一块又一块肉块⋯⋯

评论(3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岳清JN | Powered by LOFTER